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盘点2013年地产十大流行语 土豪、中国大妈上榜

2013年12月27日 16:13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似乎元芳刚刚与我们相识,转眼一年,我们又结识了新朋友——土豪。每一年总有那么些流行语,在创造人类新词汇的同时,也让我们认识到正在发生深刻变化的现实。

  这些流行语是我们茶余饭后的笑料,点中了我们的穴道。它们的用途是如此之广泛,以至于可以信手拈来,为楼市作注。

  1 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热度:★★★★★

  原意: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表示震惊,最早出自一篇小学生作文。这篇作文里,一个小学生考证了粽子的由来,完全胡诌,该学生讲完故事,自己感慨:“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引申义:2013年2月,看到“国五条”,“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二手房交易猛增;12月,看到长沙某品牌房企降价8万元,“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2013年,全国楼市刚需族是为主流,以至于各个楼盘定位趋同,楼市竞争激烈。特别是今年长沙市场,打折、团购、促销、最低价、一口价、最高价、零首付、零月供等频繁涌向楼市,购房者也由最初的容易“被惊呆”,而转为理性、平静,这也是今年长沙“金九银十”旺季不旺的重要原因。

  2 土豪

  热度:★★★★★

  原意:通常指有钱并在网络上以此炫耀的人。9月9日,微博上发起“与土豪做朋友”以及“为土豪写诗”活动,诞生了“土豪我们做朋友吧”这句名言,加剧了土豪的走红。

  引申义:苹果5S的“土豪金”,成为“土豪们”的首选,而这也成为了各大楼盘吸引购房者的利器。买房送苹果“土豪金”,成为2013年下半年最热楼盘大礼。而一些装饰浮夸的楼盘,也被人们认为是专为“土豪们”修建的豪宅。

  3 女汉子

  热度:★★★★

  原意:形容女性可能言行粗鲁,个性豪爽,独立,有男子气概等,为褒义词。

  引申义:根据女汉子的不同类别,女汉子买房也分几种:投资型女汉子手中闲置资金买房,可以保值增值;孝顺型女汉子买房为了将父母接到城市养老;独立型女汉子认为应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住房,置业不能只依靠男方;矫情型女汉子上下班时间太长受不了,买个中心地带中间休息还能回家睡个美容觉。

  4 高端大气上档次

  热度:★★★★

  原意:形容事物有品位,有档次,偶尔也作反讽使用,简称“高大上”,后面一般跟“低调奢华有内涵”。

  引申义:“高端大气上档次”用来评价高端楼盘最适宜不过。有楼盘广告语将时下最流行的两个网络词汇结合,汇编成“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楼盘,身为土豪的你必须拥有”,增强亲和力,吸引购房者。这也体现了楼盘宣传紧跟时代步伐,网络语言逐渐成为楼盘广告语汇。

  5 点赞

  热度:★★★★

  原意:来源于各大网络社区的“赞”功能。后引申为对某个内容表示赞同、喜爱。

  引申义:今年,各大楼盘纷纷开拓网络营销,特别是通过微信公共账号进行项目推广十分普遍。据观察,北辰三角洲、江山帝景、和泓·梅溪四季、中建·梅溪湖壹号等楼盘均会每日通过自己的官方微信推送活动信息、项目动态等,越是活跃的楼盘,受到购房者“点赞”的可能性越大。

  6 上头条

  热度:★★★★

  原意:来源于网络热点“帮汪峰上头条”,主要指本该上头条的新闻,却因为同时发生更吸引眼球的事情,而使所有人关注点转移,无法上头条。

  引申义:在楼市,“上头条”意味着吸引眼球。长沙楼市,最吸引购房者眼球的还是低价。据观察,长沙各个板块都有撬动房价的高性价比楼盘,这些楼盘往往排在楼市排行榜靠前位置。有资深业内人士评议,长沙的热销楼盘多是靠高性价比换来的。

  7 中国大妈

  热度:★★★

  原意:“中国大妈”是网络上引用美国媒体调侃国内中年女性大量收购黄金引起世界金价变动而来的新兴名词。《华尔街日报》甚至专创英文单词“dama”来形容“中国大妈”。

  引申义:“中国大妈”不仅在海外淘金,在国内外房地产市场也常常出现她们的身影。内地某知名房企相关负责人透露,该公司在韩国济州岛的地产项目受到“中国大妈”热捧,“首期刚开放就几乎已预订一空”。在国内,与大妈有同义关系的“丈母娘”也被认为是逼高房价的人群之一。

  8 待我长发及腰

  热度:★★★

  原意:“待我长发及腰”体出自一对情侣的照片描述:“如果,你陪我从齐肩短发到腰际长发,那么,我陪你从纯真青涩到沉稳笃定。”

  引申义:“待我长发及腰,买房娶我可好?”脆弱的爱情,疯涨的房价,让年轻的80后、90后背上沉重的负担,爱情与房子有关也已不是新闻。对于年轻的刚需族来讲,保障房供应量将加大,新就业大学生、外来务工人员被纳入住房保障体系,算不算是保护爱情的好消息?

  9 奇葩

  热度:★★★

  原意:“奇葩”本来指珍奇而美丽的花朵,在网络上常用来比喻某人某事或某物十分离奇古怪,世上少有。

  引申义:这世界除了有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楼盘,也有不少给人添麻烦的“奇葩”楼盘。学位无法保证、擅自更改容积率、减少园林绿化、房屋漏水……这些烦心事只有在交房的时候才会发现,这些“奇葩”开发商应该进入楼市黑名单。

  10 涨姿势

  热度:★★★

  原意:“长知识”的谐音,寓意让人长见识了,开眼界了。

  引申义:“涨”是一种楼市姿态。2013年,长沙房价稳中有升。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11月数据显示,长沙11月新建住宅均价为每平方米6916元,环比上涨0.71%,涨幅缩小0.11个百分点。在中部六省会中,均价排在倒数第二,同比增速也是排在倒数第二。长沙仍是最具幸福感的城市之一。怎么样,又“涨姿势”了吧?

  本版撰文/张芳圆

【编辑:张玉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