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南宁一楼盘诞生售楼明星 卖楼近4亿年收入上百万

2014年01月14日 16:12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2013年一年卖楼近4个亿,年收入突破百万,南宁楼市也出现了自己的销售明星。业内人士表示,售楼员年收入过百万在南宁楼市中已属顶级。要想达到这一等级,除了售楼员本身的素养和服务外,运气与机遇显得更为重要。与之形成对比的是,不少运气不佳、独守冷门楼盘的售楼员仅能拿底薪度日

  “售楼明星”诞生于高端地产项目

  记者了解到,这名年收入突破百万的售楼员是一名男士,供职于辉煌地产,有多年从业经历。2013年,他在南宁市青秀区一高端商业地产项目中,凭借3.8亿元的销售额,当之无愧地成为了辉煌地产2013年的销售冠军。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该地产项目的全年销售额为12亿元,也就是说该售楼员的销售业绩占了整个地产项目的四分之一强。而且,该“售楼明星”同时还是辉煌地产2012年的销售冠军。

  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南宁楼市一线售楼员的收入构成是底薪加提成,底薪1000元左右,销售提成多在千分之一到千分之三之间。个人销售的金额高,就可以按高比例获取提成,否则只能按低比例分成。

  如果以最高比例来算,这位年度业绩达3.8亿元的售楼员,单是提成便能拿到114万元。虽然业内人士表示,能拿到千分之三提成的售楼员寥寥无几,但超额完成任务的话,开发商还会有额外奖励,公司也会有相应的激励。

  记者获悉,加上额外奖励等部分,这名售楼员的年收入已超过百万元。

  业绩超亿元售楼员并非个例

  百万年薪的售楼员在南宁确实少见,但年度业绩超亿元的售楼员其实挺多的。记者了解到,2013年,广西合富辉煌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的一名售楼员全年卖出了200多套房,销售额达1.5亿元。该楼盘位于西乡塘区,当年推出市场的房屋数量为2000套。也就是说,该售楼员一人卖出了该楼盘十分之一的房屋。

  不过,由于是刚需住宅项目,该售楼员的纯提成为15万元,加上开发商及公司奖金等,该售楼员的年收入预计在20万元左右。当前的南宁,售楼员年收入超过6万元已经算不错的了。

  此外,世联行(南宁地区)一名售楼员的销售额也超过了一亿元,该售楼员所在的地产项目为靠近南宁东盟商务区的高端住宅项目。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表示,未来一两年,随着越来越多全国地产大鳄的项目相继入市,明显楼盘数目会有所增多,一年业绩上亿的销售明星相信还会有所增多。

  南宁市兴宁区一个楼盘的售楼员告诉记者,一名售楼员的工作包括接待客户、跑公司、督促客户准备材料、跟进客户进度、回访客户等,工作繁琐而庞杂。如果全年要卖出200多套房,那么售楼员几乎需要每天从早忙到晚。因此要成为一名亿元业绩级别的售楼员绝非易事。

  部分售楼员只能靠底薪度日

  “房地产售楼员的收入是冰火两重天。”南宁宝资嘉项目咨询公司总经理陈伟表示,售楼员的收入水平变化比较大,不同阶段有不同的水平。西乡塘区那位卖了1.5亿的房子的销售明星,纯提成达到15万元,在南宁售楼员收入中已是中等偏上的水平。尽管今年楼市总体向好,但楼盘增多了,售楼人员人数也增多了,售楼人员的收入因此也被摊薄了,这导致不少售楼员在某些阶段只能靠底薪度日。

  “卖房是七分靠努力,三分靠运气。”江南区一楼盘的售楼员告诉记者,一个售楼员要想冒头除了较强的个人能力外,必须在公司内外都有好的人缘。

  这位售楼员表示,有些楼盘一年只推出100多套房,而且一个月只卖出几套,整个楼盘却有近十名售楼员。这样的情形对售楼员来说无疑是一种煎熬,因为很多售楼员都是想趁着年轻拼命赚钱的。一名售楼员如果过了半年了业绩还不见起色,还拿着每个月一千多元的底薪,或是过了三年还升不上业务主管,一般都会熬不住,选择走人的,尤其是女售楼员,因为30岁之后她们的重心多数要向家庭倾斜。

  高收入不应被过分放大

  从业人员年终收入被看成“行业晴雨表”。收入的背后,反映的是不同行业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不同的发展轨迹。从有关媒体的统计数据来看,在2013年年终奖收入排名前10位的行业里,房地产、金融和网络三足鼎立。其中房地产行业占了2个,分别是房地产开发和房地产服务。

  一位不愿具名的房产代理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年南宁楼市总体向好,确实为售楼员提升业务量和提成收入提供了更多的机会,楼市从业人员的收入总体上也得到了提高。

  广西社科院数量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姚华认为,房地产对经济回暖起到了促进的作用,可以带动很多行业的发展。在经历了多年的调控之后,房地产行业没有以前那么暴利了,利润回报比原来有所减少,但相比制造加工等行业,仍然是利润回报较高的行业。此外,房地产、金融、网络都属于大量资金进入的行业,作为楼市从业人员中的一环,售楼员的收入提高也属正常。

  姚华表示,社会各界不必过分强化楼市售楼员的高收入。首先,年收入超过百万的售楼员毕竟不多;其次,这些售楼员也很辛苦,是在付出了很多之后才获得如此回报;另外,售楼员的收入并不具有可持续性,现在这个盘卖得好,以后去另外一个盘未必卖得好;最后,他们必须面对的是房地产市场变化的风险和政策风险,这些风险的存在也使他们的收入存在不稳定性。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