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以租养贷 精明“小财女”当上“包租婆”

2014年03月28日 16:02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小财女”:

  小莉

  购买物业:

  小户型住宅

  投资金额:

  首付10万元

  小莉是一名“80后”,在一家待遇不错的外企上班,颇有经济头脑的她大学期间已经尝试做各种小生意,工作后还在网上做些服装、服饰的小买卖。毕业4年后,小莉积攒了一笔“小钱”。小莉的月收入稳定在7000-8000元,除去房租、交通、饮食等日常花销外,每月仍有3000-4000元的盈余。怎样合理运用这笔钱令自己的财富保值升值?精明的小莉开始寻找“钱生钱”的理财渠道。

  外企员工对租房的喜好令她大有心得:“既然大家都喜欢租住环境好、配套成熟的房子,我就应该购买一套综合素质较好的小户型进行投资,相信现在租赁或者日后转手都会比较容易。而且,婚前买的房子还算是自己的财产嘛。”既然有了明确的投资方向,小莉便努力去猎取自己的投资目标。连续4年位居北广州销量排行榜前列的雅居乐锦城最近推出的小户型组团“城菓”进入了小莉的视野。

  为了保险起见,小莉先走访了花都区府板块的二手地铺了解市场情况,发现目前该板块的小户型产品数量不多,家电齐全、素质较好的电梯一房单位的月租金为1500-2000元,租赁行情不错。小莉选择的“城菓”单间,假如选择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只是9万元,分30年还清,月供约1800元,与租金收入大体平衡。也就是说,小莉购买的这套小户型单位,基本可以实现以租养贷,不会给日常生活增添额外的负担。

  区域分析

  花都CBD有望带旺大社区租赁

  低入市门槛的雅居乐锦城“城菓”,自推出市场后备受年轻买家和投资客户的追捧。经验人士认为,任何房地产项目都不能忽视地段的重要性,因为这关系到物业未来的保值升值潜力。“城菓”是花都大社区雅居乐锦城的一部分,未来花都CBD建成后,大社区的租赁市场相信会更加兴旺。

  根据相关规划,花都区将打造一条17公里长的CBD,总投资金额达百亿元。这条花都城市中轴CBD,北起芙蓉嶂水库,南至新街河,由南往北穿越雅瑶、新华、花山和狮岭四个镇街。花都CBD属于地区型中央商务区,主要服务花都副中心和空港经济区,是具有商务中心功能的综合性城市公共中心,其发展定位为广州北部CBD和文化旅游综合体,与高铁商务区和空港商务区错位发展,构建花都“商务金三角”。

  作为花都区府板块的优质大社区,雅居乐锦城可以享受花都CBD前景的利好。业内人士预计,随着社区自身商业综合体的运行、周边万达旅游城及空港经济圈的不断发展,花都区将会吸引更多成功人士前往谋求新发展。随着居住需求不断增长,像雅居乐锦城这种高素质的综合大社区的租赁市场将会更加兴旺,“城菓”组团的小户型产品预计会有较佳的租赁回报。

  投资优选

  雅居乐锦城成熟“收官作”

  “城菓”以“小姿态”面市

  作为雅居乐地产在花都布局的第四大项目,雅居乐锦城开创了“大型住宅+大型商业综合体”的新兴社区住宅模式,从2010年起先后推出“花间集”、“花锦集”、“花语集”、“花漾集”四大组团,连续4年位居花都楼市销量排行榜的前列。

  经过多年的发展,雅居乐锦城现已进入“收官”阶段,商业、教育、交通等配套逐渐完善,社区生活氛围越来越浓。据介绍,社区内规划配套的4所学校,有3所已经建成,雅居乐中学已在2013年9月份投入使用。雅居乐中学为公立学校,所有教育资源由雅居乐集团教育中心统一引进,引入花都省一级秀全中学管理团队、师资力量。在交通方面,在业主尚未完全入住的时候,商家已经引进了4条公交车线路,从项目出发,可直达白云、天河等区域。预计在2015年开通的地铁9号线,将大大提升业主出行的便利程度,据项目销售人员介绍,项目距离最近的花都广场地铁站,车程不到10分钟。值得一提的是,由雅居乐锦城在花都开创的“大型住宅+大型商业综合体”的建设已经全面铺开,超过17万平方米、被誉为“花都天河城”的商业综合体建设与各组团同步推进,有望与“收官作”同步投入使用。

  据悉,全新组团“城菓”是雅居乐锦城的“收官作”,购买该组团产品,可轻松享受到社区现成的各种完善配套。项目负责人介绍,“城菓”以中小户型产品为主,主推48平方米的单间和66平方米的一房单位,入市门槛较低,首付只需9万元起,单位总价45万元起,目前提前缴纳5000元还可获得9.4折的优惠。

  相关链接

  雅居乐小院流溪推河岸阳光联排别墅

  单位总价300万元起

  无论从居住的舒适度,还是生活的便利度等方面去衡量,从化流溪河畔的物业往往具有较好的口碑。与总价动辄千万元的高价别墅相比,性价比相对较高的中小户型别墅一直深受市场追捧。而在“禁墅令”下,广州大部分别墅传统供应区可售的别墅产品越来越稀缺,尤其是中小面积别墅更面临“断货”的困境。多年来几乎保持“零污染”的从化流溪河畔,随着别墅用地审批停止,周边别墅的供应量已大不如前。

  据介绍,位于流溪河畔的雅居乐小院流溪,现主推较高性价比的联排别墅。热销中的“悦溪”联排别墅,主力户型为290平方米和276平方米两种,位于社区最优越的核心位置,紧邻流溪河畔和“亿万元级”的溪玥会所,望社区15万平方米的中轴水景园林,单位总价为300万元起。也就是说,在市中心区购买一套两房单位的价钱,在流溪河畔可以购买一套4层带花园、私家车库的常住型别墅。这批别墅倡导健康生活建筑形态,除了有芭堤雅风情的坡形屋顶,可享受270度大面积通风采光外,还赠送大面积的花园及露台,让业主得以更亲近自然。该产品还有独特的首层抬高1.5米的设计,营造出阳光满屋的地下室。

  专题文字/陈玉霞 杨广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