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碧桂园稳中求进 今年目标1280亿

2014年03月14日 15:4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本周三下午,碧桂园集团2013年度业绩发布会在港举行。记者从该发布会上获悉,碧桂园集团2013年度总收入人民币626.8亿元,同比上升49.6%,确认收入建筑面积约为924万平方米,同比增加50%。

  2013年,碧桂园集团合同销售突飞猛进,成功进入千亿军团。全年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1060亿元,合同销售面积约159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分别约123%和109%;合同销售均价约为每平方米6656元人民币,较2012年水平上升约7%。利润方面,2013年净利润约为人民币85.1亿元,同比上升约24.2%,净利润率为13.6%,同比收窄2.8%。

  高性价比产品撬动市场

  2013年,碧桂园一如既往地积极配合国家政策,应对市场变化,适时调整开发及销售计划,推出高性价比的房源,契合以自用为主的市场需求。2013年,碧桂园总共有37个新盘开盘,主要集中于长三角地带,仅江苏、浙江两省就有9个新盘推出。此外,除了马来西亚,碧桂园去年也首次尝试在福建、江西、甘肃、四川和贵州等省份推出新盘,均取得良好的销售业绩。据悉,2013年新盘合同销售贡献总计约288亿元,约占总体的27%。

  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表示,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情况,碧桂园一方面不断完善项目环境与配套,提升产品质量;另一方面采取灵活多样的销售策略和推广活动,在促进销售的同时,也有利于集团持续性的长远发展。

  2013年,在碧桂园的大本营——广东省,其旗下多个楼盘均取得了卓越的销售成绩:增城成熟大盘凤凰城和豪园,去年共计销售约47亿元,位于东莞塘厦的天麓山花园及豪园共计销售44亿元,惠东滨海大盘十里银滩也持续受到客户追捧,录得近29亿元合同销售。此外,位于广州南沙的山湖湾,也录得超过27亿元合同销售。

  被问及毛利率和净利率收窄的问题,莫斌指出:“这跟我们的产品类型比例变化有关,比如说现在的高层洋房户型占了65%,原来别墅户型占得比较多,毛利润相对高一些,洋房的毛利润本身就较低,这是最核心的影响因素。”

  广东省外销售占比首次过半

  碧桂园集团2013年报显示,2013年碧桂园共有37个全新项目开盘,其中大部分位于广东省外(广东省内仅7个)。在维持集团的“大本营”广东省健康增长的同时,碧桂园的品牌认知度也在广东省外区域持续提升。数据显示,2013年碧桂园广东省外项目(包括海外)的合同销售金额占集团合同销售总额的比例,从2008年的约24%提升至2013年的约56%,有力地印证了碧桂园模式的可复制性。

  据了解,目前碧桂园在广东省外的不少项目已经在当地市场成为旗舰性项目:银河城蝉联沈阳楼盘销售金额、套数及面积三冠王,全年录得超过50亿元合同销售;南京东市郊大盘凤凰城去年销售依旧亮丽,全年录得近33亿元合同销售;位于武汉的生态城去年也录得约29亿元合同销售。去年10月开盘的兰州新城在开盘首两天便录得近50亿元认购销售,一举成为2013年全国开盘销售冠军。

  莫斌透露,碧桂园集团去年超过60个项目拿下当地市场年度或开盘销售冠军,在广州、东莞、梅州、茂名、沈阳、镇江、海南等地的多个项目也成为当地楼盘销售冠军,这反映出碧桂园品牌已在全国各地乃至海外深受客户的拥戴。

  试水海外项目获空前成功

  在国内稳步发展的同时,碧桂园去年也首度试水海外,获得重大成功。位于马来西亚新山、毗邻新加坡的金海湾,作为碧桂园首个开盘的海外项目,受到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以及中国等多地买家的热烈追捧,实现全年合同销售金额近人民币70 亿元等值,成为全集团去年最大的合同销售贡献者。

  此外,碧桂园在马来西亚第二个开盘的项目钻石城,位于吉隆坡,去年10月开盘推货4.8亿左右,实现一个月内基本售罄。据悉,今年碧桂园在吉隆坡南还有一个新项目,预计下半年推出。

  “金海湾的成功,给予我们宝贵的经验以及更强大的信心去进一步拓展海外业务。集团首个亚洲以外的项目,位于悉尼市郊的莱德花园,也计划在不久的将来开盘。我们有信心在澳大利亚也创造优越的销售成绩,也相信海外业务能够为碧桂园带来非常理想的回报。” 莫斌表示。

  1280亿目标被评“乐观”

  发布会上,被问及“内地房地产界一直传言调控将持续,为何碧桂园的预计销售金额目标会比去年再多20%,会不会显得过分乐观?”对此莫斌回应,“政府的工作报告中专门对房地产有一段话,其中最重要的词语是分类调控,从中可以读懂今年的房地产市场是属于平稳的状态。在这样的情况下,以碧桂园目前的管理能力、品牌效应和产品性价比,以及对市场的判断和了解,同时根据我们现有货量、土地储备和市场需求,我们确定有20%的增长。”

  数据显示,截止二月底,碧桂园的合约销售达人民币253.4亿元,已完成全年目标的20%;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395万平方米;2014年上半年计划推出2个新盘,连同旧盘新推及存货,全年可售资源达3800万平方米。

  此外,莫斌还透露了集团2014全年的工作重点,包括将继续积极并审慎地在国内外拓展新的优质土地,继续强化产品的标准化工作,进一步加强项目开发全过程的成本与费用控制,努力进一步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完善客户服务体系,提高客户满意度,为集团的长远发展巩固客户基础。

  “我们将密切关注市场环境及政策变化,对达致2014年全年销售目标充满信心!”莫斌最后表示。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