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南京青龙湖生态园疑违规建别墅 市民不能入园

2014年07月15日 16:54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参与互动(0)

   位于南京江宁区湖熟与淳化交界的青龙湖生态园,因森林覆盖率达80%以上,一直被称为省级森林公园。这里本应是市民休闲的好去处,可如今的青龙湖生态园很是神秘,保安身穿迷彩服、头戴钢盔、手拿对讲机,不许市民随便进入。当地市民称,公园内正在大兴土木违规建别墅。对此,南京晨报记者进行了调查。

  市民

  进入生态园遭保安围追堵截

  市民陈先生家住江宁区湖熟街道,他早就听说在家门口附近,有一个占地5000多亩的青龙湖生态园,里面风景特别秀丽,树木绿绿葱葱,湖水碧波荡漾,是市民休闲的好去处。可是,前一阵子陈先生慕名去游玩,却遇到了这样一幕。

  他说,刚到青龙湖生态园大门口,门口的保安将他拦下,称这里面不能随便让人进入了,他问为什么,保安说这是领导规定的。带着好奇,陈先生避开保安绕道进入,他发现了一个风景好的地方,被围挡起来,上面还写着办公场所,其实里面一眼就能看到是在建别墅。正当陈先生拍摄之际,门口保安不知从什么地方看到陈先生了,马上用对讲机给保安队长通报,说要找人来收拾陈先生,很快陈先生遭保安围追堵截。幸亏急中生智,没有把这段视频删掉,保留了下来。保安语气很强硬地对陈先生说:“你只能往前走,不许随便走动,否则马上出去。”

  探访

  生态园很神秘,保安戒备森严

  接到市民陈先生的反映,记者先后两次前往现场探访,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里确实如陈先生所言,很神秘,“戒备森严”不许随便进入。

  “停下,你们干什么的?这里不许随便进入!”记者刚驱车来到青龙湖生态园大门口时,只见两名身穿迷彩服、头戴钢盔、手拿对讲机的值勤保安,将记者拦下盘查,声称不得随便进入生态园。“这里不是生态园吗,怎么不让进?”记者追问道。手拿对讲机的值勤保安用对讲机向他的上司作了汇报后,得到的答复是“不许进!”无论记者说出什么理由,多次交涉后这名保安还是不让进,说他们不熟悉记者的身份。

  记者发现,这期间一些开车想进入生态园的人,也因保安不了解、不熟悉而被“无情”地拦在门口不许进入。

  吃惊

  生态园内大兴土木一片繁忙

  青龙湖生态园一直被称为省级森林公园,为什么不许随便进入?带着几份疑惑,记者在热心市民的指引下,绕过几公里崎岖不平的丘陵路,来到了生态园后门。这里道路正在修建,趁后门保安不注意,记者进入到园区内,然而园区内的保安看守更严,他们也是个个身穿迷彩服、头戴钢盔、手拿对讲机,每个路口都有值勤保安。

  “你们到哪里去?进来干什么的?”在一路口处,记者的车子还是被值勤保安拦下盘查,并强行要求只能沿着一条路前行,从大门出去不许逗留。一路上,出现在记者眼前的是通往园内各条路面,一眼望去是郁郁葱葱的绿化,再向园内深处走去,有一大片清澈见底的湖。

  可是,远看去在一大片湖边上,又是另一番景象,郁郁葱葱的绿化不见了,全是裸露的黄土地,挖土机、运土车辆在工地川流不息,大型吊机横跨上空,工地上有的地方已打下地基等,再远眺湖的另一边,一处灰色建筑物掩映在湖边。记者正要往前走,路口岗亭内一名保安再一次将记者拦下盘查,同样声称不得随便入内,并要求赶快离开园区。

  调查

  规划部门称此项目没获得规划许可

  对青龙湖生态园内的建设是否合法,记者随后联系了湖熟街道,该街道一位负责人介绍,这里确实是一个省级森林公园,里面施工建设他们接到市民举报曾去调查,却被挡在门外,未能进入景区,后来他们了解这一地块地处湖熟街道和淳化街道交界,按属地化管理原则,此处淳化街道也应有责任调查。

  在淳化街道,记者得到的答复和湖熟一样,也曾接到过投诉,后来派街道城管队员前往调查,被对方拒之门外。随后,他们也将此情况向上级部门作了汇报,但到目前没有结果。

  接着,记者又来到了江宁区国土局。国土局相关科室查询了档案后明确表示,目前没有查到该项目的任何材料。而在江宁区规划局,该局工作人员在调查后介绍说,目前,规划部门未审批过该项目,至少此项目没获得规划许可证。

  记者了解到,青龙湖生态园的土地性质应该是国有林地,如果要进行商业开发,必须先进行土地流转,然后再经过土地上市拍卖,才能进行相关开发建设。

  而目前,作为一个省级森林公园生态园,园内正在大兴土木,有关的职能部门是如何处理的,南京晨报将继续关注。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