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入住业主现身说法 这11种装修遗憾你能避免

2014年05月14日 14:22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装修其实也是一门“遗憾的艺术”,特别是水电改造,很多有过装修经历的业主都有体会:原本规划的挺好,可是入住后才发现根本用不上;有的位置就差了那么一点;还有很多情况装修时没想到,入住后才发现缺了它很麻烦。今天,我们请一些装修过的业主现身说法,讲述自己水电改造中的遗憾,让即将装修的朋友少走一些弯路。

  1马桶移位排水不畅

  遗憾讲述:装修时觉得马桶的位置不太好,就向右平移了十几厘米,结果现在经常堵,还有臭味,早知道就不动马桶位置了。

  专家建议:由于马桶对排水的要求很高,所以移位是个很麻烦的事,能不移尽量不移。目前马桶移位的方法有马桶移位器、抬高地面、改用墙排式马桶等方法,从用户长期使用情况来看,都不是百分之百的稳妥。

  2卫生间电线应改4平方线

  遗憾讲述:为了节省空间,卫生间采用了即热式电热水器,商家说只要不是长期开到最大功率,原有的2.5平方电线是可以正常使用的。使用中发现,除了热水器不能开到最高档外,热水器和浴霸,热水器和淋浴房的蒸气都不能同时开,否则极易跳闸。早知如此,装修时就应当下决心换成4平方的电线。

  专家建议:卫生间的大功率设备不少,电吹风(1000w左右)、即热式电热水器(4000w以上)、浴霸(800w以上)、蒸气浴房(1800w-3500w),如果两三个设备同时使用的话,原有的2.5平方电线肯定是难以负载的。因此,最好在水电改造时换成4-6平方规格的电线。

  3马桶边应该加装插座

  遗憾讲述:看介绍不错,想把马桶换盖升级成智能马桶。结果一问商家,人家第一句话就问马桶边有没有插座,好不好接电源。现在智能马桶是装好了,可是从洗手盆边引过来一个插线板看着很烦人,要是装修时在马桶边加一个插座就好了。

  专家建议:厨卫的电器品种越来越多,不光是卫生间的马桶边,厨房水槽下也应该多设电源插座,要考虑到将来净水器、食物垃圾处理器、小厨宝、洗碗机等的电源配置。

  4插座面板插孔位置不合适

  遗憾讲述:我家的五孔插座设计很“脑残”,下面的三孔插上插头以后,挡住了一部分两孔的位置,就差一点插不进去。现在只能同时使用一套插孔了。

  专家建议:现在电源插头各种形状的都有,因此,在选购五孔插座面板时,应该尽量选择插孔间距较大的,比如有些插座的二孔和三孔没在一条直线上,这样无疑可以容纳更多形状的插头。

  5卧房床边应配四孔插座

  遗憾讲述:装修时,卧房床边各装了两个五孔插座,可实际上平时只用其中的两孔,三孔从来就没用过。床头落地灯、手机、平板的电源插头都是两插插头。

  专家建议:因为大功率电器才会用到三孔插座,床头平时使用的电器一般都是电话、台灯、移动设备等,所以不建议再安装五孔插座,而是应当选择带有两个两孔的四孔插座。相反,厨卫要多加一些三孔插座。因为厨房的电器一般都是大功率的电器,如微波炉,电水壶、电炒锅和电冰箱等,使用的都是三孔的插座;卫生间也不例外,洗衣机、智能马桶等也都是三孔的,所以在厨卫多按三孔插座才是明智之选。

  6餐桌附近没留插座

  遗憾讲述:装修时没在餐桌附近装电源插座,现在家里要吃火锅就麻烦了,从别处引来插线板经常绊脚。

  专家建议:如果餐桌位置是固定的话,装修时最好在餐桌下的地面上安装一个地插,平时不用的时候有翻盖保护,用的时候用脚一踩插座面板就会翻出来,既美观又方便。

  7好几个插座被家具挡住了

  遗憾讲述:装修时我在每个房间的每面墙上都家装了插座,结果入住后才发现,很多插座都被家具挡住了,根本用不了。

  专家建议:关于插座的位置,给大家一个建议——除非是家具定好,自己计算精确,否则的话让插座尽可能的把边一般不会出错。因为如果插座都在每面墙的中间,难免会被将来的家具挡住,而失去作用,而靠两边就会保险一点。

  8双控开关很有必要

  遗憾讲述:装修时一个双控也没改,现在感觉卧室里双控还是很有必要的,躺到床上再起来关灯,动作虽小,但是有些麻烦,尤其是对于腿脚不便的老人。

  专家建议:卧室、走廊、门厅等建议都安装双控开关。

  9电视背景墙上暴露电线

  遗憾讲述:当初装修时没考虑到电视是挂到墙上的,所以电源插座全部做到了背景墙的底部,等把电视安装上之后,大大小小的电线、视频线全都暴露在背景墙上,看上去很不美观。

  专家建议:在设计水电改造方案时把电视所需要连接的电源线、音、视频线引到将来电视背部的中下部位,这样就不会出现电线外露的情况。

  10废弃插座不应封死

  遗憾讲述:厨房新加的烟机插座没电,而新加插座是从烟机后面一个插座引的线。瓦工贴墙砖时说反正那个插座没有用,留个孔不好看,就直接贴砖封死了。现在只能砸开瓷砖检查接线。

  专家建议:原则上禁止把电路接线盒用砖、石膏或其他材料进行永久性的封闭,否则不利于后期维护。另外,电路改造后,一定要对每一个插座都进行测试。

  11电路改造没留图纸

  遗憾讲述:最近吊顶里面的灯不亮了,联系装修的施工队电话停机。没办法找了物业公司的电工,电工向我要当初改电的图纸,可是施工队压根就没有给我图纸。师傅检查了一番,说没办法就走了。我瞪着花了几千却不能发光的吊顶发呆。

  专家建议:业主花一定费用请专业电工仔细排查,应该是可以查出问题的。另外,水电改造一定要请专业公司施工,不但要丢下图纸,改造完封口前,也要用相机拍下线路位置,留好影像资料,以便将来检修。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