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开发商中介纷纷伸出橄榄枝 楼市人才争夺战正酣

2014年03月05日 16:10 来源:青岛日报 参与互动(0)

  对于全新的2014年,众多楼盘铆足了劲要推房快跑,目前,各大房企的人才争夺战正酣。从全国来看,先不提网络上盛传的万科以2000000天价年薪聘请地产自媒体人黄章林,担任特殊的“置业顾问”,蓝光地产也以“高大上”揭开全国招聘的帷幕。

  从青岛来看,不仅包括海信、天泰、鲁商、科润、富达国际商贸城等众多等房地产公司开门纳贤,就连二手房中介公司也纷纷伸出“橄榄枝”,招兵买马。一时间,很多朋友的qq留言和微信朋友圈里都发出了招聘的信息。

  房企广发“英雄帖”

  2014年,不少房地产企业有新项目上马。产品多了,项目多了,相应的人才自然也需要扩张。不少房企在近期公开招聘,也是为新项目储备人才,提前应对2014年的激烈竞争。不仅如此,许多刚刚进入青岛的地产公司也开始通过各种渠道招人。

  如鲁商置业青岛有限公司,招聘的岗位从总部的综合发展部部长,到项目上的销售部副经理等几十个职位。本土房企海信则以“20盘联动中国,品质赢得信赖”吸引人才加入,招聘职位从项目总经理到销售经理等等数十个职位,天泰地产则推出“有爱有未来”大型专场招聘会,招聘涉及销售助理、策划主管、投融资经理、项目经理、土建工程师、人力资源主管等众多岗位。

  有业内人士指出,每年春节过后都是房地产行业招聘比较集中的时段,一方面是因为房地产行业本身流动性比较大;另一方面随着开发速度竞争的日益白热化,目前房地产链条企业的用人需求也在逐步加大,人才,尤其是专业人才的争夺非常激烈。

  “年后一般是房地产从业人员工作变动的最好时机,如果有需要,我们公司一般也会在年后一段时间内加紧招聘,一方面不排除自己公司会有人走掉,另一方面还可以为将来储备人才。”我市某房地产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告诉记者。

  “经验丰富”最抢手

  赵先生自今年1月份以来一直忙于在各大房企招聘之间“赶场”,具有五年房地产企业销售管理经验的他经常被猎头公司盯住,特别是春节过后的一段时间,更是频频被打电话骚扰,除此之外,也会接到一些房地产企业人力资源部的电话询问“有无跳槽计划”等等。赵先生告诉记者,“有些房企特别是新近青岛的外来企业开出的条件都比较丰厚,薪酬比较高,但我更多考虑销售压力和其他人性方面的制度,毕竟现在也要考虑是否有时间照顾家庭。”

  而去年6月份刚刚从大学毕业的小陈境遇却与赵先生大不相同。“我的专业是建筑设计,学校在省内也比较出名,可从现在我应聘的反馈来看,单纯学历和专业已经不再是知名房企的‘敲门砖’了。”小陈苦恼地说,“大部分建筑设计类职位都要求具有3年甚至5年项目设计经验,像我这样刚毕业的大学生显然达不到这么高的要求。”

  从今年各房企的招聘简历不难看出,设计、工程和销售类岗位对工作经验要求相对较高,最低要求1年房地产行业从业经验,多数岗位要求3年、5年或7年工作经验,而提供的薪酬也根据工作经验的不同有明显浮动。

  “我们公司招聘对于一些关键岗位,肯定要有经验才可以,到岗之后能够马上工作;除此之外,我们还倾向于校园招聘,相比较大学毕业生可塑性比较强,成本也低,但不会招那种干了一年半年因为不适应工作环境就换工作的人。”上述房地产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说。

  中介、代理招兵买马

  市场好时扩张,不景气时便收缩,这是当前青岛二手房中介市场现状。也许是受去年市场鼓舞,尽管许多中介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年市场并不是非常乐观,但是目前依然有许多中介公司在招兵买马。

  “我们公司品牌部以前只有我一个人,除了负责公司品牌外,还要负责公司各门店成交统计分析等工作,今年要加大品牌宣传力度,我自己肯定忙不过来,所以急需招一个品牌主管和策划人员,如果有合适人员可以给我推荐。”某品牌二手房中介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以来,她的qq留言一直是“急聘品牌主管和策划专员”。

  除了qq留言外,很多人还采用了通过发微信朋友圈扩散招聘信息。如记者一位朋友在微信朋友圈这样写道:“求扩散,2014加入我们一起万马奔腾”。许多朋友圈里的朋友也会相应地在其微信下发些感言。

  而除了二手房中介公司之外,一些策划代理公司也在趁机招人。如一位朋友同样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发出 “求高人”的广告,打开后里面涵盖策划、销售等几个岗位。

  文/图 本报记者 鞠培霞

【编辑:陈璞】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