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华夏幸福牵手龙头企业 平台型模式持续创新升级

2014年05月13日 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3月4日,华夏幸福公告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硅谷打造硅谷高科技孵化器;

  4月9日,华夏幸福公告工信国际联合打造跨境商务共建示范区;

  4月17日,华夏幸福公告引入京东华北订单处理中心库房项目;

  4月27日,华夏幸福力促航天产业基地落户怀来产业新城;

  4月29日,华夏幸福公告开发卫星导航产业港;

  5月7日,华夏幸福发布产业园升级版战略;

  ……

  中新网5月13日电 进入2014年,华夏幸福在产业促进上可谓动作频频,不断加大在推动产业升级上的力度,公司构筑在“平台型公司”基础上的商业模式不断创新升级,未来极具成长性。

  牵手龙头企业 形成集群效应

  在推动产业升级的过程中,华夏幸福公司持续深化与龙头企业的战略合作,贯彻大项目引领的招商引资策略,成绩显著。

  4月17日,华夏幸福(600340)发布公告称,公司下属子公司与河北京通易购商贸有限公司签订《京东华北订单处理中心库房合作合同》,引入京东华北订单处理中心库房项目。

  安信证券表示,本次协议,只是公司与京东合作的第一步,未来公司其他产业新城有望复制并推广电子商务业务。公司有可能进一步探索与京东公司之间深度合作机制,包括共同建立电子商务产业基地、发起设立电商产业基金、联合拓展新园区等合作路径,以期实现电子商务产业基地全国性复制,形成规模效益。

  4月27日,华夏幸福继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合作打造固安航天产业基地后,力促其旗下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落户怀来产业新城。大力推进科技平台、产业园区和产业化基地建设,在科技研发、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发展等方面加大投入,促进科技创新、人才集聚和资源整合,将怀来航天基地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精品航天科技园区。

  据悉,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将在怀来航天基地重点建设特殊环境及特种试验能力,以及航天技术应用产业生产、制造和示范应用基地。通过航天产业与其带动作用,将会极大促进怀来和张家口市高端产业集聚和人才集聚,对当地的产业结构产生积极影响,助力当地的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提供了新增长引擎。

  打造产业载体 实施资本干预

  华夏幸福为了营造更好的产业聚集环境,2014年着力打造具有明确产业属性的,覆盖12个行业的43个主题产业园,进一步推动产业升级。同时,以资本的形式对产业进行投资干预和加速。

  据华夏幸福行业研究院院长朱江介绍,这12个行业包括:电子、高端装备制造、整车及大消费为主的四大主力产业,以生物医药、航天产业、文化创意、电子商务、新材料为主的五大新兴产业,和以节能环保、航空产业、生产性服务业为主的三大潜力产业。

  另外,为进一步提高产业发展能力,华夏幸福将资本干预引入了园区运营。3月4日,华夏幸福公告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硅谷打造硅谷高科技孵化器,投资方向集中于清洁能源、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硬件等高科技领域的高质量、可产业化的项目。

  申银万国分析,公司从去年开始打造“4港1基地”的产品载体,这些产品载体将服务于园区企业从创业到上市之间的各个阶段;公司后续将以资本的形式对产业进行投资干预和加速,以此促进产业发展,而公司也可以从投资收益和落地投资中双重获益,预计2-3季度将有一系列投资动作。总体而言,在公司庞大的高新项目资源的基础上以及在产品载体营造的良好投资环境下,投资业务或将成为公司多年来致力于产业发展业务的另一变现渠道。

  平台型模式升级 未来发展可期

  从美国硅谷孵化器落地,到与工信国际战略合作,再到京东项目合作,怀来航天产业基地项目签约,以及切入卫星导航产业港、发布打造产业园战略等一系列的动作,为公司平台模式升级打开无限想象空间。

  国信证券分析师区瑞明分析,华夏幸福产业新城业务模式的核心优势在于产业新城具有平台属性,华夏幸福未来打造的几十座产业新城实际上就是几十个嵌入各类新型业务接口的商业运作平台,能够集聚和整合城市的人口、产业、物流、资金和信息等商业资源,根据城市及产业发展阶段和用户消费需求适时接入各种新型增值服务业态,营造共生共赢的城市商业生态系统。

  业内人士分析,华夏幸福作为产业新城运营商,掌握了这些城市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产业流和信息流,能够根据城市及产业发展阶段和用户消费需求周期在平台上适时插入产业孵化、智慧城市、城际轨交、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等各种新型增值服务模式,挖掘和获取最大化的商业价值。公司前期已在分布式能源、医疗、教育等领域进行了尝试,接下来正在产业孵化、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等方面逐步兑现,华夏幸福非地产业务的平台模式不断升级,空间巨大,估值优势必将进一步提升!

  华创证券分析,疾风知劲草,华夏幸福构筑在“平台型公司”基础上的商业模式极具延展性;中长期成长逻辑清晰,未来三年业绩高增长确定性极高。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