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楼市断供潮来袭 奉行"现金为王"提前过冬

2014年05月16日 09:51 来源:央广网财经 参与互动(0)

  央广网财经北京5月16日消息(评论员马尚田)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今晨媒体观察,今日关键词:财经王道。

  在财经领域,什么才是真正的王道?对于中国房地产这只惊弓之鸟,“现金为王”恐怕已是板上钉钉。面对大额房贷断供潮,某银行人士哀叹,三四线楼市完了;面对中国房地产活动指标自2013年年中以来的持续走低,有专家断言,楼市低迷有可能转变为崩盘,听起来有点危言耸听。此时,上海某大型国有银行言之凿凿:“现金为王将是今后两年企业主奉行的铁律。”

  大额房贷断供个案背后的民企困局

  这话掷地有声。《中国证券报》披露大额房贷断供个案背后的民企困局:以往购入大量物业的企业主现在恰恰是经营最困难的,企业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流动资金紧张,房贷又加剧资金紧张。

  数据显示,剔除金融类上市公司,今年一季度上市公司经营性现金流是负数,合计为-771.90亿元,而去年同期为653.14亿元。在市场资金面不宽裕的前提下,保持健康现金流成为摆在上市公司面前最大的挑战。美银美林的调查可以作为佐证:过去中国企业依赖信贷或举债,而现在则非常注重现金流水平。

  成也现金流,败也现金流。房地产业过冬秉持现金为王,有相当的合理性和必要性。香港首富李嘉诚又何尝不是?现在再回想一下,在过去短短一年时间,李氏家族四笔物业出售,去意决绝,难道不是“落袋为安”的策略呢?

  中国“买金潮”降温 香港黄金销量下跌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现金为王”也应是时下普通投资客的首选王道。这句话,说给中国大妈更为合适。你看,凤凰卫视报道,中国内地“买金潮”降温,拖累香港黄金销量下跌。

  “拖累”这词,实在文不对板,中国大妈没有义务为任何市场扛市,尤其在黄金价格节节下跌的情况下。咱交的学费已然够多了。

  经济学上,有“边际收益递减”规律,时下的房地产市场和黄金市场都处于边际收益递减之势,当投资不足时,往里投资收益高,而投资过度时,还往里投,就会死得很惨。既然不适合再投资了,那守住现金自然是最好的选择。

  平安好房网房源比现场实际成交价贵十几万

  除了现金为王,还有更多的财经王道值得一说,在互联网金融领域,中国平安掌门人马明哲强调流量为王。他昨天启动了平安好房网,开始一个新玩法,金融产品嫁接房产中介,卖点是交易双方零中介费,定位为“地产界淘宝”,说是要消灭房产中介。

  平安好房能否真正做到返利消费者?东方卫视发现,平安好房网挂出的所谓“低价房”比现场实际成交价贵出十几万元。

  平安好房网出师不利。互联网时代,人人都在跨界,但我们真的知道游戏规则吗?马明哲说过,互联网金融必须基于流量的基础上,流量为王,客户体验非常关键,最后还是价格。这似乎都在点子上,但平安好房网的表现,目前看来,还不及格。

  流量为王,是站在企业一方的提法,但你能不能把客户吸引来是一回事,客户体验好不好是另一回事,最终选不选你又是一回事。

  广东首家廉价航空将运营,最便宜机票仅9元

  在很多领域,价格为王更具广泛意义。今天我们《天下财经》报道,广东首家廉价航空“九元航空“即将运营,最便宜机票仅9元,这的确很吸引眼球。河北迎接“中国旅游日”,多个景区免门票或打折,也有点意思。而电信日临近,虚拟运营商短兵相接的消息,也让我们充满期待,资费可以更公道吗?

  在经济学上,价格为王,有一定的合理性,便宜就是硬道理。用价格机制作为调节手段最灵敏也最有效,它能够自发地调节资源分配,并激励企业改进生产技术,提高生产效率。但是,客户体验同样相当重要。如果这个价格本来不合理,今天终于落回地面呢?中国移动发布消息,自6月1日起面向全国客户推出新的4G资费标准,不仅大幅下调资费水平,而且打破了流量月度清零的计费方式。有人说了:“早该如此!凭什么没用完的流量和套餐内的话费说没就没了,那可是我们消费者花钱买的”。通过大量抗争,我们终于即将可以把属于自己的“鸡腿”打包带走了。感谢市场竞争吧!

  得用户者得天下 用户才是真正的王道

  事实上,在财经领域,王道多元,你可以说现金为王,也可以说是流量为王,价格为王,甚至是渠道为王,产品为王,价值为王,但称王称霸,在我看来,最终剩下的那一个说了算,“剩者为王”。谁决定他最终剩下来?是用户。这么看来,得用户者得天下,用户才是真正的王道!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