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夜北风冰冻七层楼 系楼顶水管冻破致墙面结冰

2014年02月12日 13:07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一夜北风“冰冻七层楼”?

  近日,在江汉区新湾路富康花园,一栋七层高的楼竟墙面结冰,整个大楼冻得像冰棒,阳台挂着1米长冰凌,居民睡觉要盖好几床被子才能抵寒,都说他们遇到了史上最冷寒冬。经查,原来是楼顶水管冻破,溢水顺墙而下所致。

  昨天下午,记者接到读者报料来到富康花园小区,在清洁工指引下,在小区7栋找到了这栋7层高的冰冻楼。

  下午1点多,阳光正足,远远望去,冰冻楼正慢慢融化,水线不间断地往下流,冰冻楼俨然变成了水帘洞。

  走到离楼约20米处,一块半米左右的冰凌从6楼斜落下,插在地面上。记者近前观察,整栋楼从楼顶到1楼的阳台,全部被长短不齐的冰凌子封住了,融化的水正滴滴答答地像密集的雨点一样往下滴,敲得阳台当当响,楼下地面上5平米左右的空间内全是掉下来的大冰块。

  7栋602室的唐女士说,“眼见着整栋楼都结冰,太阳一出又到处滴水,还以为是下雪后屋顶上的积雪融的水呢,所以也没怎么大惊小怪。就是晚上特别的冷,要盖好几床被子才抵得住寒。”

  下午2点左右,记者顺着冰溜子往楼上走,在楼顶找到了冰冻楼的始作俑者——楼顶私建的一个洗刷间内有一截被冻裂的水管。

  该楼本为7层,楼顶是7楼业主私自搭建的,墙壁非常薄,近日气温骤降到零下6℃,将水管冻裂。在这个房间里,记者找到了住户何先生。

  他说,水管可能是9日后半夜被冻破的。这间房子是7楼业主曲先生搭建的,他年前才租住的。他每天白天出去做事后,晚上才回来睡个觉。9日晚,他回家洗刷供水还正常,不料次日早上起床洗刷时就停了水。“还以为是正常停水呢。”

  当晚9点多,何先生回来,一进洗刷间,吓了一跳,脚下全是水,没过了脚脖子。水从瓷砖缝隙里往外渗,很明显,水管冻裂了。他想关掉水管总闸,可水闸位于7楼曲先生家里。

  “反正卧室里没漏水嘛,只好凑合着睡觉。房子在顶楼,墙壁渗着水,外面刮着冷风,夜里,他蒙着几床被子在屋子里挨到天明,冻得牙打颤。何先生说,这是他在武汉过得最冷的一个冬天。

  昨天上午,何先生已经请水管工抢修好被冻裂的水管。

  附近许多居民看这里的阳台挂满了1米长的冰凌,纷纷过来欣赏奇景。不少人还掏出手机,拍照发给好友一起欣赏。

  轻轨高架悬冰凌

  昨天,有读者反映,多处轻轨高架下方悬有冰凌。记者在1号线硚口站A出入口发现,轻轨高架一侧的排水管道连接处悬有2根10cm~25cm长的冰凌。而在硚口站往太平洋站方向,前后路过8个高架桥墩,7处排水管道悬有冰凌。武汉地铁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会立即派人查看排除安全隐患。

  舵落口路面溢水产生十几米长冰路 引发多起追尾事故

  这几天武汉最低气温都在冰点以下,位于舵落口轻轨站下的一处路面因有自来水不断溢出而变成冰路。连续两天这里已发生多起追尾事故。昨天,水务集团正在处理渗水问题,并采取了防滑措施。

  造成路面结冰的水来自于从马路中央溢出的自来水。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马路中央盖了铁板,但依旧有清水从铁板下溢出来流向冰面,制造新的冰层,记者了解到,铁板下是一处破裂的自来水管。因为一时没有修好,就暂时在上面覆盖了铁板。负责此路段的环卫工抱怨说:“10日已经出了事故了,为什么到了今天,还让水继续流?”

  昨天,水务集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派人前往现场放置防滑草袋。待晚上,车流量小的时候再进行施工,预计今天能将破裂水管修复。

  施工挖断水管 中南二路变溜冰场

  前天晚上,位于中南二路的中南勘察设计院拆迁工地在进行建筑垃圾清运时,挖断供水管道,大量漏水,一夜之间,漏水点周围近300米长的路段被冻成了“溜冰场”,不少市民和电动车滑倒。昨天上午,“溜冰场”已被环卫工清理完毕,截至昨晚8点记者发稿时为止,管道抢修仍正在进行中。

  昨天上午9点,市民刘女士爆料说,中南二路中南勘察设计院门口大范围积水结冰,许多路人摔倒。

  昨天上午10点半,记者赶到现场,该路段冰层已融化,但积水中的冰碴仍清晰可见,行人为避开积水纷纷走上了机动车道,3名环卫工正在除冰。

  市民王爹爹说,早上7点多钟,该拆迁工地不断往外漏水,水到之处都结了厚厚的一层冰,十多人摔倒,4辆电动车滑倒。

  “结冰路面跟溜冰场一样。”据在现场除冰的环卫工师傅称,早上8点左右,他们就开始凿冰撒盐,冰面蔓延近300米。

  雨雪天气下,开车切莫急刹车

  过江上桥路滑别急打方向盘

  昨天,连日雨雪的天空终于放晴,因恶劣天气而推迟出行的人们也纷纷踏上旅途。元宵节临近,以学生和务工人员为主的高峰还会持续。今天又将是低温雨雪天气,市民驾车务必要谨慎小心,不要急打方向、急踩刹车。

  由于一大波人昨天集中返程,武昌火车站、武汉火车站、傅家坡客运站、金家墩客运站等客运中心周边车流量增大,道路较为拥挤。武汉西、武汉南等主要进出城口的连接道路车流量也较正月初七后有所增加。今天,武汉市仍有雨雪。随着学生和务工人员陆续返回,企业单位生产恢复,市内交通也会更加忙碌。交警提醒,高速公路、市内过江桥梁和高架桥等更容易结冰,车多时更易引发事故。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