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元洲装饰装出垃圾活 质量差管理松业主苦不堪言 查看下一页

2014年03月14日 10:2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元洲装饰,是当年京城家装“四小龙”之一,目前业内知名的装饰公司品牌。元洲装饰官网宣称其已连续七年荣登“中国品牌500强”榜单,并称“自1997年成立之初,就以推动行业发展为己任,为‘共建和谐人居环境’不断努力”,2009年还“与海尔等国际知名品牌一道获得‘售后服务十佳企业’荣誉称号”。出于对品牌的认可,消费者往往会给予这种公司更高的信任。没承想,满负各种荣誉的元洲装饰,竟曝出了严重质量问题,这让人大跌眼镜并对其管理严重生疑。

  去年10月底,家住北京房山区的消费者王先生投诉称,元洲装饰为其装修的婚房质量惨不忍睹:“地面不能铺地板、墙面瓷砖往下掉。”经历了投诉、整修、再投诉,王先生称自己心力耗尽,而元洲处理问题的方法也令人寒心。直至他投诉至新闻媒体,该公司态度才有所松动。

  今年3·15,我们选择这个案例,就是想给那些自认是品牌的企业敲个警钟——声誉是靠点滴满意积累起来的,只把消费者当赚钱工具,迟早会毁在所谓的“业绩”上。

  京华时报记者马希

  业主哭诉

  装修过程苦不堪言

  1"我怀疑水泥是假货"

  王先生首先向记者诉说的就是他对家里水泥质量的疑惑。“我认为他们用的是假货。”他签署的是包轻工辅料的合同,所以水泥、沙子都由装修公司提供。“大公司直接送料,那肯定质量是有保证的。”但是后来发生的种种问题,让王先生对此产生了怀疑。

  本来施工还算顺利,地面都铺着保护膜,根本看不见找平后的样子。但是某一天,厨房掉落的一块瓷砖,暴露了整个工程中的问题。王先生表示,当天正干着活儿,厨房的瓷砖突然就掉了一块儿。王先生这才发现,粘砖的水泥“用手一捏就碎啊!”撬起一块地砖,情况也是如此。随后,他敲遍了厨房及两个卫生间的地砖、墙砖,最后发现不空鼓的砖实在是少之又少。“厨房的78块地砖里,70块存在空鼓。”施工队也承认有问题,重新修补了厨房的地砖,但效果就是看到的歪七扭八。可工长还信誓旦旦地跟他说:“兄弟,你这个工程是很不错的。”

  事情远不止此。一次,王先生在工地转悠,发现瓦工新砌的水泥地台上粘了个小石子。他想反正都干了,就抠下来吧。一抠却发现,地面上的水泥跟瓷砖背面的一样松散。他仅仅用手指就把地台抠了个大洞。他赶紧叫来工长,工长表示不是事儿,随手抓了把水泥就给糊上了。

  虽然心有疑虑,王先生还是一直选择相信元洲的工人,毕竟在北京也是做了很多年的大品牌,但地板工人的话让王先生爆发了。经过现场勘验后,工人拒绝铺装。“一是找平不行,地不平。二是你这地偏软,装了地板地面万一碎了,怎么办?”王先生记得,当时找平地面时,工长说地面特意加厚了,应该多收2000多元,“都给你免了”。

  地面找平、铺贴瓷砖都涉及到水泥砂浆问题,王先生推断所谓的由元洲提供的水泥材料存在质量问题,或者根本就是假货。“工人进料本身就很不地道。”王先生回忆,某天大雨,工人冒雨在外面抬来了数袋淋湿了的水泥。“水泥湿了还能用?”工长表示没问题!后来,水泥结了大块,工人用锹拍碎了继续用,工长仍然说,没问题!一次,工长说要到楼下工地借两袋水泥用,王先生更是不解,装修公司说水泥他们保证质量,这随便借来的水泥,谁保证质量呢?虽然向工长反映过,但仍没制止住这种行为。

  综合上面的种种迹象,王先生对元洲公司供给的水泥质量产生严重质疑,但工长依然是那句话,没问题。他要求工长提供水泥的购买发票,“既然是正规渠道来的,那肯定有发票啊。”但工长坚决表示无法提供。

  2称选择元洲是被忽悠

  王先生装修的是婚房,所以格外用心。提前几个月就开始考察各大家装公司,最后还是因为和元洲的设计师聊得特别好,又相信元洲的牌子才最终签订了合同。当时设计师还着实带着王先生转了几个工地,并且信誓旦旦地说:“什么空鼓,在我们公司根本不存在这事儿。”王先生对参观的几个工地的施工质量也十分满意,于是约定元洲装修公司承担设计、施工及轻工辅料。交了数万元的装修款后,他满心以为8月初就能美美地入住,谁知道等来的是这糟心的结果。“后来我质问工长,为什么我之前参观的你们的工地施工质量都比我这个好?”没想到工长回复他:“不好的谁给你看啊!”

  3工人是从大街上抓来的

  另一个让王先生不满的就是工人的素质问题。6月中旬进场,王先生来到工地发现工长自称姓王,“不对啊,给我派来的工长不叫这名啊?”“没事,我们都可以调换,他有别的工程,我干也是一样。”

  王先生随后发现,换的不仅是工长。一天他去工地,看见一个陌生人和水泥砂浆,他上前询问,那人表示,自己是工长在路边找来干活的。“你会干吗?怎么随便找人?”才说了一句,那人就把锹一摔扭头走了。后来他去问工长,工长解释,人手不够没办法。王先生明确向工长表示,即使工期慢点,也不能随便找人干,“否则和游击队有啥区别?”工长嘴里答应,但第二天就带来了媳妇帮忙。

  4地漏、勾缝剂都不见了

  提起一些细节,王先生虽然表示不想计较,但想起来仍然窝火。他称购买的是高档瓷砖,但工人们丝毫不考虑损耗率问题。“地上用的大瓷砖,割一块儿,碎了。再割还是碎。干活就不能细致点吗?”王先生不得不补了几次货。

  至于勾缝剂,王先生觉得就是笑话。当时买瓷砖送勾缝剂,理论上是足够用的。但工长告诉王先生,这种送的不好,要买德国进口的某品牌,而且要买大包装的几袋才够。王先生没多想,赶紧买了回来。后来发现根本没用多少,而厂家送的、后来买的勾缝剂都不翼而飞。

  工长还让王先生买了十几个地漏,但后来发现不能用,工长又让重新买,而先前买来的,也不知去向。“我后来问工长,他说别跟他纠缠这些小事儿。”

  5质检员完全就是摆设

  每个品牌公司的工地,必然有质检员监督工程质量。但王先生提到元洲的质检员就牙根痒痒。每次验收质检员都说没问题,然后让王先生签字。

  后来,工程还没完工,瓷砖就纷纷掉落,地面也被证实是“豆腐渣工程”,此时再质问质检员时,质检员却回答:“地面我没查啊!”工程质量败露后,面对满厨房的空鼓,质检员就在几小块上画了标记,“那其他空鼓的都算什么?”王先生认为,质检员和工长就是串通好的,完全是摆设。

  6就想让他们把活全拆了

  以上的种种让王先生忍无可忍,他开始向装修公司反映问题:瓷砖空鼓、脱落;地面在掀去保护膜后一浇水就会出现鱼鳞状裂纹,而且一敲就碎;玄关处还有一段轻体墙,上面装饰了玻璃砖,还有承载厨房沉重的拉门。“轻体砖就是用他们的水泥砂浆砌的,万一出问题,家人的安全就要受影响了。”

  开始公司来了两个人来看,当场承认这个工程就是在给元洲“现眼”,不过给出的解决办法让王先生不能接受。地面只肯重新找平,“补补水泥或是自流平。”瓷砖也可给重贴,不过王先生购买的是高级瓷砖,重贴肯定会破坏原有瓷砖,王先生要求更换瓷砖后工长提供发票,却被拒绝。装饰公司后来让步称可以把地面也拆了重做,但拆改会将已经刷了漆的墙面弄脏,王先生希望可以重新刷。这个要求也被拒绝。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