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佛山楼市:品牌房企大获全胜 新板块崛起好抢眼

2014年01月10日 10:4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保利东湾。

  2013佛山楼市白皮书之市场篇

  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里,佛山楼市演绎了一曲气势磅礴的交响曲,地王频频出现,一手楼交易量高歌猛进。尽管官方还未通报去年佛山全市的销售数据,但从开发商的反馈来看,2013年成绩喜人。保利、万科、中海、万达、招商、碧桂园等品牌开发商昨日均向记者透露,2013年完成了销售目标,并对2014年充满了信心。从成交活跃的区域来看,禅桂中心区、南海东部等板块仍然是热点,但是随着各类新城的崛起,佛山新城、三山新城、禅西新城等区域也成为了置业的热点区域。

  总的来说,2013年佛山楼市处于健康稳定之中。对于已经到来的2014年,各大开发商都表达出满满的信心。但是也有业内人士指出,如果限购政策持续执行,一些库存量很大的镇街,要活跃起来会很吃力;而与广州紧邻的区域仍然会是今年的热点板块。

  关键词:日光盘

  “我买这个盘的时候,那个场面太壮观了,如果没有去诚意登记,开盘当天根本买不到。”肖小姐如此形容万达华府开盘时的“紧张”局面。

  肖小姐的感受很有代表性。虽然2013年佛山全年的数据还未公布,但从佛山住建局公布的2013年1~11月份数据来看,佛山一手房成交套数为63662套,同比增幅20.71%;成交面积为722.92万平方米,同比增幅20.95%。日光盘的频频出现,就是佛山楼市火爆的一大佐证。

  去年3月,位于南庄的龙光水悦龙湾别墅部分开盘即清盘。去年“五一”前后,长信位于罗村的东海银湾开盘,超1000市民集中选房。去年“五一”当天,广东中旅位于南海西部的旗舰级旅游地产南海湾威尼斯洲一期开盘,当天清货收金5亿元。

  保利华南旗下的保利东湾、保利中心,保利中环、保利紫山、保利中央公馆、保利海陵岛等项目去年也全线热销。保利中央公馆一期产品去年三次开盘三度“日光”,基本没有余货续销,仅3个多月时间800多套单位就被一抢而空。去年11月新近亮相的保利西雅图,一开盘,400多套房源便火速售罄。南海万达广场的SOHO产品,2次开盘2小时内清盘;新近开盘的时代云图,让人们的目光重新回到佛山老城区。在开盘当日,时代云图的400多套房源全部售罄,销售金额高达5亿元。

  关键词:新城崛起

  2013年,佛山的置业热点一个很突出的现象就是周边新城亮了。

  在禅城区“西拓”战略的影响下,禅西新城的爆发力惊人。沿着季华路往西,进入禅西新城,海湾城、智慧新城、金盈绿岛国际中心等住宅、写字楼项目销售迅速。今年,和记黄埔在绿岛湖的项目也将正式启动,届时,以绿岛湖为核心的禅西新城将成为整个禅城的重心。

  随着一汽大众在狮山的落成投产,狮山是2013年发展最为快速的新区之一。2013年上半年,狮山完成区域调整,在大狮山格局下,狮山的楼市发展进入了快车道。位于狮山的上林苑,2013年取得了近600套、4亿元的销售佳绩。而狮山的标杆大盘招商依云曦城,目前楼价已过万元。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的和信广场开业,提升了整个狮山商业配套的档次。品质狮山的代表性项目——占地面积4500亩的广佛新世界庄园已于今年元旦亮相。

  三水同样是去年新崛起的板块之一。位于三水的雅居乐雅湖半岛,自开盘整体销售火爆,开盘日销超亿元。另外,去年正式进入开发期的三山新城,随着首个住宅项目——保利西雅图的亮相而备受关注。

  关键词:热点板块

  从成交活跃的板块来看,禅桂中心区、佛山新城、南海东部这些传统的置业热点板块,仍然持续“高烧不退”。

  禅城中心区的置业热点围绕旧城改造展开,岭南天地、时代云图、新鸿基泷景等旧改项目的强势进入,具有深厚历史传统、配套齐全的老城区,成为人们置业的主要选择。另外,季华路板块的佛山万科广场、禅城绿地中心等一批项目,现已成为佛山楼市的价格标杆。佛山最早的豪宅板块亚艺湖板块,随着雅居乐曼克顿山、君湖汇的王者归来,再度受到市场的瞩目。

  以广东金融高新区为代表的南海东部板块依然是市场的主力。据南海区房协透露,2013年南海成交金额将超过300亿元,刷新历史纪录,其中有75%的成交金额来自于南海东部。云集了万达、保利、中海、万科、招商、创鸿、佳兆业等品牌开发商的广东金融高新区,是去年表现最为抢眼的区域。去年12月才刚刚亮相的佳兆业滨江1号,开盘仅2小时就销近八成单位。而再往东,与广州更为紧密的大沥、里水板块,热度不减。位于里水的保利紫山——作为保利华南开发的第一个纯别墅项目,保利紫山以12亿元的年销售额称冠广佛别墅市场。金协力地产在里水开发的柏悦华府,去年开盘即售罄。

  佛山新城去年也表现不俗。作为佛山市场上最抢眼的楼盘,去年保利东湾年销售额超50亿元。去年亮相的星耀101走的是纯商业路线,其创意SOHO单位引起市场的关注。而招商依云水岸仅剩极少量尾货在销售之中。

  从楼价来看,这些热点区域已成为楼市的风向标,目前这些热点区域的楼价已全面进入“万元时代”。

  2014预测

  若无政策大变化

  楼市将继续企稳

  2013年佛山楼市成交活跃,2014年是否会延续这种热度呢?

  业内人士李华凯认为,2014年在政策层面若没有大的变动情况下,佛山的楼市将持续稳定发展。“佛山2013年市场表现稳定,所以政策层面应该不会有太大变化,会以稳为主。”另外,一度被积压的购房需求在去年被逐步释放出来,日光盘的频繁出现就是一大例证,李华凯认为,2014年这种购房需求会持续存在,所以从佛山的内部需求看,佛山楼市也会呈现出稳定发展的走势。还有,从佛山房企的竞争格局来看,短时间内也不会有太大的改变。

  南海区房协秘书长麦志光则认为,“2014年政策的不确定性比较大,所以不太好下判断。”但麦志光指出,南海楼市“东热西冷”的格局短期内不会有质的变化,“东部板块仍然会是今年的热点。”针对南海西部镇街库存量较大的问题,麦志光建议,“如果限购政策能够有所微调,若在南海西部适当放宽本地人购买住房套数的限制,这会从根本上刺激库存量大的西部楼市。”

【编辑:张玉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