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福州正祥水榭芳庭刚交的新房 主卧楼顶出现裂缝

2014年03月18日 16:53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新房都快装修好了,却发现主卧楼顶出现了空鼓、裂缝,还会漏水。”昨日,福州林女士拨打本报热线968111反映,她在福飞路正祥水榭芳庭花园买了一套90㎡的新房,发现主卧的房顶有下沉的趋势,随后敲开了房顶水泥,仅敲开了一个拳头大小的面积,板顶就开始漏灰白色的泥沙,旁边还出现了一条数米长的裂缝,还会漏水。

  屋顶空鼓数米裂缝还漏水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林女士的新房。林女士告诉记者,房子是去年11月交付的,交房后便开始装修,2月22日装修时发现主卧房顶空鼓后,就停止了装修。记者看到,林女士主卧房顶有一层新糊上的水泥,“这层新水泥是施工方刚涂上去的,为了盖住里面灰白色的泥沙。”林女士称。

  除了空鼓,房顶还有一条3米多的裂缝。楼上的业主魏先生告诉记者,发现裂缝后,他也停止了装修。在魏先生家,魏先生倒了一盆水在地面,水积到了中间下沉的一块地方。随后在林女士的家里,魏先生倒的水从裂缝处漏到了林女士的主卧。

  林女士说,当时发现空鼓和裂缝后,她和魏先生都找过物业反映问题,物业到现场检查后,承诺把房顶里的沙掏空,再糊一层水泥,但目前还没协商好。

  物业:还在和业主沟通

  正祥水榭芳庭小区物业处负责人吴威称,他们到林女士家中勘查后认定,林女士主卧室的房顶出现较大面积麻面、蜂窝的混凝土缺陷,面积约2㎡,蜂窝处深度约20mm。缺陷原因是该部位结构砼(tóng)浇筑时,房底沉积的黄砂垃圾未及时清理,混凝土结构成形后,沉积于板底形成了缺陷。

  据吴经理介绍,施工方是华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水榭芳庭花园项目部,3月6日,他们提出了修补方案,但两业主都不同意。应业主要求,请了第三方福建广宇建筑设计院设计了第二份修补方案,这份方案也被业主否决。

  昨日上午,两位业主再次找到物业,并提出:要求开发商重新出修复方案(必须要求设计院盖章),且要求开发商作出书面质量保证以及相关赔偿要求。吴经理称,等业主在诉求书上签字后,会反馈给开发商正祥集团。

  相关新闻

  认购的房子 被另卖他人

  福建华辰地产称多次催缴首付未果,因而没收定金,不构成一房两卖

  海都网—海峡都市报讯(海都网记者 邱也栩) 三年前,福州缪女士看中了“君临·盛世茶亭”的一套单身公寓,然而签订了认购书交了定金后,由于种种原因,她没有及时缴清首付。去年10月,开发商告知,由于发出的催告函被拒收,房子已经另卖他人,同时10万元的定金也一并没收。而缪女士否认说,自己从来没有接到通知,质疑开发商一房两卖。

  业主:“赔”了房子折定金

  缪女士称,2011年1月,她与开发商福建华辰房地产有限公司就“君临·盛世茶亭”项目八地块13层18单元达成初步购买协议。缪女士现场支付了购房定金10万元,并签订了认购书,约定七日内支付一半的购房款,剩下的办理按揭。

  “但当我们按约定备好钱款时,对方却说,由于公司的原因,首付先不急着交。”缪女士说,此后她了解到,该项目前期几个地块由于一些手续上的问题,房产证办不下来。2012年初,华辰地产再次通知交款,缪女士认为,其他一些业主没交款,“想再拖一拖”。

  但去年10月,缪女士意外得知,她看中的那套已经卖掉,定金也拿不回来了。“为什么我没有收到任何通知?”缪女士感到不满,并称,开发商没有按照认购书中的7天之内签购房合同,自身存在违约行为。

  开发商:多次催促未交款

  “不存在‘公司原因’推迟缴首付的说法,每个开发商都想早点收回房款。”昨日,华辰地产一林姓主管回应,按照认购书约定,一周内首付款要到位,否则就是买方违约。但当时缪女士没有过来,置业顾问也几次催促,都没有效果。

  其间“君临·盛世茶亭”曾有一批低价的工程抵款房出售,缪女士一度提出,希望能按抵款房的单价购买此前看中的那套公寓,遭到拒绝。2013年2月,华辰方面给缪女士下了“最后通牒”,表示要寄催告函给她,声明如果再不前来缴交首付,房子将另售并罚没定金。缪女士拒收了催告函。

  昨日,华辰地产向记者出具了发给缪女士的催告函,EMS外封上面注有“电联拒收”字样。林主管表示,在这样的情况下,华辰地产方面才将房子卖给了他人,并没收了定金。

  律师:若拒收函件有权罚没定金

  福建创元律师事务所律师蔡思斌对此表示,如果是因为开发商的原因,双方多次变更签订买卖合同的时间,事实上等于变更了认购书中有关“7日内签订买卖合同”的条款,之后开发商不能以此条款为由,擅自没收买房者的定金并解除合同。当然,乙方有义务提供相应证据,证明该条款双方确实已予以变更。

  不过,开发商有以书面形式通知购房人签订合同、缴交首付的义务,但并未规定其拥有确认业主收到的义务。如果乙方确实因为个人原因错失、拒绝函件的接收,则开发商可以依照合同中的约定罚没定金。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