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这个春天郑州楼市不淡定 贷款紧缩或成楼市难题

2014年03月20日 13:32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公布后引发地产业内热议,自2005年至2013年每年政府工作报告都会提及房地产调控政策,然而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却首次未提房地产调控,人们众说纷纭之际,郑州各开发商却早已进入新的备战期。

  这个春天郑州楼市“不淡定”

  伴随着众人看空2014年楼市的态度,2014年第一季度即将进入尾声。在国内各大城市第一季度皆出现了“土地遇热,房产销售遇冷”的情形。在郑州进入第一季度以来,房地产销售虽然进入传统的淡季,但似乎并未有业内人士所形容的那样惨淡。

  房地产市场素有“金三银四”“金九银十”的说法,但对于2014年的郑州市场来说却出现了新奇的现象。在1~2月份这个原本房产销售的淡季,郑州楼市却一反常态,销售情况可观。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郑州市区、航空港区、高新区等各大板块各显风采,郑州楼市一幅空前的繁荣景象展现在人们面前。

  郑州豫安置业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第一季度,新盘上市较多,而目前郑州市内的住房供需比例和价格总体看起来情形不错。今年市场整体情况虽然会较为谨慎,但也比较乐观。

  “春讯”将至开发商齐看好

  进入3月后,众人关注的两会如期召开,新一年政府将会如何布局发展?对于各行各业政府会如何规划其发展道路?一直以来人们所关注的房地产市场又将如何发展?成为两会期间人们关注的重点问题。

  在记者们的围追堵截之下,住房与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在谈论中透露“双向调控”这一四字谜题,引发业界热烈讨论。有不少业内人士认为,2014年楼市或将差别化发展,市场即将进入分化期。

  在众人看空房地产市场发展之际,郑州楼市持续着2月份的热销。在新一届政府工作报告出台后,“一刀切”的市场调控政策告别楼市。差别化调控成为热词,而在郑州这样一个二线城市里,众开发商纷纷看好今年的市场,两会带来的“春讯”即将到来。

  对于郑州楼市的发展前景,众多业内人士表示看好。自2013年12月至今年的1月,郑州楼市虽在重压下前行,但依然保持着“量价齐升”的态势。去年9月的升级版限购令让许多购房者开始迟疑,郑州楼市的供需一度进入失衡状态,而在进入2014年之后,由于政府并未有硬性规定,因此新一届政府对于房地产的态度成为郑州楼市的“春讯”。

  郑州清华园营销总监黄艳红表示,从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来看,政府对于今年的房地产市场将会倾向于扶持并且保持稳定健康发展的态势。在今年不再有“一刀切”全国调控的前提下,清华园的企业整体发展结构将不会有较大调整。2014年清华·大溪地的刚需客户群体将会有所增多。清华园也将在今年倾向于在中心城区的布局发展,目前清华园在进一步争取在市内的拿地数量。

  郑州豫安置业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了对于今年楼市的看好之情,他在提及今年一二月份的房地产发展情况时表示,虽然在国内一线城市一二月份的房地产市场略显不景气,但郑州楼市依旧坚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发布后,楼市将告别全国楼市无差别调控的状态。随着各地不同调控政策的出台,楼市的发展将会进入平稳期。

  对于今年企业看好市场的情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教授刘社表示理解。她认为目前中国房地产市场正在进行进一步的分化,每个地区的发展情形不一样,因此针对每个地区的调控手段也应不同。目前郑州市场商业写字楼过剩,而住宅类产品虽然较多却也不能充分满足购房者的需求,因此郑州各大房企需要根据目前市场的情况进行综合调整,谨慎布局。在产品的打造中应当注意差异化产品以及创新型产品的开发。

  银行贷款紧缩

  或将成为楼市发展难题

  在政府放宽调控政策,各企业大力发展之时,银行的贷款政策就显得格外重要。按照惯例,进入新的一年后,银行贷款的额度将会放松。但在今年由于央行货币政策基调难以放松,因此导致了房企资金周转方面出现了较大的困难

  众所周知,银行信贷可以说是影响房地产市场较为关键的因素,从以往的经验来看,信贷收紧的年份房价一路下调,而信贷相对宽松的年份,房价则一路高涨。

  2013年在政府多番调控以及银行信贷收紧的情况下,房地产市场高热的情况暂时得到了缓解,但终归是治标不治本。不少购房者的住房贷款从2013年年底一直申请到2014年也未得到银行的放贷,当大家期盼2014年到来银行信贷放松之时,2014年银行贷款将继续收紧成为众人买房的一个拦路虎。

  据郑州清华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黄艳红分析,在2014年许多压抑一年的刚需将会集中释放,而银行放贷慢、利率上浮等情况将会对这些刚需族的购房产生较大影响。与此同时,房地产开发公司的运作也在很大程度上受到银行贷款紧缩影响,在2014年许多单项目运作的企业或将寻找新的融资模式以保证企业的运转。而多盘运作的企业虽互相有流动资金支持,但也终归不是长久之计。

  目前国内的一些中小银行则停止了房贷的放贷,这将对很大部分人的购房产生较大影响,郑州豫安置业的相关负责人对于今年银行贷款紧缩表示了担忧:“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充足的资金是保证其运作的根本,今年银行贷款紧缩让许多中小型开发商的日子变得困难了起来。房企得不到充足的资金供应,购房者买房无法顺利申请贷款,这将成为制约今年房地产市场发展的一个难题。”

  业内认为,2014年楼市或将差别化发展,市场即将进入分化期。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