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家具品牌突破渠道关拓展全国

2014年06月05日 09:55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由36个品牌共同设立的2000万元开店基金将用于奖励经销商,现场交给北京家具行业协会进行监管。

  北京家具品牌如何走向全国发展壮大?5月28日,在北京家具行业协会的精心策划下,来自全国各地23家主流家居卖场的300多个主力经销商与36个北京家具品牌在中国大饭店展开面对面“相亲”,北京品牌与有意向在全国各地经营北京品牌的经销商实现对接。这场被称为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有效推介活动,绕过了传统的低效招商方式,突破了一直困扰北京家具品牌走向全国的渠道关。

  36个北京家具品牌集中亮相

  5月28日,在中国大饭店三面环绕的LED显示屏前,曲美、天坛、意风、百强、强力、荣麟家居、爱依瑞斯、非同、华日、东方百盛等36个北京家具品牌老总,联合登台献唱北京家具行业协会版“北京欢迎你”,惊艳了来自全国各地23家主流家居卖场的300多个主力经销商。这场别开生面的“京艳中国”推介会,是北京家具品牌首次集中亮相,也是迄今为止北京家具行业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品牌展示最全面的一次集体推介活动。

  “今天我们推出36个北京品牌,涵盖了北京家具的实木、板式、软体等几大类,大部分品牌的产品在全国历次展览中频频获奖,在产品的设计、材料的选用和工艺的创新上都体现了北京家具的整体水平,显示出北京家具产品材料环保、款式新颖、工艺精湛的特点,他们是北京家具企业中的佼佼者,在北京乃至全国各地都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得到了全国消费者的认同。”北京家具行业协会会长陈志达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协会联合36家企业齐心协力共打一张牌,进一步扩大北京家具品牌的影响力,开拓北京家具企业合作发展共赢的根据地,让更多的优秀经销商了解北京家具,选择北京品牌。

  北京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36个北京家具品牌每一个都有自己的展位进行形象展示,展示区人潮如涌,来自全国的金牌经销商正急着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了解北京品牌。一位来自山西的经销商兴奋地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一般的展会品牌良莠不齐,以前找品牌不是自己就是靠朋友推荐,这次能一次与36个真正代表北京水平的品牌亲密接触太难得了,更难得的是今天这些品牌的老总都亲自出席活动,有机会还可以直接认识老总。”

  2000万元开店基金奖励经销商

  当晚出现在现场的一张2000万元巨额支票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据介绍,这2000万元由此次集中亮相的36家品牌家具企业联合出资,用做经销商的开店支持基金。

  对于这2000万元的用法,荣麟家居总裁戚麟解释称,这些基金将用来奖励36个品牌中每个品牌的前十名经销商,为每位经销商提供单店5万元奖金,以表示合作的诚意,2000万元由北京家具行业协会负责监管监控。这笔钱在现场由百强家具总裁陈晓太和意风家具董事长温世权代表36个品牌交给了北京家具行业协会。

  对于主力经销商来说,2000万元开店基金着实令人欣喜,但更让他们大呼“来得太值了”的是在现场看这些品牌掌舵人的思想碰撞,通过聆听他们的思路、想法来熟悉品牌,“这是了解北京品牌最好的机会”。

  对于如何消融“寒冰纪”,实现突围,36个北京家具品牌每一个都有自己的看法。曲美家具总裁赵瑞海表示,只要有创新就没有那么大的压力,“商业模式、服务模式都需要创新,利用现在电子商务渠道的创新设计和文化,就有机会把家居现有的市场局面改变过来,除了简单地卖家具和材料,还可以卖生活方式、卖文化、卖体验”。陈晓太认为,家具是一种使用艺术,比谁的木材厚就失去了家具的意义,“百强只想在家具里做得有一些区别,做出自己的附加值”。爱依瑞斯董事长范珊珊认为,在家居市场细分的情况下,品牌要有自己的特色、准确的定位,能让消费者快速认知,而在做好产品的基础上迅速抢占市场、占领渠道也很重要。

  北京家具品牌突破渠道瓶颈

  在家具行业,最常见的招商方式就是到各种家具展会搭建展台,坐等参观者前来洽谈。然而,这种家具行业发展早期最主要的招商方式已经不能满足品牌厂商的需要,主要原因是针对性太差,费时、费力、费钱。这场被称为北京家具品牌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有效推介活动,绕过了传统的低效招商方式,突破了一直困扰北京家具品牌走向全国的渠道关。

  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当天几百位有意向在全国各地经营北京品牌的经销商已与各大北京品牌进行了十分融洽的“相亲”,来自全国各地的主流家居卖场也表示,对北京家具品牌十分欢迎。居然之家总裁汪林朋现场号召经销商抓紧时间对接北京品牌,“我们走到全中国的每一个卖场里面都有北京的家具品牌,我认为你们应该会为自己做北京家具的代理而自豪”。红星美凯龙副总裁车建芳表示,这对经销商来说是一个机会,对红星美凯龙也是一个机会,“今天每个板块招商中心的负责人都来到了现场,每个区域的老总和代表也来了不少,集团总共派出了60多人”。

  陈志达表达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北京品牌能够取长补短、群策群力,以品牌集群的规模优势驾驭市场,“在经营渠道上,竞争与合作的相辅相成使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得到最大化,推动北京家具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北京商报记者 谢佳婷/文 吴厚斌/摄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