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近八成南京家庭买房 女人说了算

2014年03月20日 13:5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俗话说,女性顶起半片天。在家庭购买决策中,女性的话语权也一向不容小觑,近年楼市政策频出,女性在购房决策中的地位更加凸显。日前,本刊通过网络、售楼处、街头搜集到的1000多份的调查问卷表明,在南京,有79%的家庭买房都由女人说了算。对此,专家分析,女性从主观上容易把“家”和“房”联系在一起,需要安全感与平稳丰富的生活,因此比男性更渴望买一套自己喜欢的房子。

  “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女性的主权意识被唤醒,女性的消费观和置业观发生了转型,在家庭中的地位逐渐攀升,一致要求当家做主。”鸿信地产营销总监李键坤表示,在很多女性看来,房子是独立、安全的象征,并对居住的品质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

  八成女性握购房大权

  “您买房的决定权在哪方?”在本次调查的统计中,有79.01%的受访女性表示,买房的决定权在自己手中,选择了“男朋友或老公”的为16.46%,而选择决定权在“父母”的仅有4.53%。调查结果显示,买房的时候,有近八成的女性已经成功地掌握了决定权。调查同时也表明,南京女性对现有居住房的综合满意指数仅为50.25%,在不久的将来,想购买一套好房子的女性占63%,女性居家最注重环境,有56%的女性认为景观阳台是必备,有64%的女性喜欢带院子的房屋。

  最近为买房跑前跑后的陈婷是此次的调查对象之一,为三代同堂的家挑个宽敞的居所是她的目标,“首先要有足够的活动空间,周围环境要清净,最好能带院子。”为了寻找到满意的房源,陈婷看了江宁、仙林、江北的不少花园洋房与别墅,小区环境、户型价格、配套物管都一一考察。“相比男性购房者,她们对房子的考虑更为细致与挑剔,更关注个性,一个小细节都会成为她们决定购房的理由。”在调查中,仙林东纯别墅新盘鸿信大宅门的置业顾问表示,到访的购房者中,女性对居住环境的在意程度更高,更容易被项目营造的“别墅情调”所打动。

  房子要让“她”心动

  在调查过程中,多家楼盘售楼顾问表示:“现代女性的‘主意’越来越大,送珠宝送化妆品都难以打动她们的心了,买套房子、送个院子更能获得她们的青睐。”

  鸿信地产营销总监李键坤表示告诉笔者,女性购房更注重房子实用性,“营销过程中发现,除了价格,女性非常看重房子的舒适度与小区的环境,在户型上则偏爱有院子、阳台、飘窗的设计。”李键坤说,女性更注重因为房子所带来的种种生活感受,“对很多人而言,有宅地才有归属,对女人们来说,有庭院就另有一个天地。”

  正因如此,开发商越发注重对女性需求的挖掘,之前南京的各大楼盘真正为女性打造的产品不多,但在近期的楼盘宣传中,“不换院子就换人”、“品质生活由女做主”等主攻女性的广告语频出。“随着地产业进入细节制胜的阶段,女性的‘苛求’会督促房企打造更成熟的产品。”鸿信地产营销总监李键坤透露,以鸿信在仙林东打造的别墅项目大宅门为例,除了在“家”的空间设计、功能布局及物业服务等方面更加用心外,更重要的是每套联排别墅都配套了前后庭院,真正做到独门独院,满足每个女性心中的“别墅梦“,而其中式的建筑风格在仙林东的楼盘中也是首创。“项目的户型面积集中在120-140㎡,整个项目打造为纯联排别墅社区。”由于鸿信地产在南京曾经打造了山河水花园、鸿信云深处等高品质的高端别墅,因此,项目的售楼处公开以来吸引了诸多购房者的关注。“虽然大宅门的定位是经济型别墅,但鸿信的品质是一贯的,这个宝华的项目可以让更多的女性实现心中的别墅梦。”

  女性购房日趋理性

  在此次调查中,不少营销一线的人员表示,女性选择购房时,一方面容易被细节打动另一方面却有令人吃惊的冷静分析,往往将房子的区位、交通、规划前景等情况摸得一清二楚。南京市民朱玲和丈夫之所以决定在仙林东买房子,是为了让孩子出生后,能有一个更健康的生活环境,“宝华有国家森林公园,环境优美,与仙林大学城仅一河之隔,规划的沪宁城际轻轨、宁仪扬城际线即将开工,将在宝华设立站点,以后出行也很方便。”另外,朱玲觉得限购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解除,所以现在买房尽可能一步到位。

  “前些年,想买房的女性顾客下手都比较快,但现在,购房人的心态越来越成熟,除了考虑常规的户型与价格外,对小区周边的自然环境与区域未来的发展情况也非常重视。”大宅门的置业顾问表示,宝华板块,在“宁句一体化”战略背景下,仙林东正在全面融入南京城区的发展规划,板块价值已经被越来越多人所接受。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