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旅游地产异军突起、一枝独秀

2014年02月14日 15:12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遭受“雾霾”困扰一年之久,渴望好空气、好环境的国人抓住春节假期,争相到访海南、云南等国内原生态度假胜地,让当地的旅游与楼市人气达至顶峰,与相对冷清的城市住宅成交表现相比,旅游地产为马年楼市创造一个精彩的开端。而春节更成为旅游地产的“金九银十”,并成为旅游地产市场“饮头啖汤”开发商的绝佳夺金机会。

  以“中国旅游地产专家”雅居乐为例,该企业在海南、云南一些最为知名的旅游大盘,率先实现了马年开门红。据雅居乐地产公布的数据显示,该房企旗下位于海南、云南、广东的五个房地产旅游度假型楼盘,在春节7天假期里共吸引超过10万人流前往看楼,仅海南两盘便实现市场销售额超6亿元。

  有房地产专家分析指出,如果说上一个十年是城市地产的“黄金十年”,那么未来十年,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基于享受、体验、度假的旅游地产,将成为房地产市场的一剂强心针,为行业发展带来无限潜能。

  对于消费者而言,国际上,拥有一套度假屋已经是中产家庭的“标配”,而国内的度假地产刚刚起步,还处在价格洼地。随着诸多利好政策的倾斜,旅游地产未来将迎来广阔的发展空间,未来的升值前景大好。

  “中国式度假”呼之欲出 从走马观花到寻觅优居之地

  旅游地产在2014年春节出现火爆现象,无疑是来自与中国旅游人数快速增长带来的强大推动力。

  根据国家旅游局发布的数据,今年春节期间,国内各地共接待游客2.31亿人次,比上年春节黄金周增长14.0%。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说:“今年春节,海南、广东的避寒旅游和以东北三省为代表的冰雪旅游成为旅游消费热点。海南全省纳入统计的18家景区,共接待游客118万人次,同比增长37.5%。主要旅游目的地都表现出比较好的旅游市场增长态势。”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中国的旅游正在从纯粹的观光过渡到休闲度假。人们不再满足于走马观花的风景消费,而希望能有一个合适的居所,停下来享受生活。

  此时,旅游地产通过大资本进入,让消费者体现身体享受与景观、人文价值共存的解决之道。过去,在三亚、云南这类拥有国内顶级生态环境的区域,人们只能选择接受假期遭遇住宿房价上涨、客栈环境不佳等各类问题。

  而以旅游地产开发为导向的国内房地产巨头进驻旅游区,不仅为置业者带来更加丰富、更为直观的生活体验,并通过引进国际顶级专家参与设计,将旅游地产品质提升至一个新的高度,这无疑为中国式度假提供了坚实的物质保障。

  旅游地产 新春再造“金九银十”式旺季

  据北上广三大城市房管部门公布的数据,一线城市今年春节的成交可用“惨淡”二字来形容,其中北京2月份签约量骤降八成;广州中心六区零成交,全市同比下降四成;上海则只有105套的成交,与春节前一周的1460套形成10倍以上差距。

  与一线中心城市网签数据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以海南、云南为代表的旅游热点区域,他们迎来了逆市热销的局面。目前,当地各大开发商对外公布的信息显示,新春期间,不少房企在海南、云南的旅游地产项目,到访量大幅度增加,在海南,刚夺得去年大三亚区域销售金额、销售面积“双料冠军”的海南清水湾,新春期间的总成交额达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成交套数同比增长30%,假日销售金额甚至超过一些同类项目的全年业绩。去年12月首度亮相的月亮湾更以6300万元的业绩,一跃成为大海口区域的销售明星。

  毫无疑问,这个春节销售周期,成为了主打旅游地产开发商们的又一个“金九银十”式旺季。

  春节旅游地产的狂飙突进,无疑印证了国际上的一条标准:当人均GDP达到2000美元后,度假将成为家庭生活的“刚需品”。

  无论是家庭旅游、度假,抑或是选择更具有升值潜力的不动产物业,以海南、云南为代表的人流旺畅旅游区域及以广东中山、惠州为代表的旅游地产市场价格洼地,都将是购房需求下一波释放的优质选择。

  主打旅游地产的开发商在这方面的意识显然走在了国内同行业的前列,他们不但敢于在上述区域大手笔开疆拓土,而且颇有预见性地在这个被视作楼市传统淡季的春节发力,将分散在各地区的旅游地产项目与企业形象无缝对接,打出鲜明的旅游地产品牌,在展现各个楼盘特色的同时,又形成营销推广合力,为项目热销打下坚实基础。

  短租诱人潜力显现 日租不输五星级酒店

  “作为旅游地产的开发商应该设法把人留下来,硬环境满足之后,我们还要开始完善一些软环境,比如服务、管理等。”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认为,除了产品之外,旅游地产还要在整个配套管理上下工夫,这方面做好了,将为这类房地产项目实现产品增值及投资回报奠定坚实基础。

  依托周边丰富旅游资源而建的旅游地产项目,在满足了对生活的改善及闲时度假需求之余,同时又兼具投资价值,是买家购买旅游地产物业的核心原因。从目前市场反馈的情况看,已有旅游地产项目取得了可观的投资回报。被誉为拥有“海南最令人期待海岸线”的清水湾一线海景酒店式公寓便是一例。

  据该楼盘的销售人员介绍,海南清水湾的买家当中不乏来自全国各地的投资型客户,他们当中有不少人收楼后,就开始寻找托管机构或者自己进行出租。租赁形式多为短期,主要瞄准“五一”、国庆和春节等假期前来旅游的客户。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清水湾的两房单位租金已经达到了每晚2000元,三房更是达到每晚3000元,基本可以与按揭月供相抵。据悉,虽然清水湾假日短租价格不输给五星级酒店,但依然供不应求,大受市场欢迎。对租客来说,与五星级酒店相比,在清水湾短租房一样能够提供舒适的环境,还多了一份住家的温馨感觉,相当难得。

  2020年成交金额将达40万亿元

  旅游地产成马年楼市关键词

  2020年成交金额将达40万亿元

  据最近一次的人口普查数据显示,中国共有家庭户数4亿多户,有专家认为,到2020年,预计会有20%的中产家庭(约8030万户)购置旅游商业经营物业和度假类不动产物业,按每户50万元 (考虑到10年后的增值)资产计算,规模将达到40万亿元。这一前景将为旅游地产提供源源不断的客源,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有专家预计,当人们生活满足小康之后,旅游休闲文化成为未来经济的增长点,而旅游地产,极有可能成为2014年楼市的最大亮点。

  中国房地产住宅研究会的数据显示,过去三十年,中国旅游地产投资总金额加在一起只有8000亿元,而最近两年每年的投资总额都超过了一万亿元。“我看到了我们房地产界排在前面多少强的房企,有1/4都已进入了旅游地产开发领域,这个行业正处在大发展的时期,并还将取得进一步的发展。”该协会副会长顾云昌说。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