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大舜天成多地项目均烂尾 中国盒子六年未交房

2014年03月26日 16:27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山东大舜天成置业有限公司(下称大舜天成)是省城济南一家老牌本土房企,其位于山大路上的成名作高档楼盘大舜天成在行业里有着颇高的知名度。但在2012年,以大舜天成旗下“中国盒子”

  山东大舜天成置业有限公司(下称大舜天成)是省城济南一家老牌本土房企,其位于山大路上的成名作高档楼盘大舜天成在行业里有着颇高的知名度。但在2012年,以大舜天成旗下“中国盒子”项目爆出交房难事件为标志,大舜天成的多地项目开始陆续出现停工、停建、烂尾、延期交房等状况。“大舜天成实际上是自己打败了自己。”一位熟悉这家公司发展历程的业内人士认为,在济南小有成就后就开始到外埠急速扩张,同时在多个城市拿地上项目,导致资金链紧绷,为了回笼资金便打破底线开始违规操作,结果把自己推向了绝境。

  推迟6年多未能交房的中国盒子

  3月25日,在济南市燕子山路北段一家KTV上班的小马,看了一眼对面已经烂尾很久的“中国盒子”,发了一句牢骚:“这些房子占着这么好的位置不住人,这不是浪费吗?”和小马这样“干着急”的人还有很多,大家都不理解,曾经风光无限的中国盒子怎么能变成了高贵的准烂尾楼呢?

  2006年,大舜天成拿地后就引起了业内的轰动,这个地块位于燕山路北段路西,当时的规划是,该项目一共建造9栋楼,其中6栋是12层的高层住宅,名为中国盒子,另外的3栋是6层的多层商品房,名为炫立方。

  中国盒子一度吸引到了众多购房者的目光,开发商当时曾经组织过一次团购活动,当期便销售了315套房产。项目开盘时到现场的准购房者人数接近500人。

  可是,中国盒子并不像表面看起来那样美好。

  2006年,团购房子的业主们拿到的购房合同约定交房期限为2007年底,后来这一时间被推迟到了2011年12月31日,可是临近交房日期了业主们发现中国盒子依然未能按时交房。大舜天成方面给出的最新一个版本承诺书显示:“中国盒子项目确定于2013年4月5日前复工,2013年7月5日-8日前完工并交房。”

  实际上,中国盒子早就因为在“五证少四证”的情况下违规销售以及违规加盖等行为受到了相关部门的处罚,2010年12月济南市建委、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历下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相继对该项目做出了“停工禁售”的决定。

  昨天下午记者拨打了中国盒子的售楼电话,一位工作人员称目前项目仍在施工中,而且这个项目的住宅已经全部销售完了。对于大家最为关注的交房时间,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尚不能确定。

  不光一个“中国盒子”

  记者注意到,大舜天成名下出了问题的楼盘不仅是“中国盒子”。在大舜天成开发的13个项目中,济南8个、省内4个、省外1个,涉及烟台、德州、潍坊、淄博等市,均有中国盒子式的问题出现。

  2009年潍坊安丘的领世新城项目组织了当地数个政府部门职员进行团购,但是因为手续不全等原因项目停工过一段时间,所幸在2013年该项目一期、二期进行了交付;2009年大舜天成同湖北省梧桐湖高新区管委会在当地合作开发大舜睿城,项目占地面积1800亩,总投资12亿元,这个是大舜天成体量和投资最大的项目,但是因为资金问题该项目现在仍在搁浅中。

  2011年济南大舜天成自由城项目,因为违规加盖、修改规划等原因,使得已经入住多年的业主至今不能办理房产证;2011年淄博福润·大舜天成因为建设手续不全且不听取当地政府停工的决定强行开工,项目随即被当地政府进行了查封。项目处于停工烂尾状态2年之久;2012年烟台山与城项目因为开发商资金不足,项目处于停工状态,楼盘只有7栋楼有预售许可证,但因为经济纠纷法院已经查封了其中的108套房源,现在售楼处也已关闭了。

  快速扩张之祸

  大舜天成作为一个有着18年历史的本土老牌房企为什么沦落到了这种地步?

  公开资料显示,大舜天成成立于1996年6月,注册资金5000万元,具有二级开发资质。济南山大路大舜天成项目曾给这家开发商带来了良好的声誉,快速扩张或许是这家本土开发商走上末路的关键因素。2006年大舜系同时开发的项目有4个,2009年开发项目有2个,2011年同时开发的项目有4个,5年间就开发了10个项目。

  据资料显示,“炫立方地块”是大舜天成在济南拿到的最后一块地。“多项目同步开发的资金压力让大舜天成倍感吃力,为了能让项目都运转起来,不得已采取了违规、违建、违法销售等手段。”一位知情者透露。正是这些超常规的手段,加上整个行业资金收紧的大环境,大舜系渐渐在房地产市场上没有了声音。

  1996年公司成立

  2003年大舜天成项目开盘,现已交付使用

  2006年大舜天成左右空间商务写字楼问世,现已交付使用

  大舜天成自由城项目开盘,现已交房入住,违规增建,无法办理房产证

  大舜天成中国盒子展开团购大舜天成和法国雅高酒店签署合作协议,在济南建设宜必思酒店

  2007年年底中国盒子第一次延迟交房

  2009年10月大舜天成与湖北省梧桐湖高新区管委会签订合作协议,打造大舜睿城,现延缓开工

  2010年12月济南市建委、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历下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相继对该项目做出了“停工禁售”的决定

  2011年

  大舜天成青年会开盘,现已交付使用

  烟台山与城项目开盘

  5月潍坊安丘领世新城开盘,一期、二期交付使用

  7月淄博福润·大舜天成开盘,现处于停工状态、延期交付

  12月31日中国盒子未按约定交房

  2012年

  烟台山与城项目停工

  2013年

  济南中国盒子再次延迟交房

  2014年

  3月中国盒子尚处于停工状态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