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新盘新品层出不穷 2013成南京楼市"新作之年"

2013年12月27日 17:12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参与互动(0)

魅力标杆=创新领袖

  在房子一片好卖的大好形势下,2013年南京楼市并非完全延续原有的产品路线没有突破,正相反,今年南京市场涌现出大量新盘与新品,似乎房子卖得越快,开发商升级的步伐也就越快,今年的魅力楼盘评选,也由此成为南京楼市年内涌现的大量“新作品”的集中展示。

  2013南京楼市40多家纯新盘面市

  部分新盘“闪销”跑得比老盘快

  业内统计显示,今年南京楼市共有40多家纯新盘开盘上市,而且越接近年底新盘越是扎堆,遍布南京楼市各大主流板块,一年来相继有河西板块的乐基广场、招商雍华府、莱蒙水榭春天、世界贸易中心;江宁板块的国信慧谷山居、里外城、翠屏九溪诚园、景枫法兰谷、科海龙湖御景、瑞景叶泊蓝山、新城玖珑湖、保利中央公园、朗诗玲珑屿、阳光新城、紫御龙湾;江北板块的东方万汇城、新城总部大厦、朗诗未来街区、浦东大厦、恒辉假日广场、江月府、华府国际、雅居乐滨江国际;仙林板块的保利罗兰春天、朗诗保利麓院、星叶羊山湖花园、金地湖城艺境;城南板块的琥珀森林、宋都南郡国际、万科九都荟、紫荆国际公寓;城北板块的金尧首府、三金燕语庭、恒盛金陵湾多个纯新盘面市。

  市场面信息显示,今年纯新盘上市的节奏很不平均,整个一季度,南京楼市实际面市的新盘只有寥寥一两家,而到了3月份以后,新盘上市的步伐渐渐加快,每月达到了三四家,伴随“金九银十”尤其是“钻十一”行情的来临,新盘供应的大闸迅即拉开,11月份上市的纯新盘就达到25家,有时一个周末开盘的新盘就达到5家之多。可以说,年底之所以出现今年最大的楼市成交热潮,主要就是由品牌纯新盘带动的。

  而在全年的成交热潮中,率先发力、快速销售、为楼市贡献销量数据的主力军也是纯新盘项目,河西的海峡城项目今年9月首次推出第四街区新住宅组团——云璟湾,所推出3幢共计505套房源经过长达三天的销售,以“最长开盘”的方式售出450套。11月海峡城再次加推云璟湾4、5号楼共有288套房源,经过两个小时的销售,除部分170、200平医院米的大平层外销售一空,开盘去化达8成。三个月间两次开盘,项目推出的房源共计近800套,也是南京楼市今年供应发力的一个典型。河西另一家新盘莱蒙水榭春天的“闪销”则更为惊人,项目2012年6月底拿地,2013年4月就上市销售,在经历了7个月的销售、5次推盘之后,年底前就宣告收官了,进账22亿元。部分面积较大的户型总价达到4000万以上,此前这样的主城豪宅卖一年也并不稀奇,而这回45套天价别墅三天卖光,销售金额8个亿,同时项目整体也仅有88栋别墅,几乎再经历一次开盘就可以“闪销”了。城南新盘琥珀森林今年年中开盘,4个月内连续出击,5次开盘平均销售都在九成左右,接近年底项目一期8栋房源已几乎售光。位于仙林湖地区的星叶·枫情水岸项目今年6月份开盘,随后在下半年连续四次推盘,四次售罄,累计销出600多套房源,到年底已经处于“卖断货”的状态。

  新盘PK引发产品竞争

  今年楼市上演“新盘带新品”

  纯新盘拉动着楼市销售,由于很多区域内纯新盘的贴身竞争,又同是品牌大鳄,楼市的一场产品较量随即打响。今年,很多热点板块成为新盘扎堆竞争的热点,定位的集中交叉带来了产品更新换代的提速。

  中海国际社区、启迪方洲两家新盘所在的麒麟新城,不仅拥有有轨电车的利好,连户型定位、价格,甚至是赠送面积的卖点都倾向刚需,两家楼盘又同是有海量房源推出的大盘,产品战打得是如火如荼。两家的“战役”在户型赠送上打响,中海主打80~115平方米两三房,启迪方洲也主打81-119平方米刚需户型。中海每户均有赠一房的优惠,超大阳台更是赠送超5平方米,启迪方洲更进一步,每户通过赠送面积得房率达到80%,最多的阳台赠送也达到约6平方米。

  至于江宁今年成为热点的九龙湖板块,保利、新城纷纷继承了板块内领头羊万科的传统,搞起精装修成品房销售。保利的央企实力自不必说,新城也打出江苏房企中十年前就率先尝试成品房运作的领军身份,这场成品房战役也随之好戏上演。保利中央公园面积70-135平方米的刚需刚改房源精装交付带地暖。新城玖珑湖户型面积在89-135平方米,也是精装修,新城方面更是不遗余力宣传89-135平方米实现“户户都是四房”,89平方米的四房更是堪称全江宁前所未有。

  仙林湖的产品大战今年也是火药味甚浓,“试看仙林谁为峰”的高科置业年底在仙林湖的荣境项目推出118-180㎡的二期小高层平墅产品,项目10000㎡的气派会所与大手笔的景观效果非常震撼人心。15米叠水瀑布成为最受关注的焦点,30000㎡内置山体森林公园也是花费不菲,整体数以亿计。而一向遵循看实景再买房路线的高科此回更是高调宣布“如果第一眼无法将你震撼,请放弃选择”。紧接着,携“不是金地,不是洋房”口号亮相的金地仙林湖“地王盘”湖城艺境,打出了纯粹褐石风格的物业形态,其中包括10栋层层退台的院落花园洋房、17栋360度全景公馆等等,意在表明仙林湖“买洋房还是对的”。

  今年以来,品牌纯新盘之前的“产品战”,不仅给了楼市津津乐道的谈资,客观上也的确拓展了购房者的选择面,既是新盘,又是新品,竞争之下买方终究会得益。

  老盘站稳脚跟也忙产品升级

  为的是“树标杆”

  热销接近收官使得这些老盘有着树立区域标杆的自信和底气,同时为了在市场中以为数不多的存量房源继续“发声”,也要拿出更多“硬功夫”来看家。2013年,正是在这些老盘的带动下,包括桥北、江宁乃至板桥新城、麒麟新城,很多传统刚需板块已经在年内纷纷悄然转身改善市场。

  在刚需战如火如荼的麒麟板块,老盘富力城也是在收官前上演由刚需盘转为高端物业的“变形记”,项目收官组团富力十号今年6月底首开花园洋房房源,以区域天花板价21000元/平方米大卖10亿。年底在售的别墅新品合院,总价在600万-1000万之间,主力户型370-430平方米,号称“麒麟板块唯一合院”,从2011年年末首开至今,房价从8字头起已翻了好几倍,从毛坯高层到精装高层,再到精装洋房,再到总价千万级的高端别墅,也是一年一个新台阶。

  转到江北,今年以来无论是弘阳旭日上城、威尼斯水城、新城香溢紫郡还是大华锦绣华城,都在借助楼市的一路高歌进行产品定位的升级。10月份,桥北大华锦绣华城推出了花园洋房及小高层房源,洋房1.3万元/平方米以上的价格也刷新了桥北楼盘房价高点,开盘一个多小时,现场销控显示80多套花园洋房卖了75套,均价破万的小高层房源则去化近9成。市场惊呼桥北房价也摸到了“天花板”。曾经在桥北首家推出全装修房的新城香溢紫郡,今年以来的销售也是转向精装修花园洋房。弘阳地产桥北老盘旭日上城和爱上城,下半年升级之战也全面打响,其中的关键词就是变身“绿建”产品,成为江北为数不多的绿色二星级建筑。

  而在都市圈,开发体量巨大的碧桂园凤凰城,今年也转跑量为升级,7月份碧桂园凤凰城项目推出四、五期“翡翠岛”别墅和六期“近学校”精装洋房,开盘当日销售突破2000套,认购金额达16亿元,成为前三季度南京楼市单日销售金额第一。此前一直以刚需中小户型为卖点的凤凰城,今年以实景销售方式推出了别墅组团“翡翠岛”,包含面积226-463平方米的双拼联排别墅,最大的特色是整栋别墅的外墙都采用顶级天然石材,此外该项目的升级主要是在配套上下功夫,下半年开始,碧桂园凤凰城16万平方米的商业中心欢乐城的主力店也加快招商,仅是招商活动就举办了七八次。

  魅力楼盘评选成为楼市新作集中展示会

  今年的魅力楼盘评选,也成为南京楼市年内涌现的大量“新作品”的集中展示,“新作之年”的魅力评选也比以往具备更多新意,此次入围魅力楼盘的项目新老兼具,既囊括了年内具备创新引领力的新盘,也汇集了成功实现配套升级、产品升级转型的经典老盘。绿色住宅作品系列的朗诗玲珑屿、弘阳旭日爱上城;城市别墅系列的明发珍珠泉9号、柏悦澜庭、富力十号、宏图上水庭院;大平层系列的雅居乐藏龙御景、滨江国际;成品房系列的新城玖珑湖;复式豪宅系列的中航樾府;云智慧系列的海峡城……包罗万象的住宅卖点无非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今年南京楼市的产品研磨比以往更频繁,品牌企业日益回归产品主义,在新一轮“牛市”中同样没有故步自封。

  展望2014年,市场即将进入到稳定期,行业内比拼的将不是涨价,而是销售数据,与此同时,品牌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性也让它们在赚了之后可以投入资金开发更好的产品回馈市场。一项业内最新统计显示,2014年1月,南京楼市将迎来近8000套房源入市,其中17家纯新盘于新年集体亮相,随着后期房源上市量的持续增加,竞争将成为楼市的关键词,产品为王刚刚起了个头,只有不断提升产品水准,才能在竞争中占据先发优势。这将是来年市场的一条金律。(南京晨报)

【编辑:张玉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