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滨海新区年后楼市淡季不淡 利好政策尚需落地

2014年02月28日 14:59 来源:北方网 参与互动(0)

  过去的2013年,滨海新区新房市场始终热度不减,实现“量价齐涨”。进入2014年,伴随着改善刚需的进一步放量入市、纯新盘项目的陆续开盘以及业界对“综合改革创新区”等政策的普遍看好,新区楼市或再现“涨声”。从马年春节后的几周时间看,新区楼市已进入预热阶段,迎来改善刚需购房小高潮。

  新区楼市淡季不淡

  中远洋城、旭辉澜郡等热销项目主要集中在工农村、胡家园等新兴地产板块,这些区域住房供应量大,价格同核心区仍有一定差距。

  “远洋城、旭辉澜郡等新兴地产板块的项目,根据地段不同房价一般在每平方米7000元到9000元之间;而像开发区时尚旺角等属于滨海核心区的新房,起价都得在每平方米10000元以上,均价在每平方米15000元左右。”万业源房产经纪公司区域经理李峰表示,“受到改善型以及刚需影响,远洋城、旭辉澜郡项目是城市年轻白领置业或者作为婚房的首选。而开发区周边项目,由于年后存在一定价格优惠空间,受到中高级白领的关注,虽然从目前成交量看,还没有明显放量,但看房量较年前也有明显提升。从目前情况看,市场上80%的购房还是属于刚性需求。”

  业内人士指出,展望已经到来的2014年滨海楼市,除了刚需,随着滨海核心区更多中高端项目陆续开盘,改善型需求客户也将成为新房市场上的重要力量,带动滨海新房楼市在成交结构和成交价格上发生一定的改变。

  2013年,滨海新区新房市场始终保持一定热度,颇具实力的老项目集中发力,平价新项目集中上市,都让区域新房市场的活跃度得到了明显提升。据统计,2013年全年滨海新区新房市场成交商品住宅数量为20443套,环比2012年上涨超过两成,均价达到了9285元/平方米,涨幅超过了7%,呈现出“量价齐涨”的态势。

  进入2014年,由于受春节影响,一二月是传统淡季,但从成交量看,新区新房市场较为活跃。中原地产数据监测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20日,2014年滨海新区新房成交套数为1913套,多于二手房的1514套,成交面积近19万平方米,均价为9164元/平方米。春节前后,一些楼盘出现小幅促销让利活动,使总体成交价低于去年平均水平。

  春节过后,新房市场逐渐进入预热阶段,记者走访新区部分楼盘和房产公司后发现,新建住房的看房量和成交量都较春节前有了一定提升。

  两成购房者考虑蓝印户口

  有传闻说政策可能会有一些变化,我挺担心的。”一位购房者说。记者采访多位销售人员得知,在售楼处咨询蓝印户口的人多数都在40多岁,这类购房者的孩子现在大多处在中学阶段,家长为孩子高考购房的意愿明显。

  根据相关房产经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滨海新区年后看房量较大,年后两周一般项目总到访量均能达到100组以上,像世茂生态城这样的热门项目最多能达220组。购房者看好的不仅是相对具有诱惑力的房价,更看好生态适宜的居住环境和今后不断完善的配套设施。此外,蓝印户口政策也是客户购房时考虑的因素。

  大量来自外省且对住房有较大需求的购房者,对天津的蓝印户口政策颇为关注。某楼盘售楼处工作人员告诉滨海周刊记者,有20%的客户在咨询购房信息时会问到蓝印户口,其中,有在新区企业工作的,也有在新区做生意的,多数都是为了孩子上学。

  利好政策尚需落地

  去年底,“综合改革创新区”的新提法,使滨海新区楼市再次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

  在业内分析人士看来,作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引擎和增长极,综合改革创新区的建立,必将带动滨海新区新一轮经济快速增长,从而为滨海楼市注入一剂强心针。记者采访时就发现,位于开发区周边的一些项目在介绍楼盘时已经把“综合改革创新区”作为一个宣传重点。不过,“综合改革创新区”真正利好楼市还需看政策落地后的实质影响。

  中原地产投资顾问部总监高飞在接受滨海周刊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滨海新区核心区而言,土地价格居高不下,刚性成本使房价保持在一个相对较高且稳定的状态,同时因为购房需求有增无减,房价仍然保持平稳小幅上涨的态势。‘综合改革创新区’对于滨海楼市,目前看还没有实质性影响,只是一些核心区域楼盘开始用这个新词汇对楼盘进行助推宣传。不过,我认为‘综合改革创新区’是非常值得期待的。从总体上看,政策落地能否让滨海新区经济进入新一轮高速增长,能否带来更多人口落户新区,带来更多刚性需求,是业界关注‘综合改革创新区’的核心问题。”

  链接

  滨海新区3月11新盘入市

  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全市纯新开盘项目预计共74个。滨海新区预计达24个,居今年纯新开盘区域放量首位。业内人士指出,在去年楼市回暖的背景下,开发商普遍看好今年的滨海楼市,而且作为远离市区却又有别于远郊区县的区域,新区凭

  借开发区的经济发展在置业选择上占有极大优势,而中新生态城也占据了绿色环保住宅这一独特优势,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置业者关注。

  根据统计,3月份全市预计共有24个新盘入市,滨海新区就占了11个,成为最先发力的一个区域。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