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江门楼盘新货增多 优惠不断加码

2014年05月16日 14:0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中心城区超六成楼盘推优惠措施

  文/记者陶旺波 图/记者何波

  近期,关于楼市是否迎来拐点的争论在全国范围内不断发酵,一时间成交量、房价、楼市库存和信贷等各个方面都涌来对楼市不利的消息。对此,开发商让利跑量的心态越发明显。

  数据

  市住建局统计,4月份总的批准预售面积共19.10万平方米,环比增加111.5%,同比增加109.7%;其中住宅面积16.76万平方米,共1559套,套数环比增加93.4%,同比增加106.5%。

  供求关系颠覆 北新区新货扎堆

  尽管此前开发商们一直强调江门楼市并不会像其他地方那样面临困境,表示出了足够的信心,但在4月底到5月初,市场上不断累积的库存量还是对市场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根据从江门市住建局获得的信息,在4月份,蓬江、江海区的商品房批准预售项目一共11个,包括上城铂雍汇、建泓璟园、灏昌园、尚城美居、海逸城邦、万隆茗汇轩、御城雅苑、保利大都会、奥园外滩公馆、星汇名庭、乐雅居这些房产项目,其中万隆茗汇轩、乐雅居都是全新项目。

  实际上,今年春节之后的江门市场供应一直是比较疲软的,2月蓬江、江海区商品房批准预售的只有保利大都会这一个项目,住宅面积也只有0.97万平方米,仅仅30套。在2月之前,江门已经经历了连续三个月共计近五千套住宅的扎堆推货高潮。在经过2月的休整、3月的恢复后,4月的江门楼市供应再度爆发,超过1月成为今年单月最高。

  楼盘涨跌互现

  4月份,重点楼盘的销售情况值得注意,这些楼盘在销售和房价方面的变化都预示着江门楼市正面临着比较大的营销压力和价格压力。

  在房价方面,根据心码工作室的统计,4月份,在江门中心城区16个可以对比的楼盘中,有6个楼盘的房价出现了上涨,上涨幅度大多在200元/平方米以内,4个楼盘房价与上月基本持平,还有6个楼盘房价出现了下跌的情况,有的楼盘降价幅度达到了400元/平方米左右,整体上的房价也受此拖累出现了下降。

  开发商如何接招成焦点

  由于江门楼市目前的库存已经接近万套,随着江门市区的项目推货的增多,加上消费者的观望情绪逐渐加浓,越来越多的开发商考虑进一步加大优惠的力度,希望用价格取胜,赢得这一场关键时期的营销大战。因此,5月份的江门楼市出现更大力度和更广范围的促销优惠。

  根据统计,5月份江门中心城区的优惠楼盘占楼盘总数的64%,其中蓬江区共有31个,占优惠楼盘总数的41%,比上个月的优惠楼盘数量增加34.8%。另外,目前这一批打折优惠楼盘推出的优惠力度比4月份的时候也在进一步加大,楼盘推出的优惠措施已不仅仅是原来的9.8、9.9折,还包括更大力度和更多花样的优惠促销,最夸张的甚至推出了20万元抵100万元的巨额优惠措施,令人咂舌。

  有业内人士表示,预计5月的江门楼市住宅的成交量仍会有700~800套的支撑。这和市住建局公布的江门中心城区4月份806套的成交量几乎没有什么增长。

  至于成交量还有没有进一步突破的空间,还需要看江门的开发商们有没有进一步加大促销的决心和力度。

  政策松动存压力 房贷紧张望缓解

  今年全国两会上,中央政府提出房地产市场要“因城因地分类进行调控,支持合理的自住需求,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重在建立长效机制”,因此在市场进行结构性调整的大环境下,江门楼市也难免受到影响。

  据了解,自从去年年底开始,江门部分银行的房贷就已经开始收紧,房贷的利率普遍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了20%,建设银行甚至上浮了30%,房贷的审批周期也明显延长,以前最快十多天可以完成的贷款现在至少也需要1个月,部分在建设银行申请房贷的贷款人甚至等了4、5个月也没有批下来。

  元子地产总经理谭华驹认为,近半年来的房贷收紧,无疑抑制了购房的需求,对江门的房地产市场形成比较大的压力。

  对于央行一面要求商业银行以合理的利率及时给符合条件的首套房发放贷款,另一方面又不直接对利率进行调整的情况,美吉地产总经理汤建军认为,在房地产市场出现明显下行迹象的情况下,政府确实需要对其进行一定的干预,“这次央行要求对首套房贷款予以满足,对房地产市场肯定是一个好消息,但现在只是一个大概的思路,具体如何去实现还要等待央行后续的实质性的措施。

  汤建军说:“去年商业银行的房贷一度给出了8折甚至7.5折的优惠,并获得了非常大的利润,而现在却上浮20%~30%,可以看出银行从房贷中获取了非常高的利润,因此房贷利率的调整空间还是有的,目前就等银行方面如何做出反应了。”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