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紧凑三居室渐受年轻人青睐

2014年04月16日 15:35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小三房,房地产术语,户型的一种,相对于大三房,是指有三间卧室户型较小,一般建筑面积在90--110平米,功能实用,总价相对不高。

  ◎山东“单独两孩”,有望5月份启动

  2014年3月以来,全国出现了“单独两孩”新政启动的小高潮。截至目前,已有9省份正式实施“单独两孩”新政,此外有20个省份推出了实施该政策的时间表。山东“单独两孩”新政策有望5月份启动。

  目前,全国已有浙江、江西、安徽、天津、北京、上海、广西、陕西、四川9个省份正式启动“单独两孩”新政。而在新政实施过程中,是否设置生育间隔成为人们关心的问题。在已启动“单独两孩”的省份中,天津、北京和四川保留了这一限制。分析认为,设定生育间隔,可以让年轻妇女生二孩的年纪稍微往后推一推,最终实现政策的平稳过渡,今后也将逐渐取消生育间隔。

  2014年第一季度,已有9个省份相继启动“单独两孩”政策,让社会公众对这一计生新政在全国范围内迅速铺开充满期待。据公开报道,3月25日至3月31日的一周之内,海南、重庆、辽宁、广东、福建和江苏六省市的人大常委会会议,均将审议本地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草案)》。若顺利通过,上述省份将在3月底或4月初正式启动“单独两孩”新政。

  据了解《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草案)》预计今年5月份进入审议程序,人口大省山东有望在5月启动实施“单独两孩”政策。

  “单独两孩”政策,虽然一定程度上被给予尊重生育权、给予国人更多生活选择、缓解老龄化等多重利好解读,且不少夫妇有生育意愿,但社会对“单独两孩”政策仍反应不一。“生活压力这么大,一个孩子都怕养不起,还是暂时不会考虑再生一个吧。”家住芝罘区的孙先生对于放开“单独两孩”政策并不十分感冒。

  ◎政策未落地,房企嗅先机

  “单独两孩”政策,让不少年轻人对于居住的需求发生了改变,占据刚需市场主力的年轻置业者,其家庭结构不再仅仅是“两口之家”或者“一家三口”,未来主力购房群体中,还将增加“一家四口”的置业群。这对户型结构的多元化等提出更高的要求。

  对于首次置业的年轻人来说,两房单位是最基本的布局。但随着家庭添丁,三房是最合适的居住空间,因此,市场上不少热门的产品都主打“紧凑型小三房”或者“舒适型大三房”。

  记者本周在烟台部分在售楼盘走访发现,大部分项目推出的三房产品,面积集中在70-120平方米之间,以90平方米左右的“2+1”户型居多。但是,随着“单独两孩”政策的放开,“一家三口”的居住人口再度增加,四房的需求或将逐渐增加。

  记者走访了解到,万科·青年特区的95平方米、中铁·逸都的94平方米、阳光·首院的87平方米、阳光上城99平方米等等的小三房就备受年轻人喜爱。

  记者了解到,在小三房大军中,兴盛·铭仕城值得特别关注。其推出的84平方米、89平方米、97平方米的小三房,针对年轻人做了独特设计。“作为靠近烟台二中新校区最近的项目,我们推出了专门针对年轻人的小三房户型,给首次置业的年轻人更多的选择。”兴盛·铭仕城营销负责人孙盛鹏说。

  ◎紧凑“小三房”,备受年轻人青睐

  对于首次置业的年轻人而言,他们选房更注重生活便利和价格便宜,120平方米的三居室对他们而言,负担相对而言过重,但是两居室又总觉得功能不够完善,而小三房的出现正好解决了他们的问题。

  “我的房子是83平方米的两居,而同小区邻居家的房子却是93平方米的三居,差了10平方米,却差出一间屋。”刚搬进新房的杨炯对于当初自己的选择有点懊悔,“房款就差10万元左右,人家一次置业三居室以后也够用,我这就两居室,以后孩子大了父母搬来住,还得再换房子。”可是面对市区现在的高价房子,杨炯也没有勇气再换房了。

  不少年轻人在买房时都会考虑到以后孩子和父母居住房间的分配问题,小三房的出现也越来越符合年轻人的购房需求。

  孙小伟今年29岁,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他最近在到处看房,“我觉得目前80—100平方米的小三房最适合我。”与杨炯不同,孙晓伟最初决定买房时,就坚定地认为小三房是最适合他的户型,“结婚之后就要有小孩,我们两个都上班孩子得让父母过来帮照看一下,所以三居室最适合我们了。”

  孙小伟告诉记者,面积再大点的我们经济承受不起,也不想牺牲地段去追求面积,所以紧凑型的小三房是性价比最高的选择。 

  业内人士分析,在目前行情下,原本两三年就要换一换的两房,或许要十多年才有经济能力换。总的来看,小三房之所以比较热销,究其原因在于功能实用还有总价相对不高,这比较适合作为新婚族在购买大户型之前的过渡。刚需群体购房要更务实,不能为求大而背负巨大的经济负担,而应把重点放在房屋的住宅功能性上。综合各因素考量,小三房的春天正在到来。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