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14年杭州市将推出2800套公共租赁住房

2014年07月16日 14:14 来源:杭州日报 参与互动(0)

  从7月14日起,2014年杭州市公共租赁住房申请正式开启,申请受理时间至9月30日。近两个月半的时间里,计划将有2800套公共租赁住房接受符合申请条件家庭的配租。据了解,这些房源主要分布于三里亭、牛田、蒋村、花园岗、普福心苑、都市阳光嘉苑,地理位置都称得上堪佳。

  符合条件的申请家庭可在工作日到户籍所在地的区住建局领取《杭州市本级公共租赁住房申请表》(简称《申请表》)和相关材料(有用人单位的,到单位登记注册所在地的区住建局领取),除《申请表》外的相关材料可在杭州市房产信息网下载。

  作为“美丽杭州”的重要组成部分,“住得美”一直是住保房管部门的不懈追求。近两年,围绕“住有所居”和“住有宜居”,市区两级住保房管部门不断完善住房保障体系,推进公租房建设。此次,2800套公租房将再次点燃这座城市部分人群的居住梦想。加速期的“公租房时代”,标志着杭州住房保障性体系在实践中探索出了一个成功“杭州模式”。

  杭州首宗配建公共租赁住房开始选房

  今年,杭州计划推出2800套公共租赁住房。这个数字,相比去年增加了近300套。

  这些房源,主要分布于三里亭、牛田、蒋村、花园岗、普福心苑、都市阳光嘉苑,有的地处杭州人非常熟稔的成熟居住板块,有的则是最近两年才开工建设完成的新兴区域。比如,三里亭地块是最具老城区氛围的公租房,距武林广场路程约为六公里,也是离主城区最近的一个项目。周围有百合公寓、春晖社区、三里家园等大片的成熟居住区,几乎能够找到成熟居住区所常见的所有配套,这次供应150套左右住房。牛田地块的公共租赁房项目,一直被坊间誉为交通极为便利的“地铁房”,由于坐落江干区九堡九环路与九和路交叉口,离地铁1号线九和路站仅为100米左右,入住后的出行十分便捷,这次供应量仅次于蒋村,有约720套。蒋村地块则是最接近西溪湿地的项目,紧邻城西标志性高端楼盘绿城西溪诚园,这次供应量最大,有740套左右。花园岗村地块是最具交通便利性的公租房项目,距离汽车北站仅百余米,房源也超过了600套。普福心苑则是九堡远洋心里的配建项目,也是杭州首宗公共租赁住房配建项目。都市阳光嘉苑所处的三墩镇北,这里曾经是杭州经济适用房重点供应板块之一,交通和配套都称得上“可以”。对有需求的家庭来说,此次供应的公租房选择余地还是很大的。

  见义勇为人士可获优先保障

  今年市本级公租房受理在申请家庭准入条件方面和去年并无较大区别。2014年市本级公租房受理对象为市区(不含萧山、余杭区)范围内符合条件的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大学毕业生及创业人员。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申请公共租赁住房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申请人具有市区常住城镇居民户籍5年(含)以上;申请家庭上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47691元;申请家庭在市区无房。

  新就业大学毕业生、创业人员申请公共租赁住房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申请人具有市区常住城镇居民户籍,或持有市区居住地公安机关签发的有效期内的《浙江省居住证》(或《浙江省临时居住证》);申请人具有中级(含)以上职称,或高级(含)以上职业资格证书,或本科及以上学历且毕业未满7年(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的不受毕业年限限制);申请人在市区用人单位工作,并签订1年(含)以上劳动合同,且连续缴纳住房公积金或社会保险金6个月(含)以上,或持有市区营业执照和1年(含)以上完税证明;申请家庭上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47691元;申请人及家庭成员在市区无房;申请人(配偶)直系亲属在本市区无住房资助能力,具体标准如下:申请人(配偶)直系亲属在市区拥有2套以下住房或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小于50.55平方米的,认定为直系亲属在本市区无住房资助能力。需要注意的是,申请人具有副高级(含)以上职称或硕士及以上学历的,其申报的经济收入不作为审核条件。

  此外,申请公租房的家庭如果家庭成员中有一至二级智力、精神、下肢、视力残疾人的,有年满70周岁的,有烈士遗属的,有见义勇为人士的或者根据法律、法规或政策规定应当予以优先保障的其他情形可以纳入优先保障。

  申请家庭配租人数与配租房源户型按以下原则对应:单人户申请家庭可配非成套或成套一居室住房;两人户申请家庭可配成套一居室或二居室住房;三人(含)以上户申请家庭可配成套二居室住房。为更好地满足单人户申请人的居住需求,今年取消了同一单位同性别单人户需合租的原则,而是采取自愿申请的方式。(通讯员 李明华 蒋艳丽 记者 胡灵波)

【编辑:马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