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周常州卖房环比增2成 均价6717元/m2

2014年03月25日 11:0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上周,常州楼市的成交量还算差强人意,和之前的两周相比,上升了不少,住宅的日均成交量达到120套。但是即便如此,整个三月的楼市还是显得有点冷清,没有出现购买热潮,不少楼盘打出降价牌,而有的购房者却不愿买账,陷入了浓重的观望情绪。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最近买房人观望情绪明显,但住宅成交均价较前一周其实是涨的,每平方米涨了149元。

  当然,本周已经进入“金三”的最后一周了,就算本周的成交量会有所上扬,但是就整个三月的楼市的销售来看,总体状况不佳基本上已成定局。

  上周成交环比增两成

  住宅成交均价涨了149元

  据365地产家居网统计数据显示,3月17日至3月23日,常州市五大区共成交了商品房1111套,总成交面积为112691.39㎡。

  住宅成交841套(包括别墅4套),面积为94689.16㎡;商业产品248套(包括车库155套),面积为15733.18㎡;办公产品19套,面积2142.94㎡;公寓产品成交3套,面积为126.11㎡。商品房日均成交量为159套,住宅日均成交120套。上周楼市的成交量环比前一周的951套上涨了16.8%;住宅环比前一周的691套上涨了21.7%。

  上周的住宅成交均价依旧不高,为每平米6717元,较之前一周每平米上涨了149元,主要原因是大量成交的项目都是以刚需为主,而市场降价潮仍在继续。从各个区域来看,天宁区上周的成交量还算不错,以357套位列第一,在该区域多个住宅楼盘的推盘下,上周的成绩还算不错。新北区成交了303套位列第二,处于一个比较平稳的态势。武进区的表现就比较一般了,成交了260套位列第三。钟楼区成交了172套,戚墅堰区楼盘较少。

  有关业内人士表示,三月只剩最后一周,在“金三”上旬及中旬大量房源入市的积累下,最近的成交量开始逐步回暖,多个项目开始有了非常不错的成交,“金三”才稍稍恢复了一些元气。预计,这样的成交量在最后一周还会有一次爆发期,但仍然是不足以支撑起整个金三的成交量。

  一楼盘降价千元促销

  引来老业主维权

  这段时间,常州降价的楼盘实在不少,尤其是中高端楼盘。有消息称位于新北区河海东路的九龙仓国宾一号最近将拿出一批房源进行价格调整,价格从之前每平米11000元调整为现在的每平米8200元左右。国宾一号的售楼人员毫不避讳地表示,近期该楼盘的确将会推出一批优惠房源,价格的确和之前有大调整,基本上是每平米8000多的一个价格,和之前的优惠活动相比要划算很多,基本上每套又优惠了十几万。而位于新北区九龙仓的另外一个年华里项目则是从每平米6000多元的均价降至5000元左右,降幅达到每平米1000元,和前期成交的均价相比,这个折扣实在是有点大,而这也让前期的购房者不能接受,直接导致了大批之前的业主前来维权。

  除了新北区的这两个楼盘受到关注之外,这个时间段还有不少楼盘推出了促销活动。飞龙片区的一家楼盘一次性推出了近千套房源,每平米优惠400元,也吸引了不少购房者的目光。还有不少楼盘特价销售尾盘,和本身的价格相比,优惠幅度也比较大。

  有关业内人士分析表示,常州的楼市目前处于供大于求的状态,这也让开发商的销售压力比较大,要迅速回笼资金,基本上只有降价这一种途径。可虽然是降价楼盘频频出现,但是楼市整体的成交量却并不好,可见购房者并不买账,只有性价比较高的楼盘,才能吸引大量的购房者。

  购房者观望情绪明显

  刚需型房源受欢迎

  “我最近不打算购房了,打算再观望看看。”近期本来有着改善型购房需求的张先生却有点犹豫了,他告诉记者,“因为现在居住的房子比较小,我本来打算过完年买套大一点的房子,但是最近楼盘都在降价,我反倒不敢出手购买了,怕一买到手,资产就缩水了。”

  和张先生有着同样的想法的人不在少数。常州的郭先生最近一直在看房,想改善一下居住环境。他打算在飞龙居住区入手一套大户型的房子,飞龙居住区的几个楼盘,都去看了。可是比较来比较去,要不就是户型不合适,要么就是看中的楼盘优惠幅度其实并不大,加上第二套房,办贷款也比较困难,所以郭先生至今没有买到中意的房子。他告诉记者:“再等等吧,反正也不急,看目前的状况,房价短期内应该也涨不上去。”

  目前的市场,还是刚需型的房源比较受欢迎,一些豪宅项目即便价格做了调整,但是由于都是大户型为主,也难让购房者爽快出手购买。不过,最近也有部分楼盘打出了超低价,有购房需求的市民们不妨趁此机会去看看,也许能淘到一些性价比较高的房源。

  马 奔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