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时至年中开发商促销火热 购房者仍犹豫观望

2014年07月03日 14:43 来源:银川晚报 参与互动(0)

  今年以来,楼市犹如“雾里看花”,市场前景尚不明朗。时至年中,记者走访了我市多个楼盘项目发现,房地产开发商是优惠促销力度不减,但购房者的观望情绪却依旧浓厚。不少购房者表示,暂时以看房为主,还不打算出手,再等等看政策或房价有什么变化。

  优惠活动层出不穷效果不佳

  今年楼市整体销量下滑,为了吸引购房者的眼球,各开发商也是动足了脑筋。记者在一些售楼部了解到,有交3000元抵30000元的、有选择微信平台抽奖得好礼的、老带新免一年物业费的、购房送装修基金的,还有举行相亲大会、人体彩绘的……各楼盘的优惠招式可谓层出不穷,但其效果却差强人意。

  清水湾幸福枫景的置业顾问告诉记者,虽然项目推出一些列优惠活动,但销量一般,主要是因为各类政策让大多购房者保持观望的态度。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房地产业内人士指出,开发商的各类优惠促销虽然让购房者看得见摸得着,但购房者依旧选择观望是因为觉得房价会降,且上半年的政策让很多人分不清房产市场的动向,从而使购房者的购房欲望降低。

  购房者王女士的态度也证实了该业内人士的话。王女士说:“我属于改善族,转了几个楼盘,发现推出的优惠活动确实很诱人,但从现在的市场行情看,我觉得房价很有可能会降,我想再观望一下,不着急出手。”

  购房者观望态度浓厚期待降价

  “开发商目前推出的各种优惠活动力度比较大,但总体算下来,对一般家庭来说总价还是有点高。”购房者周先生说,现在市区里好一些位置的房子即使优惠后均价也在6000元以上,他家目前有套90平米的住房,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想换一套120平米左右的房子,但算下来总价就在70万左右,无论是全款付清还是贷款压力都不小,希望房价能再降低一些。

  有购房打算的市民周小丽则表示,现在外地很多城市的房价开始出现下降,这样一来就让她就产生了等待的心态,希望能够享受到房价下降带来的实惠。

  事实上,目前持观望态度的不只是改善族,一部分刚需人群也在等待。虽然开发商的优惠让利舒缓了刚需购房者的经济压力,但他们也希望房子降价后再出手。90后购房者马辉准备明年年底结婚,从今年年初就开始四处看房但一直没有出手。马辉说:“与以往相比,今年开发商的优惠活动确实很多也很诱人,但现在国家推出的各类政策总让人担心买了房子后会降价,我也一直在纠结不知道现在买房子是否合适,我想再看看,等到10月份再出手。”

  下半年开发商对楼市依然有信心

  对购房者的观望态度,银川冠凌房地产总经理助理李红利表示,在开发商看来,市民期待银川楼市降价是一种从众心理,看到一线城市房价下降后的一种期待。

  “银川的房地产市场与一线城市没有可比性。“李红利说:“银川的房价泡沫并不大,除去土地、人工、建筑等成本以外,开发商的利润空间并没有市民想象得那么暴利,所以很难有下降的空间。之所以一些楼盘价格高得让市民有些难以接受,是因为开发商加大了项目的内在品质,如加强绿化、升级物业等附加因素。”

  李红利认为,由于今年整体情况的下滑,房地产商推出各种活动吸引客户,有些优惠力度确实很大,对购房者来说其实是个购房的好时机。

  而对于下半年楼市的情况,不少开发商还是保持乐观的态度。“虽然今年上半年楼市销量一般,但根据往年的形势来看,下半年或许会有所好转。”银川恒大名都相关负责人表示,上半年很多人观望不买是因为不确定房价是否会降的原因,担心如果现在买了房子过些日子房价下滑。但是很多开发商的优惠促销活动使部分购房者放松了对房价的要求,而且现在房屋户型、环境、配套都比往年好,相信只要购房者大胆地放手买房,相信下半年会有一个销量的“爆发”。

  吉泰润园的销售顾问也表示,银川的房地产市场仍然有发展空间,刚需真真实实地存在,只是时间问题。

  北京:7月36项目入市高端产品占三成

  伴随着首批自住型商品房入市,开发商在普通商品房市场的竞争优势正在逐步缩小。7月份,北京入市的36个项目中,中高端项目达到了三成,包括珠江·紫宸山、首创·澜茵山、一瓶·四和院等4个豪宅别墅项目,以及苏宁·尊悦大厦、中信府、中冶·德贤公馆、京投银泰·琨御府等8个高端公寓项目。

  根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随着市场下行,北京楼市“限高令”悄然放松,近期入市的项目中高端房源供应明显增加,5月以来,有14个高端项目获批入市,其中,保利蓟门名居住宅项目以97424元/平方米的拟售均价,创下今年以来北京住宅项目获批的最高单价。而在2013年全年北京市场仅有13个均价在5万元/平方米以上的高端项目获得预售审批入市。

  上海:面临高库存、缓推盘双重承压

  根据上海房地产网数据显示,2014年7月上海预计将有25个住宅项目开盘或加推,与6月的64个预开盘量大幅萎缩60.94%,较2013年同期下降26.47%。

  在这25个项目中,共有13个新盘首次亮相。同时,到6月13日,上海市商品住宅存量面积历史上首次突破1100万平方米,为近三年来新高。一方面是因销售不振而日益累积的高库存,另一方面又是开发商推盘态度趋于谨慎、7月开盘数量锐减。未来的上海楼市必然会面对更加严峻的挑战,开发商和购房者之间的拉锯战也将继续升级。

  数据同时显示,目前上海一手商品房库存面积达到1119.05万平方米,存库总量已连续两周维持千万平方米以上。如按2014年前5个月均销量测算,去化时间约为16个月。显而易见,上海房企面临着高库存和缓推盘双重压力。

  本报记者 赵媛媛 实习生 郭焕玮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