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京郊置业最后价值洼地 固安中央住区引热逐

2014年02月12日 15:0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我还是打算在固安买吧,燕郊离我工作的地方太远了。”在大兴工作的刘力说,来京三年的他尚不能在北京买房,但固安和燕郊等“环北京区域”却给了他更多的选择。在这些区县中,刘力更倾向于固安,“一个是因为固安离大兴近,二是据说固安是新航城,现在价格也比较低,将来的升值空间比较大。”

  固安离北京越来越近了,这个属于河北省廊坊市的县城,因为临近北京、临近即将建成的首都第二机场,渐渐走进人们的实现,更受到无数购房者的青睐。

  现在,从北京地铁4号线的天宫院出来,抵达固安只需30分钟;而在未来,第二机场立体交通网建成,到达北京时间将被进一步缩短。

  新航城起飞 “五城六镇”打造新兴城市群

  “我有一些朋友也想来固安买房子,”刘力说,“大家都觉得这儿离将来那个第二机场近嘛,估计升值空间会比较大,交通可能也比较方便。”

  2012年,首都第二机场的选址正式尘埃落定,定于大兴榆垡镇、礼贤镇和河北廊坊广阳区之间。随着机场定址,新航城的概念也扑入人们的视线,据了解,新航城将投入840亿元进行建设,而其周边的“五城六镇”将作为新航城的主要载体,重点发展,形成网络化城市群。除去属于北京的部分,五城六镇包括了河北的三个城市和一个区域:固安县、廊坊市、永清县、廊坊市广阳新区。

  新机场的建设,将有三分之一位于河北省,这一布局协调了各方面利益,也使河北廊坊市成了最大的赢家。据北京市发改委消息,为配合新机场的建设,北京将建设三条高速公路与之连接,一条是位于新机场东边的京台高速,将修建一条5公里长的机场联络线;一条是位于新机场西边的京开高速,将修建一条6公里长的机场联络线;此外还将新建一条沿着南中轴线延伸的高速公路,这意味着北京城的南中轴线将打通至新机场。

  根据规划,未来的固安、廊坊、永清将形成类似于珠三角的城市群落,通过交通网络,成为第二机场南部临空经济圈的“金三角”,也将进一步承接从北京迁出的第一、二产业。目前,三地在现有的工业园区规划基础上都进行了相应的调整,以应对未来经济发展的需要。

  固安新理念 百万级城市即将形成

  “新航城”是固安的新招牌,也是固安高速发展的一个契机。这个十几年前只有十万人的小县城,将迎来北京外溢的几百万人口。“我们这儿原来没多少人,感觉离北京可远了,但现在一下子就发展起来,到北京的公交也通了好几辆,二十多分钟就到了,跟一个城似的。”说起固安的发展,本地人王萍十分感慨。

  作为离第二机场只有10公里的“最近新航城”,固安具备着多方面的发展优势。与廊坊市相对独立,而永清县相对偏远不同,固安便捷的交通、全新的规划,更适合作为新航城的载体。

  固安政府在新一轮的城市规划中将“新航城”城市功能建设作为重点,除完善目前城市北部区域的固安工业园区的规划建设,还针对北京的城市功能布局和未来新机场所要求的经济、商务、物流及人群消费等,着重强化城市现代化配套设施。同时扩建了一条与106国道平行的城市快速路“迎宾大道”,该路直接与大广高速相连、京开高速,开辟一条新的城市快速公路交通。

  记者实地探访发现,固安距离天宫院地铁站的距离在24公里左右,目前有两趟公交可以直达,发车频率在10分钟左右,十分便捷。随着北京南城的发展,大兴、亦庄的产业和行业都在飞速进步,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在这里工作。而对于这些人群来说,在固安置业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每日上下班来往,耗时可控制一个小时左右。

  同时,固安毗邻大兴野生动物园、永定河等景区,环境较北京更好。如果从购房的角度来看,刚需和度假性置业都相当适宜。

  一路向南 新航城中央住区演绎固安新主角

  在看房的过程中,刘力和朋友们开始考虑固安的具体区域。刘力自己比较矛盾的是,他认为,目前固安的北城发展较为成熟,但北城的房价要高于南城2000多元,“北边已站稳1万多,这是显性价值,南边才8000左右,而实际上也就2、3公里远,有明显价差,南城有更大隐性价值。”

  而在绿宸地产营销总监王亚君眼里,“南城”无疑是更好的选择。“现在来看,滨河一带是固安的最南边,但实际上固安的规划是继续向南扩大,最终有能力容纳300万人。在这个规划里,滨河一带正处于整个固安城区的正中间。”

  王亚君所说的滨河公园,是固安辖区内唯一的河流“公主河”。2013年,固安政府为改善环境,打造固安新航城的城市名片,投入了10多亿元的巨资整治并建设这一河流区域,沿河建设45万平方米的滨河公园,同时,政府在周边建设了12万平方米的市民公园、市民广场、文博馆以及体育馆,这一区域,形成为“新航城中央住区”。

  目前来看,新航城中央住区内最主要的楼盘项目即为绿宸地产的“绿宸万华城”,该项目主打刚需产品,据绿宸相关负责人介绍,万华城规划共有300万平方米,提供3万套住宅。因公主河从万华城中间流过,因此又被成为“万华城私享”。

  未来,固安将形成紧邻机场的固安工业园区、中央休闲生活区、南部都市景观区以及温泉度假养身区等几大都市版块区域。同时,固安还拥有“温泉之乡”、“花木之乡”等靓丽名片,未来固安将在重点发展第一、二产业的基础上,还将休闲文化旅游产业作为城市发展重点,全力打造北京及环第二机场城市群的休闲文化区。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