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阿玛尼等奢侈品牌纷纷进军中国豪宅市场

2014年01月20日 08:0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近日,阿玛尼集团宣布,其旗下的阿玛尼室内设计工作室将与门里集团携手,在中国成都设计并打造豪华住宅项目阿玛尼艺术公寓。而著名奢侈品牌包括LV、 Versace、Hermès等都在谋求房地产开发。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去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四个房价已经高企的一线城市房价涨幅依然“拔得头筹”,而有数据显示,北上广深成交的“千万豪宅”数目在近几年稳中有升,豪宅市场“抗周期”能力明显较强。

  业内人士认为,奢侈品“试水”豪宅市场主打品牌和设计,而这两方面并不是选择房产的主要因素,而首个项目选址消费力相对较弱的成都也令人忧心。

  动向:

  奢侈品进军国内豪宅项目

  近日,阿玛尼集团宣布,其旗下的阿玛尼室内设计工作室将与门里集团携手,在中国成都设计并打造豪华住宅项目阿玛尼艺术公寓,届时,乔治·阿玛尼先生将亲自参与设计。据称,这是世界级奢侈品牌在中国落地的第一个住宅项目。

  据悉,该项目的住宅部分将在2014年下半年开盘发售,整个项目预计将于2016年竣工。阿玛尼集团最新的地产项目还包括了位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麦其卡宫公寓(Macka Residences)和印度孟买的世界塔(World Towers)等。2009年,以迪拜阿玛尼酒店的契机,阿玛尼全面进军房地产,完成第一个房地产作品。截至目前,阿玛尼集团在全球共打造有三家酒店、两个冠名公寓和两个设计公寓。

  事实上,记者了解到,著名奢侈品牌包括LV、 Versace、Hermès等都在谋求房地产开发。

  业内:

  看好中国豪宅市场前景

  “对于全球的奢侈品品牌而言,中国无疑是具有很大吸引力的国家。”业内人士表示,“奢侈品牌本身有着从服装、配饰到家居、厨具等更多产品线,所以这些品牌也想借助其他的产品线带给国内消费者不一样的全套奢侈感受。”

  在业内人士看来,支撑阿玛尼进入中国住宅开发领域的,除了其自身品牌发展的需求,近年来中国豪宅市场的强劲增长也是重要推动因素。近年来,中国高端人群对于豪宅产品本身的认知水平也在快速提升,现有市场上的豪宅产品无论是开发设计理念还是硬件配置都逐渐向国际化水平看齐,这也为国际投资者进入中国高端市场带来了信心。

  数据:

  千万元豪宅主要集中在北京和上海

  而中国的豪宅市场究竟发展前景如何?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3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上涨的城市有69个。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21.9%。 而从涨幅范围来看,12月房价同比上涨超过10%的城市达到31个,比11月份的26个增加了5个,涨幅城市范围在扩大。

  北上广深四个房价已经高企的一线城市涨幅依然“拔得头筹”,以20%以上同比的涨幅领先全国。其中,上海以21.9%居首。而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于去年12月的房价指数进行分析发现,从2006年统计局公布房价指数历史来,2013年12月份的70个城市的平均同比涨幅达到9.7%。

  目前,豪宅市场主要集中于房价快速攀升的一线城市。CRIC研究中心在年初发布的报告显示,千万元以上的豪宅,目前主要集中在北京和上海,每年成交数千套,另外,广州、深圳、杭州等城市每年也有上百套成交。

  分析:

  奢侈品“试水”豪宅前景难测

  根据房地产业内人士的研究,对于豪宅市场,“抗行业周期”的能力要好于刚需盘。“从市场走势来看,千万级豪宅受市场大环境的影响相比于刚需、改善类项目而言较小,北京2011年总价1000万元以上的豪宅成交套数较前一年仅减少79套,而上海这一级别项目2011年虽然少成交了518套,但在2012年,随着政策环境的松动,这一块市场成交规模迅速反弹,并一举突破了3000套。”CRIC研究员杨晨青引用CRIC统计数据称。

  不过,对于阿玛尼首个豪宅项目选址成都,业内人士却对其前景表示忧心。根据CRIC数据,成都从2010年至今,每年千万豪宅新房成交数不超过300套,部分年份甚至不到100套,和北京、上海年成交超3000套的数字完全不在一个数量级上。

  “奢侈品牌进豪宅市场不是主流,而是类似玩票的性质。”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表示,奢侈品牌在设计方面有一些理念,可以嫁接到住宅设计中,但仍是小众的爱好。“房子毕竟是大件的不动产,设计感和品牌并不是很重要的因素。”杨红旭认为,这种奢侈品“玩票”性质地进军豪宅市场并不会对整个房地产行业造成影响。

  而方圆地产首席分析师邓浩志则认为,要想依靠一个奢侈品的“噱头”来吸引中国“土豪”埋单并不容易。他认为,一个豪宅究竟能不能吸引消费者要看产品本身是否真的过硬。(记者潘彧、周慧)

【编辑:魏巍】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