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半年萧山楼市成交4926套 库存要卖两年半

2014年07月04日 12:52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在一片跌跌涨涨的声音中,2014的上半年划上了句号。“楼市降价”、“房闹不停”、“政府限降”……每到年中总结时,楼市总是像一部科幻剧,情节波折、惊喜不断、变数颇多。

  上半年成交4926套,位列近六年同期第三

  据萧山房地产管理处的数据,上半年,萧山楼市一共成交了4926套新房,同比去年下降18%;成交面积60.91万方,同比去年下降8%。仅从这组数据来看,萧山今年上半年的成交情况与去年相比有所退步,不过结合近六年的数据来看,上半年的成交量尚处于中等水平,位列近六年第三。今年与去年相比,差距较大的月份主要集中于三四月份,去年的三四月份受到房产税传闻的影响,供需均旺,所以成交量节节升高。

  而今年上半年,“楼市趋冷”的声音一直此起彼伏。开年成交的908套并未给后续的市场带来好势头,成交量反而持续下降,连传统的“金三银四”都变成了垫底月。直到红五月,成交量才有了较大回升,成为上半年的月冠军。实际上,1月份签约的908套主要归功于年末开发商为回笼资金,推出特价房或者清盘销售;而5月份的1134套,则主要是萧山多个项目的“以价换量”所致。

  库存高企 还有许多新项目尚未入市

  截止到6月30日,萧山区可售房源共22635套,比开年第一天(2014年1月1日)的21539套增加了1096套,比去年同期的17543套增加了5092套。若按照今年上半年的去化速度,这批库存大约需要两年半才能消耗完。库存的高企一方面是由于新房供过于求,购房者处于观望状态;还有一方面的原因是有项目领出了预售证,但是一直不对外销售,导致库存数据变大。

  除此以外,还有很多潜在房源,包括已经对外亮相但尚未领过预售证的项目:万科金辰之光、高运莱茵传奇、高运高庄、滨江金色江南、金地德圣中心、众安朝阳8号、绿城九龙仓钱塘明月等。在这些楼盘中,不少项目都是打算在下半年推盘。还有一些尚未正式亮相的项目:农工商项目([2013]22、23号地块)、顺发钱江世纪城项目([2013]27号地块)、万科项目([2013]47号地块)、阳光城项目([2013]48号地块)、中铁项目([2014]7号地块)等等。随着房企开发节奏的加快,这些项目的面市可以说也是指日可待,届时,新房库存或将进一步扩充。

  7月,或有6盘推新房源

  据房世界的开盘指南,7月,萧山或有6盘将推出新房源。恒大帝景将于本周日(7月6日)推出首批房源,暂定3、4、6、8号楼,主力户型为84—139㎡,折算后约11800元/㎡起;开元名郡将推出8号楼,主力户型为89㎡、119㎡以及首次面市的89㎡跃层,据悉,该户型可拓展面积达50㎡;科尔世纪外滩将推出首期高层,主力户型89、133㎡;德圣潮闻天下将推出平地排屋,户型180—280㎡;绿都御景蓝湾将推出2号楼,主力户型75㎡、89㎡、121㎡;中粮云涛名苑将推出酒店式公寓,主力户型为52㎡、62㎡,均价约9000元/㎡。

  网上买流量 小心被骗钱

  萧山的黄颖女士(化名)一直习惯在淘宝网上买流量,因为经济实惠,比电信营业厅便宜多了。不料这次,她却被网络骗子坑了一回。尽管钱不多,只有30元,但却让她很郁闷。她希望通过本刊把她的上当受骗经历说出来,希望本刊读者在网上买流量时要小心,没有真真切切收到流量通知,不要轻易点击确认收货,小心网络骗子。

  下面是王女士讲述的上当受骗经历:

  我以前也经常在淘宝上买流量的,因为朋友告诉我,淘宝上买流量,便宜又好用,钱打进去,流量立马就充进来了。我第一次买,遇到卖家搞促销活动,300M流量,只要6元,相比电信网上营业厅的20元150M,便宜太多了。打那以后,我就习惯了在淘宝上买流量,一般是9.9元,300M。

  上个月,6月3日,我看到淘宝上有个卖家在搞促销活动,30元6G,且使用时间跨度为12个月。这简直太合算了,会不会搞错?我跟旺旺“小青春13143”聊天,对方确认无误,但是告诉我,这个流量要7月1日起才能用。7月1日就7月1日吧,我马上拍下了一件。付款后,“小青春13143”主动跟我聊天说,已发短信到我手机上了。如果现在就确认收货并给好评,再赠送1G的流量。

  我真是昏了头了,想都没有想,就马上确认收货了。接着,我果真又收到了一条短信,告诉我赠送了我1G的上网流量。

  7月1日,我查询了一下我的流量,发现我在淘宝网上买的7G的上网流量没有充进来。于是,我上网,找到“小青春13143”,询问原因。但这一回,“小青春13143”头像是亮的,但却一直没理我。再仔细一看,对话框右上角,有几个黄色的字:“该用户已经被查封”。

  顿时,我猛然醒悟了:莫非遇到骗子了?于是,我拨打了淘宝消费者投诉热线0571-88158198。

  我按语音提示,输入了订单号。随后的语音提示说,我的这笔交易已超过了投诉维权规定的时间,如有疑问,可以转入人工服务。我转入人工服务后,一名女性客服人员向我解释说,这个卖家涉嫌虚假买卖,已经被淘宝查封了,所以这笔交易无法兑现。她还说,一般淘宝网交易投诉维权时间是半个月。我是6月3日买的,到7月1日,已超过了规定的半个月期限。

  “可是,我拍的这个流量,规定是7月1日起才能用的啊。在这之前,我怎么知道卖家不守信用,会被查封呢?”对于我的这个问题,客服人员说,当时我应当向电信部门确认一下才是。而且,没有到使用的时间,不应当确认收货的。现在,对方被查处了,我的30元钱也无法归还了。

  “我上淘宝网买东西,是因为信任淘宝才来买的。淘宝网上的商家欺骗了我,或者卷款而逃了,淘宝网就没有责任吗?”我告诉客服,卖家被查封了,我的钱要不回来了,我当然要追究淘宝网的监管责任,尽管只有30元。

  黄女士说,客服人员最后同意由淘宝赔付给她30元,三个工作日之内打到她的支付宝帐户内。

  “网上真是什么鸟儿都有。以后还是要记住这次教训,不要轻易确认收货。”她提醒说。 朱朱

【编辑:马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