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河南新安县瑞祥小区逾期交房 开发商玩失踪

2014年07月01日 14:11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近日,记者接到群众反映称,他们在新安县一楼盘购房,原本合同规定今年1月底就要交房,但至今楼盘仍未彻底完工,售楼部也人去楼空。此外,部分购房者在寻找开发商讨要说法的过程中发现,该楼房已卖的部分户型已被开发商“顶账”给了债主。记者随后赶赴新安县进行调查,但调查发现先后有26名购房者表示已向开发商共交付了首付款270余万元。对此,当地相关部门表示,该房地产公司并没有取得国有土地使用证,施工期间也曾对其进行查处,但目前无法联系到开发商。

  现场 |建筑工地人去楼空售楼部大门紧闭

  6月27日,记者前往位于新安县城南、新宜路东侧瑞祥小区探访,发现该小区仅有一栋9层楼房,虽然搅拌机、塔吊等设备都在,但整个工地外空无一人,附近也杂草丛生,俨然一幅长期无人打理的景象。楼房内部的楼梯扶手已安装完,电梯还没安,记者探访时发现,在该楼里竟然还有人居住。“开发商跑了,还欠我们2万多元工钱没给。”住在楼里的女子告诉记者,他们有20多人,都是该楼的粉刷工人,由于没有拿到工钱,只好先住在这里等着要钱。

  据知情人称,工地早已停止施工,仅留一名老人在看门,但记者探访时,并未找到这名看门老人。

  瑞祥小区的接待中心距离工地仅隔了一条路,在临街的一层门面房内,大门上还悬挂着一个红色条幅“1000抵3000大产权可贷款1469元起”。但大门紧闭,记者多次敲门,无人应答。

  附近的商户称,瑞祥小区的接待中心已经有好几个月没开门了,也没见有工作人员来过。

  讲述|逾期近半年未交房说好的婚事也黄了

  52岁的陈万年是新安县河南村人,他与妻子拾荒10余年,终于在去年10月份,付了10余万元首付在瑞祥小区买下了一套房子。“当时售楼的人说小区规划有3栋楼,每栋9层,还有电梯,并承诺2014年1月底就能交房。”陈万年告诉记者,位置也不错,价格还便宜,当时他的确很心动,为了安心他还特意跑到工地上,看房子确实快建好了,才把10余万元的首付款交了。

  与陈万年一样,新安县李村的刘新贤也是去年10月份看完房后,四处筹钱,付了8万余元首付款。他说,儿子今年26岁,未成家,着急的他四处看房,想给孩子在县城买套房子,好结婚。但付完首付款1个月后,刘新贤发现售楼部大门关了,工地上也停止了施工。“拨打售楼部、开发商的电话,也都无人接听。”刘新贤告诉记者,他这才意识到这栋楼有问题,随后他又联系上了其他10多名业主,都表示开发商可能跑了。

  家住新安县北冶村的怀女士也是购房者之一,她说原本在县城买房就是给26岁的儿子当婚房用的,而且看房时亲家也来了,很满意,并决定今年上半年装修。“可没想到房子一推再推,亲家以为我们在骗他们。”怀女士说,在等待了几个月后,这桩婚事也黄了,儿子一气之下也出门打工了。

  波折|楼盘几经“易主”均称“是开发商的债主”

  此外,还有一些购房者反映,该楼还存有一房多卖的情况。购买该楼盘的业主孙女士告诉记者,今年4月底,她与其他近20户业主来到施工现场,一自称技术员的边(音)姓工作人员让他们三天后到县城一宾馆处理此事,但当他们赶到指定的宾馆时,并未见到开发商,只见到了一名叫李斌(音)的投资人。“他说他愿意将剩下的工程干完,但要我们交纳剩余款项的60%,等入住后再交剩余款项,但大家都没同意。”孙女士说。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李斌,但对方称他也是受害人。“开发商陈小伟跟我是朋友,借我的钱一直没还,我这才有了收剩余款项,将工程干完抵债的想法。”李斌告诉记者,他并不是该楼盘的投资人,这种情况他也没想到,只希望能早点找到开发商,将自己的钱要回来。

  随后,记者了解到,与李斌有相同遭遇的还有一名董姓男子,对方称他也跟开发商陈小伟早就认识,而且当初陈小伟盖房时,他作为合伙人,拿出了近100万元资助陈小伟。“合伙的不只我一个,还有其他人拿钱投资该楼房。”董姓男子表示,由于陈小伟没有按时还钱,双方就签订了“用四套房子顶账”的协议,而且还签订的有购房合同。董先生还透露说,该楼盘从3楼到7楼的10套房子属于另一个人,早就被陈小伟用来顶账了。

  业主们反映,房子逾期这么长时间,没人负责此事,一直拨打开发商的电话,也一直无法接通。昨日下午,记者拨打村民们提供的开发商陈小伟的电话,但数次拨打,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的状态。

  证实|合同细则详细交房期限明确

  记者在采访时,先后有26户居民向记者提供了他们付首付款的收据,首付数额从2万元到20万元不等,记者粗略计算了一下,共270余万元。此外,这26户居民均与开发商签订了购房合同,根据陈万年出具的购房合同显示,洛阳瑞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祥房产)法定代表人名叫陈小伟,合同中写到,出卖人(瑞祥房产)以出让方式取得新安县气象局西侧地块的土地使用权,规划用途为住宅,土地使用年限自2010年8月1日至2080年8月1日,定名为瑞祥小区。陈万年所购商品房为瑞祥小区2号楼3单元,建筑面积115平方米。

  在计价方式价款中也写到,该商品房单价为(人民币)每平方米1762.53元,总金额贰拾万贰仟陆佰玖拾元整。其中,买受人于2013年10月21日交清首付房款142690元。在交房期限及条件一条中提到,出卖人在2014年1月30日前,办理交房手续。

  合同最后落款有洛阳瑞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陈小伟的盖章。除了合同外,陈万年交付首付款后,还有一张盖有该房地产开发公司的印章的收据,日期同样是在2013年10月21日。

  回应|未批土地证曾对其进行处罚

  6月27日下午,记者跟随一名购房者来到了新安县房管局稽查队,该局一男性工作人员称,他们已知晓此事,房管局正在处理,但目前无法联系上陈小伟。“楼盘在建过程中,我们就曾对其进行过查处,并开出罚款5万元,但对方只交了1万元后,还有4万元未交。”该工作人员表示。

  记者又前往新安县国土资源局了解情况,该局一自称负责办理土地证的张姓工作人员称,对瑞祥小区并不知情,且该小区未办理土地证。“不办土地证肯定不能盖房。”该局国土监察大队一莫姓工作人员说。

  开发商陈小伟找不到,能否由公安机关介入调查?新安县公安局经济侦查大队民警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没直接证据能够证明开发商一房两卖,所以该案件尚不属诈骗,还不能立案。“要立案需先找到陈小伟才行。”该民警称。

  截至发稿时,20余户居民仍奔波于各部门讨说法。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