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地铁缩短购物途中耗时 长沙商业地产将迎新机遇

2013年12月27日 16:12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编者按:

  2013年12月30日,长沙地铁2号线将试运行,2014年5月1日,2号线将试运营,长沙将正式进入地铁人居时代。便捷的交通、相对完善的配套、更高的投资潜力,因为这些优势,地铁房受到不少购房者的青睐,开发商也拿地铁大做文章。

  究竟距地铁口多远才算地铁房?长沙地铁通车后,沿线房价会不会上涨?购买地铁房需要注意什么?本网今日推出“地铁人居,脉动长沙”专题报道,为广大购房者提供最权威的地铁置业攻略。 

(随着地铁的正式通车,长沙商业地产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资料图)

  红网记者 曹文飞 长沙报道

  “不就一个平安夜么?堵得水泄不通,真后悔出来逛街!”12月24日18时,长沙妹子周思在微信朋友圈吐槽道。当天晚上,长沙不少大型商场纷纷举办促销活动,吸引一帮爱逛族上街抢购,加上赴约、回家的人群,多个交通主干道都很是拥堵。

  “喜欢逛商场,但每次去五一广场那边,光坐公交就要将近一个小时,高峰期还经常堵车,费时又费力!”家住体育公园附近的周思说出了长沙不少爱逛一族的心声。不久后,这种困境有望得到改善,12月30日,长沙地铁2号线试运行,明年五一试运营,届时,从体育公园乘坐地铁到五一广场只需十几分钟。

  长沙地铁2号线沿线多商业地产项目

  即将于12月30日试运行的地铁2号线是长沙首条通车的地铁,其一期工程西起汽车西站附近的望城坡站,东至光达站,自西向东串连了城市东西向汽车西站、长沙火车站、长沙火车南站3大客运枢纽,以及溁湾镇、五一广场、芙蓉广场和袁家岭4大客流集散中心。

  而这些人流量密集的地区,往往也是商业地产的聚集地。记者注意到,长沙地铁2号线沿线在建和已经建成的商业地产项目多达数十个,有城市综合体,也有商务中心,包括开福万达广场、万家丽广场、运达中央广场等,而地铁成为它们最重要的优势之一。

  12月25日上午,枫林二路与金星南路交汇处的公园道楼盘正在围挡施工,“地铁一响,黄金万两”几个大字甚是醒目。这个距离地铁2号线“金星路站”不足500米的项目规划为集高端商业、酒店式公寓、高档写字楼于一体的商务综合体。

  “湘江中路站”以北的万达总部国际写字楼,均价已经突破20000元/平米,而在城东的“长沙大道站”旁,运达中央广场150-340㎡全精装现房,价格已经飙升至16800-21280元/平米。借着地铁的东风,沿线的沿线的公寓、写字楼等商业地产不仅受到市场的热捧,而且价格不菲。

  地铁通车将缩短消费者购物途中耗时

  地铁的开通,提升了沿线商业地产的价值,而对于大多是长沙市民来说,地铁通车给他们最大的便利是购物途中耗时的缩短。据报道,长沙地铁2号线正式运营后,37分钟即可跑完全程,这就意味着市民从任一站点前往五一广场等商圈都在半小时以内,耗时大大缩短。

  “地铁的开通,将巩固旧城区的商业重心地位,带动新城区的快速发展。让出行更加便利,使城市的东西、南北方向的购物人流互为穿梭,这将会一定程度刺激人们线下消费的意愿。”湖南润和地产销售主管蒋红表示。

  事实上,电子商务的飞速发展,已经让不少实体店生意受到冲击,部分在售商业地产项目面临着业绩下滑的窘境,其直接原因就是消费者不愿出门购物,而地铁的开通,一定程度上将刺激消费者的线下消费。

  地铁2号线通车后,已经营业的长沙开福万达广场无疑将成为沿线众多商业地产项目中最早的受益者,项目距离“湘江中路”站仅数百米。“地铁通车后,几分钟就可以到五一广场,再也不用忍受堵车的烦恼了,我肯定会愿意去逛商场,毕竟看了实物再买更放心。”家住汽车西站附近的市民张小姐说道。

  地铁口商业地产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地铁无疑将带来商业格局的变化,而且这个影响会比较明显。”接受红网记者采访时,房地产策划专家陈真诚肯定的说,“无论电商影响如何,位于地铁口附近的商业会获得新的发展机遇。”

  在他看来,地铁通车将改变一个城市的商业格局,对于传统商业中心而言,因地铁方便了公众的交通出行,改变了两点之间的距离关系,会在一定程度上放大传统商业中心的辐射半径,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前来购物或消费

  不过,这种改变也是双向的,因为,随着地铁的开通,一些区位比较好的地铁口附近可能形成新的商业中心,或是副商业中心和商业区,因此,也可能分散传统商业中心的购物或消费人群。“对于地铁口商业来说,除了利用区位优势外,还需要做好商业定位、策划,做好商业运营。事实上,在地铁口商业中,也不是每一家都能成功。”

  在这一问题上,蒋红也持有相似的观点。她认为,庞大的地铁客流由于其构成的复杂性以及对服务的需求,必然增加沿线商业的发展潜力,但地铁商业必须要定位准确才能有真正的出路,“人们往往行色匆匆,因此一些定位便民快消品经营的商业会更合适。”她说。

【编辑:张玉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