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济南鑫苑世家公馆送面积 “馅饼”还是“陷阱”

2014年07月31日 13:55 来源:大众网 参与互动(0)

  鑫苑世家公馆售楼处提供的户型图上,标示“拓展空间”的部分即为”赠送面积“,但大多数房产网站上该楼盘的户型图中赠送面积的部分完全空白,没有任何标示说明。

  鑫苑世家公馆售楼处提供的户型图上,标示“拓展空间”的部分即为”赠送面积“,但大多数房产网站上该楼盘的户型图中赠送面积的部分完全空白,没有任何标示说明。

鑫苑世家公馆“赠送面积”已经出现在样板间内

鑫苑世家公馆“赠送面积”已经出现在样板间内

  大众网7月30日讯7月24日,大众网《鑫苑世家公馆违规偷面积 称“做过相关部门的工作”》的报道引起强烈反响,有之前购买该楼盘的业主致电大众网咨询,对购房赠面积的“优惠”能否实现表示担忧。

  记者从鑫苑世家公馆售楼处了解到,该楼盘目前在售的79平、91平、111平、119平房源,赠送面积达8-16平米,调查发现,该楼盘在售的四种面积的户型图上均标示了一部分拓展空间面积,而此拓展空间,实际上就是所谓的附赠面积。该项目置业顾问向记者确认了赠送面积一事。

  7月29日,记者再次致电济南市规划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项目的前期建设阶段,规划局负责监督职能,开发商前期规划符合规定,就会给予通过。鑫苑世家公馆现在是建设阶段,违规行为比较模糊。规划局再次重申,只要是按照正常程序审批的建设项目,后期也会严格按照审批验收,进行规划核实。如果在后期验收中开发商擅自更改规划,不会给予规划核实通过。

  7月30日,济南市执法局城管执法热线工作人员明确表示,只要在国有土地上存在违章建筑的行为,执法局一定会介入管理。如果开发商在后期建设中出现违章建筑的动工迹象,会及时进行查处。但是目前鑫苑世家公馆加盖部分还未形成事实,所以执法部门还不具备执法的条件。

  鑫苑世家公馆的置业顾问告诉记者,所赠送的面积将与购房者签订补充协议,不在正式购房合同中体现。北京市盈科(济南)律师事务所刘长江律师表示,绝大多数开发商不会将赠送面积的相关条款纳入商品房买卖合同,以补充协议形式出现在合同附件中的也很少,赠送面积基本上不受法律保护,一旦赠送面积缩水或出现纠纷问题,维权时也将存在一定的法律障碍。

  据从今年7月1日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批准发布了新版的《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严控各种送面积、偷面积的行为,开发商常用的飘窗、双层挑高露台、地下室等赠送空间,都将不再以全赠送的形式出现。

  但据记者了解,对于鑫苑世家公馆的“赠送面积”却与目前“常规”送飘窗、露台、地下室有所“大不同”。鑫苑世家公馆“送”得更“大胆”。据置业顾问表示,所赠面积为交房后再“加盖”,换言讲,有可能会改变楼座的主体结构。据规划局相关人员表示,开发商所建楼座经过审批之后,是不允许做任何改动的。而从楼体安全的角度出发,加盖也存在安全风险。

  据了解,今年5月7日,开发商鑫苑置业建设的另一个楼盘鑫苑名家的其中一座正在建设当中的楼,保温层被一场大风刮掉,砸坏停在楼下的数辆汽车。此事发生之后,受到了来自多方面的质疑,鑫苑置业被指保温材料不过关以及施工工艺有问题。

  鑫苑置业所建造的楼盘被指质量有问题已非头一遭,位于高新区的鑫苑国际城市花园在交房时因为质量差而遭到业主集体拒收,并且售楼处曾一度遭到围堵。

  在采访过程中,鑫苑世家公馆的置业顾问对购房者表示,“赠送面积”之事已经做过“相关部门的工作”,由于可见,对于“赠送面积”开发商明知非“常规之事”。目前,鑫苑世家公馆对外公布的户型图分为三个版本,有的对于“附赠面积”没有任何标示说明;另一版本是标出了“多变空间”;而在售楼处的户型图宣传单页上,不仅文字标注着“拓展空间”,而在样板间内已经做出了赠送面积的使用方式。户型图的多种标注方法,也表明开发商“心虚”。而据了解,该项目“赠送面积”的楼仅限于一组团在售的四座楼,余下的大部分未开盘的楼座将没有“赠送面积”,可见此等“好事”存在太多的“不确定性”。

  大众网将持续关注此事。

  相关阅读:规划核实,是指城乡规划主管部门为保证建设工程符合国家有关规范、标准并满足质量和使用要求,对建筑工程的放线情况和建设情况是否符合《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及其附件、附图所确定的内容进行验核和确认的行政行为。

  规划核实分为放线核实、基础竣工核实、工程竣工核实三个环节。在具体实践中,各地都要求建设单位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测绘单位对建筑工程实施放线、基础竣工测量、工程竣工测量后,及时向城乡规划主管部门提供该建设工程的放线报告、基础竣工测量报告、竣工测量报告;而后,城乡规划主管部门根据每个环节的监管重点,将测量报告与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及附件、附图所确定的内容进行对照验核,办理竣工规划核实确认书。

【编辑:陈璞】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