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14大河春季住交会将举办

2014年04月02日 13:56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2014大河春季住交会”将于4月11日至14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数十家企业和近百家楼盘已经和准备入场。记者盘点这些参展企业发现,借助地铁等交通郊区盘成为参展企业的主力军。“地铁牌”、“田园牌”、“性价比”成为参展楼盘的标签。这些楼盘充分展示了本区域的产业规划、交通概貌、优越环境、教育医疗等配套,全景式展现各具特色的区域形象。毋庸置疑,三环外的近郊楼市进入了房地产开发的“快车道”。那么就对参展楼盘进行盘点梳理。

  郊外大盘成住交会参展楼盘主力

  楼市价值飙升最快的一般是在城市新区,如今郑州城市进化的红利早已蔓延到了三环以外,而居住在三环外的市民越来越感受到了交通、产业和配套给他们带来的优越。

  此次西区参展大盘有新田置业、居易地产,新田和居易此次都拿下了两个超大展位进行了展示。展示内容除了新亮相的产品外,主要还是其主力项目。新田置业的主力产品——新田城在洞林湖挖下第一锹土时,周边任何配套措施都没有。而如今,随着郑州城市化的外扩,新田城的地理弱点已不复存在。3月30日,记者驱车到新田城,沿着中原路宽阔笔直的大道一路向西,拐入新田大道,仅用了不到30分钟的时间便直达项目。如今项目道路已经成形,周边树木植被也错落有致。真正做到了闹中取静。新田城目前已经和宜家家居、奥特莱斯、麦德龙等进行了洽谈,初步确定了合作意向;在度假、农业、康健方面,现代科技观光农业等已经开始设计建造,四星级雅高酒店已经封顶。居易地产将参展6大项目,五云山项目仍是其重点展示项目。如今,郑上路、连霍高速、310国道等多条高级公路无缝对接。郑上城际公交的开通,郑州—荥阳—上街城际轻轨的规划,以及完工通车的中原路西延线贯穿五云山,行车20分钟实现郑州城市繁华与奥伦达部落·五云山山居自然的瞬间切换。

  顺着郑开大道一路向东,则到达了利海雁鸣湖1号项目,阳春三月,春的气息溢满全城,更带来了雁鸣湖国际假日公园一片欣欣向荣的绚烂景观,雁鸣湖壹号在千树万花、恢弘湖景的环绕下更显得熠熠生辉,在利海国际的绿色运营下,中原最美的生态蓝图于雁鸣湖铺开,以生态文明示范区规划服务大中原,打造具有中原文化特色的国家级旅游休闲度假区和文化会议中心,筑就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生态文明居住区,为中原大地营造一座集“生态、人文、田园、科技、时尚”为一体的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区。

  此外,参展楼盘中,有一线房企恒大和雅居乐,有携众多项目参展的正商和鑫苑,有龙湖的热点楼盘振兴富龙湾和恒基水榭华城,还有为刚需服务的西高新区的热销楼盘睿智禧园和祝福红城,而这些楼盘,几乎都是顶着“地铁房、高性价比”等光环的三环外楼盘。据住交会主办方介绍,像这样三环外的楼盘已经占据整个参展楼盘的90%。这些参展楼盘的主要特点是,企业规模大、企业旗下参展项目多、交通便利性不输于市区楼盘。

  配套升级,近郊楼市有了叫板市区盘的底气

  “都市梦”是大部分郑州人来到郑州想要实现的梦想。在这个“都市梦”里,有城市美丽的天际线,有闪亮的霓虹灯,有所有属于现代文明的果实。三环内,郑州所开发的土地越来越少,交通越来越堵。随着郑州房地产项目开发圈的外扩,郑州购房者的选房圈也在不断外扩。除却本地人对于住宅改善要求的不断提升,外地人在郑州置业也是促使郑州选房圈外扩至三环外的主要原因之一。逃离三环成了一些购房者的不二选择。在4月即将开盘的10个纯新盘中,有半数以上的纯新盘分布在近郊区域。如高新区的龙汇国际、逸泉国贸,航空港区的兴隆世纪花园,上街区的郑西联盟新城等。

  现在,中原地区的城市化也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万科、保利、恒大、新田、利海等大批知名的地产开发商,正在以一个全面可持续的城市运营商视角来耕耘城市。在这些开发商看来,郑州近郊的发展潜力较大,近郊区域可以开发利用的土地资源比主城区丰富;同时,政府对一些近郊地区的政策支持,更是加快了开发商在近郊拿地的脚步。对于置业者来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购房者对居住环境的要求也越来越多样化,相较于市区的环境污染,近郊地区则更为宜居。如今,这些企业开发的项目散布在郑州的东西南北,既离市区不是十分遥远,又稍偏离于郑州三环以外。而在交通方面,新田等项目均开设了公交巴士往返市区;在教育配套方面,以雁鸣湖1号为代表的超级大盘均在项目内引进优质学校,建设从幼儿园、小学到中学的教育体系,为业主的自住和项目的长期运营做好长足的准备;在娱乐休闲配套方面,随着和众多知名商业品牌签约,这些小区完全可以做到足不出户便可尽享娱乐休闲,又可开门感受田园生活。在商业功能配套方面,万科城等超级大盘均涵盖罕有的高星级酒店、商业综合体配套……

  如今地铁、城市快速路的兴建,居住在三环外的便利性已经不输于市区盘。今年开建的地铁一号线延长线和二号线、三环快速化工程、京广快速路二期工程、陇海路高架快速路工程、金水路等准快速化工程都成为郑州郊区楼盘的卖点,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郑州“借力”地铁、快速路等便捷交通的楼盘有近百家。航空港区、高新区、新郑龙湖的楼盘早早打起了地铁牌,其中,郑州地铁2号线南延至航空港区,3号线、5号线将经过经开区等,近郊地区的交通体系正在日渐完善,这也吸引了一大批购房者的目光。不仅是交通,绿化也将是三坏外楼盘的卖点。据了解,去年郑州市园林局提供的数据显示,绿地面积完成目标任务的163%,新植乔木则是118%。多数重点工程特别是“四园一路”都在三环以外。

  住交会主办方负责人对此说,对楼盘而言,地段永远是第一位的,当没有最佳地段时,便利的交通尤其重要。购房者在逛展时,不要将某个楼盘距离市区远近作为取舍的要素,而是要多关注该楼盘的交通便利性以及周边配套。也许这个远离市区的楼盘通达性会高过市区楼盘。而这些楼盘往往因为暂时的地段劣势售价并不是很高。因此,住交会的参展楼盘会给逛展者很多的选择。相信在4天的住交会上,购房者一定会“一日看尽长安花”,订下自己心仪的房子。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