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南昌象山南路沿线旧改 2011被征收户提前交房

2014年05月08日 16:56 来源:南昌晚报 参与互动(0)

  昨日,记者从象山南路沿线旧改项目指挥部了解到,随着被征收户对征迁政策了解的越来越清楚,交房的被征收户的数量快速增长。截至昨日18时,象山南路沿线旧改共提前交房2011户,占被征收户总数的37.9%。

  A

  告别筒子楼,

  拿到补偿款买新房

  杨爱珍夫妇和女儿住在一处43.39平方米的筒子楼里。他们的房子是父母单位的,房改时没有享受到父亲的工龄优惠,这让他们买房花的钱比别人多。

  起初,夫妇俩非常不愿意搬,并坚持要补回房改的差价。就在这样的尴尬局面下,象山南路沿线旧城改造项目A片区老干局分团的4名宣讲员持续上门做工作、讲政策、算细账。

  最终,杨爱珍夫妇提前交房签约,43.39平方米的房子先按每平方米8000元结算,并加上补助和奖励,拿到了50多万元的预付补偿款。他们用补偿款在下湾街社区买了一套装修一新的二手房,面积有55平方米。现在,一家三口已经搬出筒子楼,住上了新房。

  “我们负责的10户被征迁户都是私房,面积不大,但都超过了36平方米的政策补偿面积。起初,被征迁户的提前交房意向都不强烈,然而随着他们对政策了然于心,思想都开始转变,如今我们团已有7户完成交房,2户正在做准备,而另一户由于涉及较大的违章搭建正在做工作。”A片区老干局分团万星明告诉记者,比如杨爱珍一家,从四月份开始,征迁干部隔两三天就一定会通过上门或者打电话进行沟通,为对方清晰地算出交房、重新购房的经济账,并给予对方帮助,最终对方从开始的排斥到主动了解政策并交房。

  七旬老人主动搬迁

  记者从征迁现场了解到,不少被征收户在对政策了解后,都是在宣讲员的温情动迁下提前交房的。住在南浦路21号的龙师傅一家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搬迁的。

  72岁的龙师傅是一位退休工程师,1985年和爱人搬到南浦路21号,这是一栋8层楼的单位宿舍,他们家房子有80多平方米。为了让孩子有个学习的地方,他们在顶层搭建了两层钢构结构的房子。随着子女长大独立,这两层房子成为夫妻俩的“家庭农场”,养花、养鸽子等成为夫妇俩退休后的乐趣。

  龙师傅一家搭建的这处两层钢构结构房子被认定为违章搭建,无法获得补偿。一开始,龙师傅一家不愿意拆,一方面是舍不得一栋楼里的老邻居,另一方面也舍不得搭起来的“小天地”。征收干部上门后,龙师傅冲着征收干部抱怨了两个多小时。后来,征迁干部经常上门耐心解释政府的征收政策,详细了解了政府的征收政策后,老人终于决定提前交房,并成为该栋楼第一个提前搬家的被征收户。龙师傅一家还主动动员邻居交房。

  龙师傅的老伴黄阿姨告诉记者,“宣讲员不仅多次上门讲解政策,而且我感冒了,还主动带我去买药,这让我们非常感动。”

  C

  被征收户购买九龙湖安置房可享优惠

  记者了解到,象山南路沿线旧改项目被征收户购买九龙湖安置房可享优惠。昨日,象山南路沿线旧城改造项目F片区城建分团的征迁干部,就陪同被征收户老杨前往九龙湖实地查看安置地段。了解到安置房离南昌西客站、国体中心都不远,出门坐地铁很方便,老杨打消了顾虑,很快完成了签约交房。老杨拉着征迁干部的手说:“你们是真心为老百姓办事,我相信你们。”

  据了解,象山南路沿线改造项目范围内建筑面积36平方米以上住宅类被征收房屋,选择货币补偿方式的产权人,以及建筑面积36平方米以下住宅类被征收房屋,选择不享受补足36平方米优惠政策货币补偿方式的产权人,享有用货币补偿款购买九龙湖安置房资格。

  被征收户享有的安置房优惠购买面积,按照被征收房屋市场评估价的1.4倍货币补偿款的总价款折算出可享受购买的红谷滩九龙湖安置房面积,红谷滩九龙湖安置小区安置房团购价为安置房去年评估均价7698元/平方米再打九折。超出可享有的购买面积部分限定在享有的购买面积10%内,价格按7698元/平方米购买。楼层差价按相关政策规定计算。

  税费减免及限购的规定方面,选择货币补偿方式的被征收户如只购买红谷滩九龙湖安置小区安置房,未在我市他处购买房产,则可享受税费减免和不受限购的相关政策,如安置房房源户型无法满足被征收户可享受购买面积,可不受限购政策在此处购买多套;如在我市他处已经购买房产,则不可享受税费减免和不受限购的相关政策。

  首席记者 吴跃强 文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