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佛山绿岛湖跻身豪宅圈 三大项目今年亮相

2014年05月16日 13:2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聚焦板块

  ·禅西新城

  名词解释

  禅西新城:东至禅西大道,西至顺德水道,南至魁奇路西延线,北至东平水道及汾江河,规划面积36.8平方公里的区域。

  文/记者陈钰凤、曾艳珠

  4月28日,改造后的季华路全线贯通。从禅城中心出发,沿季华路10来分钟就可以到达禅西新城。季华路全面开通带来的利好,也为禅西新城注入了一支强心剂。近日,作为禅西新城的核心区域绿岛湖片区传来好消息,多个豪宅项目将在近期集中亮相,其主打产品均以低密度的别墅为主。曾经一度被冠以“脏乱差”标签的南庄,随着绿岛湖片区的逐渐成形,或在未来跻身佛山豪宅板块。此外,禅西新城的另一核心片区张槎,最近也有重量级产业和地产项目亮相。这一片区原有一定产业基础,加上吸收了一些南庄、外来企业的总部进驻,已逐渐成为佛山产城人融合的典范。

  片区扫描:

  最低“5”字头

  最高“1万”

  2012年佛山市政府提出“强中心战略”,要在佛山中心城区打造“一老三新”的强中心格局,其中“一新”指的就是禅西新城。自“强中心”的概念被提出来后,禅西新城的建设开足了马力。据禅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杰透露,目前禅西新城开工的项目投资额度已达75亿元。

  在“一老三新”的格局中,禅西新城的起步是最晚的,但也因此站到了一个更为高的起点上。在规划配套方面相对完善和周全,多项配套会在今年兑现。

  随着禅西新城建设提速,该区域的楼市也活跃起来。比起已经非常成熟的禅桂中心区,目前禅西新城的楼价还是相对低洼,特别是南庄片区,季华大桥以西,还能找到少量5字头、6字头的单位;而在季华大桥以东,楼价已经基本上向禅桂中心区看齐,达到了1万元左右/平方米。

  最近,禅西各楼盘积极推货,产品线较为丰富,住宅产品刚需和大户型兼具。以绿岛明珠为例,该项目已推售全新3座洋房,户型涵盖86平方米、90平方米、143平方米、150平方米的三房,所有户型均带1800元/平方米装修,项目整体均价为7800元/平方米。

  近期热点

  三大项目走豪宅路线

  绿岛湖片区是禅西新城的核心组成部分,规划面积约为20平方公里。这个片区率先启动的是商业地产,而住宅则会在今年扎堆启动。有意思的是,这些住宅项目全部瞄准的是豪宅定位,并且大多会首推别墅。

  位于绿岛湖畔,和记黄埔在佛山首个项目涟岸,占地面积约为8万平方米,容积率仅2.5,共计约200套的别墅将作为首期产品在今年推向市场。同样,也在绿岛湖畔,由来自香港的信财置业打造的绿岛湖壹号也打出了别墅牌,首批单位将主打300~500多平方米的别墅产品。

  此外,由招商地产拍下的绿岛湖地块也预计会在今年下半年亮相。根据去年年底该地块出让的条件,该地块容积率≤2.5,建筑密度≤28%,绿地率≥35%,从这些条件不难看出,该地块同样会走豪宅路线。

  目前,除了禅西新城外,在“一老三新”的其他强中心区域,在售的别墅产品已经基本绝迹,绿岛湖片区的三大豪宅项目可谓“鹤立鸡群”。

  不过,由于今年整体楼市大环境复杂,加上近期佛山楼市略显疲态,绿岛湖片区有开发商坦言:此时入市有压力,尤其是豪宅项目或“亚历山大”。记者了解到,原定于五一期间亮相的绿岛湖壹号销售中心爽约了,什么时候开放,暂无时间表。

  张槎产业综合体项目增多

  与绿岛湖片区瞄准豪宅市场不同的是,禅西新城的另一片区,张槎街道却走的是产城融合的道路。产业综合体的形态在该区域内成为主流。着力打造产业总部基地的智慧新城在该区域先行一步,目前该项目的部分写字楼已投入使用,并计划6月份推出刚需90平方米的住宅单位。

  另外,绿地集团打造的商住综合体绿地未来城也于近日亮相。该项目占地72万平方米,广东化工交易中心已正式进驻。据绿地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该项目是禅西最大体量的综合体,由总部商务、商业街、商务公寓、配套住宅等多个业态建筑群组成,采用“产城一体”的全新开发理念,以产业经济为主导。

  “张槎与南庄一样,均有一定产业基础,当然南庄的产业基础更强,但张槎离中心城区更近,有利吸纳中心城区人群进驻,有利推进产业升级,未来张槎应该会成为产城人融合的典范。”绿地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禅西新城优势配套一览

  交通:季华路、地铁2号线、4号线穿城而过,无逢对接广佛核心圈; 佛山一环、佛开高速、广明高速、广佛环线快速连接珠三角骨干网络。截至今年年底,已建及将建成的道路将达8条。而今年还会动工建设的道路有21条,地铁2号线预计6月动工。

  教育:佛山外国语(国际)学校将于今年9月投入使用,设有小学、初中、高中部,可容纳近7000名学生就学。

  医院:南庄医院已由市一医院托管。规划中还将建两家高端医院,其中二甲医院将在本月实施内部装修,10月份开业,三甲医院争取年内动工建设。

  产业:都市产业区总投资16亿元、建筑面积80万平方米;今年以来,一大批都市型项目落户。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