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深圳楼市现低迷格局 多数二手房价格“破4”

2014年07月09日 10:4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虽然从4月份开始新房均价微跌,前海及周边房市仍显坚挺。 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铠峰 摄

  今年以来,深圳楼市出现了自2009年以来连续上涨后少有的低迷格局。受市场观望气氛浓厚、交投清淡的影响,一向炙手可热的前海周边区域,最近也出现了房价松动的迹象,甚至有业主愿意降价一成出售物业。

  前海及宝安中心区受政策利好推动,从去年7月开始,房价在已经超过全市均价的基础上仍然火速上涨,创下三个月涨幅就达约20%的记录;但从今年4月开始,前海房价进入高位横盘的态势。业内人士认为,前海片区高房价、高涨幅的“双高”态势短期内难以为继,后市如何要取决于整个房地产市场的表现,而长期前景依然看好。

  据某媒体报道,近日,经济学家金岩石则运用单位空间的人口财富比,预计前海未来会向全球GDP排名第三的瑞士看齐,平均房价一定会在15万元以上,最高价一定会在30万元以上。

  多数二手房价格“破4”

  “现在买房可以讲价,300万的总价,业主一般可以减让30万。”近日,前海鼎太风华小区附近一家物业销售中介的业务员对深圳特区报记者表示。

  从该知名物业中介挂牌销售的前海周边二手房价格可以看出,除鼎太风华、港湾丽都等少数楼盘外,大多数二手房的均价在每平米3万元以上,4万元以下,以3.5万元左右居多。均价在每平米3万元以下的则几乎没有。

  该名业务员表示,前海片区房价近期并未明显下调,小区设施好、楼龄比较新,特别是有优质学位房的楼盘价格“不可能低于每平米4万元”,主要原因是前海合作区的规划提升了片区价值,对片区未来良好前景的预期支撑了周边房价。

  不过,他也承认近期成交清淡,有意购房者似乎都在观望,投资客几乎都远离市场。相比之下,二手房房源比较充足,一些业主打算趁房价较高的时候将前海片区房子出手,去其他区域换购面积更大的房子。和去年房价坚挺,卖方频频返价(临时加价)的情况不同,最近市场购房热情下降,买方甚至可以和业主讨价还价。

  自从前海合作区获批筹建的消息公布于世,前海片区以及附近的宝安中心区房价大涨,频频创新高,成为近两年深圳市内涨幅最大的区域。即使在全市房价低迷的情况下,前海片区的房价仍然远远高于全市均价。以中联地产的数据为例,今年5月,前海片区二手房每平米均价为35310元,远高于全市均价28077元。

  新盘难现“日光”好景

  自2008年楼市的新一轮上涨,叠加前海规划的政策利好因素,前海区域的新房价格近五六年上涨三倍。数据显示,前海区域新房均价从2009年的每平米13772元,上涨至2010年的19649元,2011年的27922元,直至2013年的35000元以上。2013年曾有多个入市项目均价超过每平米40000元,市场反应火爆。

  今年年初,前海新房价格持续上涨,至3月份涨到每平米40500元,大大超出全市均价26624元,上涨幅度也领先深圳各个区域。但从4月份开始,前海新房均价微跌,在每平米39000元左右横盘,居高不下。

  目前,前海正在销售的新房挂牌价格虽然高企,但实际上可以获得一定幅度的折让,以前逢新盘必快速售罄,甚至一两天内卖完的“日光”的局面也难以再现。据深圳特区报记者调查,前海某新盘自4月底入市,目前仍有大量房源。该楼盘在网上挂出的价格为每平米37000元,但某地产中介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可以给出36000元,而另一中介则称自己拿到的优惠价为34000元。

  后市涨跌取决大势

  曾经成功投资市内多套住宅房的市民刘小姐说,目前房贷政策收紧,转让二手房要缴纳的各种税费较高,如果房价涨幅小于10%,投资基本没有盈利。虽然前海未来前景看好,但房价连续数月上涨乏力,导致对该区域的投资动力不足。

  专业人士对前海楼市的投资前景也出现分歧。有一种观点认为前海和宝中区域楼价连续上涨,已经透支了未来发展空间。如中联地产二手房研究院总经理肖小平在一次公众论坛上表示,前海的房价并不像大家想象的那样涨得那么厉害,是叫好不叫座;从投资的角度来看,目前前海房价已高,并不是特别好的区域。

  而据某媒体报道,近日,经济学家金岩石则运用单位空间的人口财富比,预计前海未来会向全球GDP排名第三的瑞士看齐,平均房价一定会在15万元以上,最高价一定会在30万元以上。据了解,金岩石是受邀出席某知名商业地产开发商举办的经济论坛时发表的上述言论,而当日论坛主题之一是深圳商业地产发展趋势,他的预言应当是针对前海商业地产而非住宅。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前海最近房价疲软是受大市拖累,该区域的投资价值会在明后年逐渐显现,届时前海将有大量企业入驻,带动对周边住宅及公寓的需求。(记者 范京蓉)

【编辑:马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