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南昌市民投诉期房不符预期 开发商不解释工商局不管 查看下一页

2014年08月05日 14:37 来源:央广网财经 参与互动(0)

  央广网财经8月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众所周知,居民买房是一件大事。谁都想在买房的过程中,少一些麻烦,最终能够买到称心如意的房子。但是事情有的时候偏偏就不那么顺利。今天我们就来探讨一下买房我们该注意什么?有哪些问题需要规避?出现问题了又该怎么处理?南昌的徐先生前年购买了一套新房,但是交房的时候,他发现一个问题,而且这个问题一直堵在他心里有一年多的时间了。

  徐先生:我们是2012年6月8日买的那个江西南昌保利房地产开发的保利东湾国际花园,因为当时我们买房的时候是期房嘛,我们凭着买房的资料是看的他的项目广告宣传资料,我们那个约定的时间是2013年8月29号收房,有一年多的时间。到了我们去收房的时候,发现这个房屋的户型跟他们这个单位的广告宣传资料不符。所以,我们对这个不符的宣传资料给他们房地产公司给了一份函,要求房地产公司给我们购买的业主一个说法,最后我们函也发了,这个一直都没有回音,然后收房的时候还找了他们物业,物业说这个我们管不了,你去找他们开发商。之后就一直没有这个回音了。

  究竟到手的新房与之前的预期有什么不一样,让徐先生纠结了这么长时间呢?

  徐先生:主要的就是因为买房的时候那个期房有个户型的券商图,它有个阳台,少一个放空调的,架空调台板,因为我们买的都是高层,它从27层以上就没有做了这个空调(台板),然后在我们阳台私自搭建的那种架空调的台板,意思就是让我们把这个空调放在阳台隔板之内,你想我们阳台的使用,就是占了我们买房子阳台的使用。

  徐先生到交房的时候才发现这个问题,所以他认为开放商一开始就应该告诉他这件事:

  徐先生:当时买这个房子都没有意识到,因为买房的时候因为它封了顶才能够销售,他在外面有一层脚手架,就是把外面的外观给挡住了,当时就是看不到这个房子有缺陷嘛。再一个起码你在销售的时候你有一个告知义务吧,你如果跟我们说这个房子27层,我是买的30层,你30楼南面的空调抬板是没有的,如果他履行这种告知义务,那我就会往下面,比如说买26、25、24、23层都行了,他当时就是没有履行告知义务。

  徐先生认为,既然不同楼层的设计不一样,就应该在宣传时把这些情况说清楚:

  徐先生:当时买房有个宣传册,比如说你说30楼的房子没有这个空调抬板,你也不应该印在这个宣传册上,你不能卖给我们27楼以上的业主啊,27楼以上的业主你完全可以把这个区分看来,或者告知27楼以上没有这个空调抬板,你的宣传资料图也就是这一份,也没有其他第二份。起码一点我买期房肯定是按你的户型宣传图来买的。

  在同一个小区购房的李先生对此也很不满意,现在家里的空调只能装在阳台里,其实之前李先生也想把空调装到外面去,但最后都因为安全考虑打消了念头:

  李先生:只能装进来,不然你没地方装,因为这个空调因为我们比较高,如果你打架子,万一这个空调架松了掉下去砸到人怎么办,所以不太敢装,在看的时候他都有,我们这个从27楼以上,空调抬板就没有做,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它交了房以后我们才发现这种情况,因为空调必须装在我的阳台上,那我阳台的空间就占上了。

  徐先生和李先生等业主之前还一同发函给开放商,但是没有得到回复。之后,李先生又去找过工商部门,但问题依然没有得到解决:

  徐先生:315的时候我们打了个电话给当地的工商部门,他说这个房屋属于特殊商品没有办法管。

  去年就已经交房了,但这个问题搁在徐先生心里无法释怀,他希望开发商能够给住户们一个公开合理的解释:

  徐先生:我们也是普通的老百姓,我父母所有的积蓄买下这套房也不容易,唯一一点是什么呢,也是希望开发商给我们一个说法,我们倒不是说要怎么样怎么样赔偿,房子已经买了,现在少了这个空调抬板也是个事实,你起码开发商你给个普通小老百姓有一个说法,就是我们发函找物业,物业推房地产公司,房地产公司我们当时发函的时候连地址都不给我们,搞得我们小老百姓心里太不是滋味了。

  我们的记者根据徐先生提供的联系方式,也就此问题咨询了开发商南昌瑞达置业有限公司,我们来听一下公司的销售人员是怎么说的:

  销售人员:这个问题一般业主会去跟物业反映,要不我给你个物业电话一下好不好?

  记者:是这样,那个业主他说跟业主反映了,物业说你得找开发公司。

  销售人员:他这样说吗?我们这边没有接到反馈呀,没听说这个事呀,应该都会按规定来做,都会做吧,不至于为什么要27层就不做那个板呢?对吧?

  开放商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并没有听说有人反映类似的问题。记者从这个销售人员处拿到了物业管理人员的电话,于是拨打了保利物业服务中心主管熊先生的电话。我们来听一下他是怎么说的:

  熊先生:首先一个,我跟您说一下,因为28层以上它根据它那个图纸的设计要求,我们也是问他们地产那边的,他设计到28层以上是没有的,这个我们的设计图纸都是通过了规划的这些都是有审核,都是全部通过的,因为28层以上,因为我们这边属于那种超高层,最高的楼是32层、33层,然后他根据他的设计需要,可能到上面的话,它的沉重、(纹裂)就会把那个设计就是变更在阳台那个位置,因为没有那个空调机位的设备阳台,那这个阳台也是挺重的,它阳台里面有一个专门放空调区位的地方,那我们也就是地产那边设计了的,也是有的,因为有些业主它为了把这个阳台扩大,就是变相扩大面积,所以说他就不愿把空调放在那个位置。

  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包华、北京潮阳律师事务所裘叶律师对此解读。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