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14半年业绩排行:七家千亿房企三家任务完成过半

2014年07月04日 14:06 来源:新快报 参与互动(0)

  2014半年业绩排行

  随着6月份的落幕,楼市正式迎来年中盘点。据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公布的数据,前6月,七家千亿房企中三家完成了销售目标的一半,最低的仅完成了21%。下半年典型房企可售货量充足,重点房企完成销售任务基本可实现,但是个别上半年目标完成率低于40%的房企,完成可能性则比较低。业内人士分析,第三季度末将开始的大范围促销跑量潮几成定局。

  ■新快报记者 邓苏梅

  6月多家房企业绩环比大涨超三成

  毫无疑问,6月份是上半年的关键月,大多数房企特别是上市房企为了展示一份不错的半年报告,都会开足火力进行促销,多家房企6月份的销售金额比5月份大涨超过三成。

  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公布数据显示,6月份销售金额增加幅度最大的房企莫过于中海,单月实现销售金额135亿元,比5月份的84亿元大涨了61%。6月份该集团在广佛的多个项目都有明显让利,其位于珠江新城的项目中海花城1号于5月底低价发售,最低单价不到4万元。据网易房产数据显示,该盘单月网签量就超过100套,成为上半年广州最吸金的项目。另外,中海在佛山的项目中海锦城以及中海千灯湖一号6月份也明显降价,中海锦城从原来1.2万-1.3万元/平方米降至最低8900元/平方米。

  龙湖、富力、万科以及世茂房地产6月份的销售金额涨幅都在三成以上。其中万科6月份销售额为203亿元,接近上半年销售总额的20%。恒大、保利以及碧桂园虽然销售金额涨幅不及中海以及万科,但也分别实现了152亿元、141亿元和94亿元,环比涨幅分别为29%、16%和13%。

  上半年房企销售金额万科稳居第一

  去年,房地产千亿军团扩容至7家,包括万科、保利、恒大、碧桂园、绿地、中海、万达。从上半年的销售业绩来看,任务完成情况并不理想。在七家千亿寡头中,只有三家年度销售目标完成率达到50%以上。这三家房企分别是恒大(65%)、万科(51%)以及中海(51%)。

  碧桂园和保利的完成率分别为46%和42%,今年一口气将销售目标提至2400亿元并表示要超越万科的绿地仅完成了35%,而万达更是以21%的完成率垫底。

  从具体金额看,万科依然显示了一哥的风范,以1018亿元稳坐冠军宝座,并且又一次创下了半年业绩过亿的记录。排在第二位的绿地虽然收获了830亿元,但是相比万科,依然有近200亿元的差距,从上半年的势头看,今年赶超万科接棒一哥的愿望恐要落空。

  对比去年同期的业绩,除了保利和中海出现小幅下跌之外,其他5家千亿房企的业绩均有不同程度上涨,涨幅最大的莫过于重点在三四线城市布局的恒大,今年上半年累计实现销售金额714亿元,同比大涨60%,同时也是重点房企中上半年目标完成率最高的一个。中海的销售金额对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0%,但是由于目标保守,以至于完成率还是达到了50%。

  在市场调整期,龙头房企再次凸显了优势,将领先的势头进一步扩大。2014年上半年,TOP50房企销售金额、面积集中度继续提升。在金额方面,TOP10企业占比从去年的14.6%上升至18.6%,增加了4个百分点,同时TOP20及TOP50企业同比分别增加4个百分点及4.7个百分点。

  今年上半年,去年销售规模300亿-700亿元的第二阵营房企增长明显分化:大部分房企业绩出现下滑,个别房企甚至跌出TOP50排行榜。凭借商业地产发力的富力地产实现业绩同比增长39%,领涨第二梯队。同时,以泰禾集团、敏捷地产等为代表的短平快房企也在持续发力。

  预测

  下半年典型房企可售货量充足

  预计完成年度任务难度不大

  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分析指出,随着下半年更多房企集中推货,微刺激下银根松动和更多城市限购放松,下半年市场形势或有所好转,但预计行业加快调整的态势不会改变。

  实际上,今年典型房企的可售货量非常充足,万科、碧桂园分别高达3000亿元、2500亿元;第二梯队的富力、华润、世茂、绿城、融创可售货值均超过1000亿元,龙湖、雅居乐也接近千亿。按照年初房企公布的计划,下半年推货比例都在六成以上,随着推货速度加快,下半年的销售进度有望加快。

  上半年,恒大、中海、万科、旭辉、越秀的目标完成率均过半,预期超额完成目标的可能性比较大。个别销售目标远低于40%的房企,则完成目标难度较大。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表示,对于品牌房企来讲,2014年上半年的市场“分化”格局并不是终点,2014年下半年及未来几年房地产市场格局仍然面临重新洗牌的可能性。尤其是对于部分龙头房企来讲,除了通过传统的销售业绩“内生式”增长提升规模之外,还可以通过并购等方式进行“外延式”增长,这无疑增加了市场格局之间的不确定性。比如2013年中海地产收购中建地产、绿地收购盛高置地等并购行为,对于中海、绿地等企业销售业绩超过千亿起到快速提升的作用;此外,今年融创收购绿城股权的行为也或将助力未来1-2年以孙宏斌为主导的房企联合体加入千亿军团。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