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增城商圈大MALL涌现 人气如何变财气考验商家

2014年05月22日 17:11 来源:新快报 参与互动(0)

  ■优惠促销活动丰富,开业当天增城万达广场吸引了大批市民到场。

  ■新快报记者 李琳

  汇集85万人口的增城,即将告别居民就近购物难、消费难的历史。5月16日,增城万达广场正式开业,头三天客流近60万人次,销售金额突破2000万元。而在增城万达广场之前,泰富广场、东汇城等本地品牌购物中心的开业,吉之岛、广州百货、国美电器、万宁电器、屈臣氏等商家均已在增城安营扎寨。业内人士指出,作为当地首个全国性商业“航母”,增城万达广场开业的火爆行情,将大大提振新项目和品牌商家的信心,未来两三年,随着东凌广场、信盈城、誉景嘉骏商业广场等购物中心相继建成开业,蓄势多年的东部商圈将迈入快速的发展期。

  开业三天引爆市场

  5月16-18日一连三天,增城万达广场携手万达百货、万达影城、大歌星、大玩家、华润万家生活超市、一衣口田有机农业、大白鲸、优衣库、拉夏贝尔九大主力店齐开业,请来香港演员张智霖助兴,现场送出22000份小礼品,消费者有机会赢10克黄金、iPad Air、千元购物卡等诱人礼品的购物抽奖,再加上10元看大片、餐饮5折优惠等一系列促销手段,吸引了大批当地居民到场。来自万达方面的统计数据显示,开业当天客流达22.5万人,当日销售额达1145万元,三天客流近60万人次。

  购物将无须再入市区

  对早年就在增城买楼安家的广州人来说,到哪里去买东西曾是一件令人无比头疼的事情。家住新塘新世界的林师奶就表示,因为当地几乎没有大型购物中心,在天河上班的她,之前下班后都习惯先去天河城买了东西再回家。2010年开始,增城开始有了东汇城、泰富广场等大MALL,但离新塘都比较远,尽管小区的社区商业街商店越开越多,不过总感觉品牌和规模跟不上,“要买好点的东西,看电影什么的,始终还是要去天河。”

  令林师奶兴奋的是,去年以来,自己家附近的新塘已有好几个大商业项目开始启动,像信盈城、誉景嘉骏商业广场、东凌广场等等,还有新塘新世界社区商业以及附近保利东江首府2万平方米商业街,听说都将有大MALL,让林师奶期待万分。

  增城万达广场虽然离林师奶家不近,但林师奶还是在17日带着全家大小去逛了一圈,人山人海的现场把林师奶吓了一大跳,但也觉得非常欣喜。毕竟,增城万达开业这么旺,相信新塘一带的大商场日后开业也会人气超好,会有更多的大品牌愿意进驻增城,增城商圈将迎来新一轮的巨变,以后增城人日常购物消费,就不用跑到广州市中心去了。

  专家看法

  85万人口

  撤市设区积淀强劲消费力

  广州同誉行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广华表示,增城位于珠江三角洲东北部、广州东部,是全国闻名的荔枝之乡、牛仔服装名城、新兴的汽车产业基地和生态旅游基地。近年来,随着碧桂园、新世界、保利、恒大、中信、香江等大集团的扎堆进驻,增城房地产开发如火如荼,“好食兼大件”的优势吸引大批新旧广州人迁居增城,令当地人口爆发。有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增城常住人口已达85万之巨,今年增城撤市设区,城区化进程加快,与广州的心理距离也将进一步缩小,相信未来人口增长速度还会更快,当地消费力后劲十足。可是,与房地产的快速发展不相匹配的是,早年的增城在配套特别是商业配套上严重滞后,没有规划较好的大型商业中心、步行街,长期以来,以传统街铺为主自然形成的底层街铺,仅能满足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整体业态档次不高且同质化竞争严重,辐射能力有限。近年虽然也出现了东汇城等购物中心,但毕竟品牌和影响力仍不够强,高端商业市场更可以说是一片空白,远远不能满足区内中高端消费群体的需求。增城万达广场开业,可说正是这种强劲人口聚集效应和积压已久的消费力的集中爆发。

  如何把客流变成购买力考验商家

  广东省流通业商会执行会长黄文杰也指出,增城的大型商业项目并不多,虽然东汇城等项目已开业几年,但毕竟没有万达这样全国影响力的品牌受瞩目。作为广州增城首家真正意义上的一站式购物中心,增城万达广场开业时可以说各种业态非常齐全,商户组合也比较合理,百货、影院、电玩、儿童乐园、超市、年轻快时尚、时尚精品、豪华大酒楼甚至酒店等多元化业态齐全,可以说是能基本满足当地人吃、穿、住、用、行的“一站式”生活消费需求;该项目更吸引了不少国内外著名品牌进驻,可说是填补了区域商业的空白,受市场欢迎是必然的。对增城商圈来说,万达广场的开业确实是一个颇具指标性的事件。开业人气如此火爆,确实对当地正在建设和筹备中的商业项目是一大利好,相信会推动更多国际知名品牌进驻增城,从而推动增城商业的全面升级。

  “不过对新项目来说,开业时因为宣传力度大,促销优惠和活动多,比较容易形成集中爆发的开业效应,特别是会吸引大批看热闹的人群,形成第一波的旺场好局面。”黄文杰指出,“但如何在开业期过后,仍能长期保持充足的客流量,如何把旺畅的人气真正变成‘财气’,把客流变成真正的购买力,对增城的商家来说仍是不小的考验。”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