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沈阳:威尼斯酒店“装修”数月愁坏会员

2014年07月15日 13:59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王女士拿着无处消费的预付卡,感到很无奈

  闹心:酒店停业,预付卡钱没地儿花

  “许多人的卡里都是一万元、甚至数万元”

  昨天上午,市民王女士再次来到位于黄河北大街的威尼斯度假酒店探查。这是一个月中,她的第20次探查。“我就是想看看这酒店装修结束没?到底啥时开业?”王女士告诉记者,因为在这里办了一张充值卡,让她最近几个月“闹心死了”。

  2012年,爱好游泳的王女士经人推荐来到家附近的威尼斯度假酒店。现场体验了一次以后,对那里非常满意。“一是感觉那里的环境高端大气上档次,二是觉得离家近”。王女士说,随后前台工作人员建议她办卡,金额在6900元至几万元不等。王大姨办了一张等级最低的6900元会员次卡。按照约定,她可以在这里洗浴加游泳100次。

  在消费了10次以后,王女士突发疾病住院治疗。2014年4月,身体痊愈的王女士决定去游泳,让她意外的是,酒店已经停止营业,而酒店外面挤满了讨要说法的会员。

  王女士清楚地记得,几十名会员的情绪都很激动。“我一直觉得我的卡里还剩下4000元不算个小数目,一问大家才知道,许多人的卡里都是一万元、甚至数万元。”

  现场:说内部装修却毫无装修痕迹

  “前一天办的卡,第二天就不能用了,感觉被骗了”

  王女士说,当时大家的第一反应就是酒店黄了,可酒店的留守人员却说酒店是“内部装修”。“当时一个女士特生气,说自己是前一天刚刚办的卡,第二天就不能用了,她感觉自己是被骗了。”

  面对会员们的群情激愤,酒店的留守人员表示,酒店只是部分装修,估计7月份就会重新营业。

  从6月中旬开始,王女士几乎是一天一次地到酒店打探重新开业的消息。“每次去都是一样,没见到有半点开业的迹象”。王女士表示,如果酒店装修,至少外面里面都应该有装修的痕迹,可她反复观察了,根本没发现有装修的意思。

  酒店:不愿等就去法院起诉

  “现在大气候不好,行业普遍不景气,大家得多理解”

  昨天中午,记者陪王女士来到威尼斯度假酒店。依然金碧辉煌的外部装修印证着这个高档消费场所昔日的档次。从转门走进去,是宏伟宽阔的大厅。大厅里空旷得吓人,未见任何装修的痕迹,只有一名中年男子留守。

  在中年男子的旁边放着一张法院的传票,见记者问询,他迅速将传票收起放进衣兜内。“我们酒店没黄,只不过是部分楼层装修,而且要引进新的项目,包括温泉、泥疗和婚宴大厅。”“你们当初不是说7月份开业吗?现在也没开啊。如果不能开业,就快点把钱退给我。”见王女士质问,中年男子表示,他们的开业时间延迟至9月份了,希望王女士能耐心等待。

  对于这样的说法,王女士表示无法信任。“今天拖明天,明天拖后天,你们到底能不能重新开业?万一老板跑了,我们找谁要钱去? ”中年男子表示,他们老板在这个地方投了2亿多,本钱还没收回,不可能跑。如果王女士愿意等就等,不愿意等就起诉要钱。

  随后,记者提出要到装修的楼层去看看进度,遭到中年男子的拒绝。“里面黑灯瞎火的,有啥看的。”“黑灯瞎火的你们怎么装修?”中年男子笑了笑,表示,“现在大气候不好,行业普遍不景气,大家得多理解。”

  消协:消费者抱团维权希望大

  辽宁省消协商品服务监督部何民表示,关于预付卡里面资金的所有权问题,办了卡,很多人认为卡里的钱属于经营者,这是误区。“预付卡不是买卖合同关系,是服务合同关系,预先支付,卡里余额当然归消费者,物权没有发生转移,同时物权也没有期限,合同没有履行完,卡里的钱要归还消费者。”

  何民告诉记者,近期沈阳的一些高档餐饮、洗浴、娱乐场所接连关门。“辽宁省消协最近频频接到高档场所会员的投诉,基本都是讨要会员卡里的预付款的。”何民表示,因为场所关闭、法人难寻,使消费者维权难度加大。“为减少消费者的损失,消费者要团结维权,不能孤单作战,要找到实际法人代表、主要资产,申请诉前债权登记。如果经营者不是因为经营不善闭店,涉嫌数额巨大,公安机关应该启动侦查程序,对嫌疑人采取相关限制离境等措施,民事赔偿、刑事责任一并追究。”何民认为,对于商家在关门的前几天还让消费者办卡,因为无法判定是否为主观故意,所以不好定性。

  何民表示,近期将约谈相关企业,对于拒不履行和无理拖延的,将建议行政机关采取行政措施,同时不排除通过行政干预手段来介入,为消费者维权。

  遇到“诚信商家” 请您告诉我们

  人最可悲的是,办卡的企业突然关门,卡里的钱没花完不说,还找不到人给退。一句戏谑之语,却道出了预付卡消费者的心酸。企业在的时候,积极鼓动消费者办卡,企业停业的时候,却千方百计不愿退还预付卡里的费用。我们相信,企业家并非都为富不仁;我们相信,在这个社会里,一定还有把诚信看得比利润更重的企业家。

  如果您的企业因经营不善或易址,不能继续维持经营,而您却想千方百计联系到办卡的会员,竭尽所能为他们退还预付卡款,请您第一时间给沈阳晚报新闻热线96009打电话;如果您的朋友或身边人有如此善行,也请您给沈阳晚报新闻热线打电话。我们会第一时间让读者感受诚信的力量。

  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 张晓宁

  摄影记者 李双琦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