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地铁改变置业风向 买房人只关心地铁口在哪儿

2014年05月21日 13:43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有时候,你向买房人介绍了很多房子的亮点。但是最终让他们敲定的,往往就是门口的地铁站。”曾经在一号线附近某楼盘的置业顾问小刘告诉记者。在她看来,门口有一个地铁站,有时候会胜过销售人员的千言万语。的确,地铁的出现改变了购房者的买房习惯,相应地,开发商也在改变着自己的卖房方式,用地铁来迎合买房人的需求。

  地铁成为开发商最好的营销说辞

  地铁概念给楼盘带来的销售也是实实在在的。民安北郡地处地铁二号线延长线,房子销售一直不错。据策划部经理赵璐说:他们楼盘除了自身产品品质外,还把营销着眼点放到了地铁二号线延长线上,效果很不错,几期报纸广告打出来后每天来电量比平时多了几倍。

  记者走访了几家地铁沿线楼盘售楼部,翻开这些楼盘的广告单和宣传册,“地铁物业”几个字通常被放在最醒目的位置。在介绍楼盘时,售楼人员也积极向记者推荐说,他们楼盘距离地铁比某某楼盘近多了。从一些楼盘销售业绩,记者也了解到,所谓“门口有地铁买房心不慌”是实实在在存在的。不管楼盘距离地铁口远近,不管楼盘靠近的地铁站是否实质性动工,但只要政府有规划,就是开发商销售的王牌。而买房人也往往看重这一点。

  除了把地铁作为楼盘的一个配套加分点,地铁对于开发商卖房方式的另一改变在于,地铁站口本身,已然成为了一些开发商推广项目的工具或者基地。如今在已经通车的一号线博学路站、西三环站等出站口,记者经常能看到一些穿着整体服装的楼盘推广人员在散发资料或邀请人们前往项目看房。甚至偶尔还会停放一辆看房车。“拓客现在是我们一个重要的营销手段,而地铁站口一般是我们首选地点。”一位楼盘营销负责人说。

  不过从今年郑州市政府释放出的信息来看,今年要实质性动工4条地铁,牵扯到的楼盘有近百个之多,如何才能在地铁牌营销大战中拔得头筹,则是各大项目需要做的事情。

  本土地产实力品牌正商地产也以地铁为重点依托,在所属项目正商花语里、正商华钻、正商铂钻、正商恒钻、正商四大铭筑等十余个项目联合、同时以地铁线为促销卖点,采取地铁出入口专刊发送,地铁报专列公益广告及对省市直家属院、银行网点、豪车4S店等进行专业渠道促销,大大吸引了消费者的眼球,成为地产行业比较流行的新亮点。

  据悉,正商各楼盘购买地铁房的来电量、来访量明显增多,约占10%的购房客户都冲着临近地铁线,出行更方便这一生活需求而来,因地铁购房达成的销售增长达20%左右,成为五月份以来市场成交利好的中流砥柱。

  相比距离,地铁口才是我最关心的

  地铁这张牌对开发商来说是如此管用,那么对于买房人来说则有些乱花渐欲迷人眼了。一些距离地铁站口还有很长距离,根本称不上是地铁物业的楼盘,也在销售中打出地铁旗号,妄图在卖房中多一个筹码,往往迷惑了很多需要地铁房子的买房人。因此,丈量地铁口距离,成了郑州一些买房人的必修课。

  来郑州工作三年的小杨最近需要买房,离地铁近是他最为看重的指标,为了买到称心如意的房子,他每到一个售楼部,首先询问的就是楼盘距离地铁口有多少米,光听售楼员介绍还不行,必要时需要亲自丈量下地铁口。就这样,在看了好几个项目后,小杨相中了位于黄河路上,规划中地铁5号线的中部大观璞丽项目,“经过实地测量,这个楼盘距离规划的地铁五号线就几十米。而且属于小户型公寓。符合我心目中地铁物业的定位。”小杨对自己的选择比较满意。

  “一种是地铁上盖物业,就是直接和地铁口接驳的,或者是距离地铁站口不到100米的楼盘,这种自然是最好的物业,小杨买的就属于这种。第二种是挨着地铁500米以内的地铁物业,步行3~5分钟就可以到达,第三种是距离地铁500米到1公里,基本可以被地铁覆盖。如果超过1000米,基本不能叫做地铁物业了。”一位长期从事地铁物业研究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另外,据记者了解,三环外楼盘以前主要销售对象基本都是有车族,但由于地铁的规划,高新区、航空港区、新郑龙湖、三全路以北等三环外的区域则受到了刚需无车购房群体的青睐。“如果不是因为有地铁,我可能不会选在高新区这么远的地方置业。”在某广告公司供职的小叶选择在公园道一号置业,她说:“自己住在这里,上班除了开车,还有地铁出行等多种出行选择。遥远的空间距离因为地铁而转换成了时间距离,因此,相比空间上的距离,地铁口在哪儿才是我最关心的。”

  记者也了解到,相比市区楼盘,其实郊区楼盘对地铁二字有着更强烈的渴望。可以看到,住宅最为火热的板块都少不了地铁的规划。西三环和郑东新区作为最早享受到地铁红利的区域,早已是买房人最关注的区域。一位郊区楼盘的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相比市区楼盘,交通便利性是郊区楼盘的短板,因此在营销上,我们主要向客户推荐低密度、环境、宜居等方面。不过随着地铁的规划,远郊楼盘有了实实在在的地铁概念,以前交通的弱势转成了优势,楼盘价值也会随着地铁的开工而变得更大。”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