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停车费“上涨” 业主十几辆车被小区物业拒门外

2014年08月06日 10:3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8月3日晚8点多,南京市江宁区青山湾小区的多位业主报警称,他们小区的物业将小区大门关了起来,不让部分业主的车子进入小区。这部分业主和物业人员的情绪都比较激动,双方还发生了肢体冲突。记者采访了解到:这是因为小区停车费涨价,部分业主拒交引发的矛盾。该矛盾自今年5月中旬就已产生。让人感到遗憾的是:双方火气都很大,连一位前来调解的派出所民警在拉架过程中都被打伤了。扬子晚报记者 焦哲

  冲突:停车费“上涨”,业主拒交被堵门外

  该小区位于江宁区东山街道湖山路上。这是一个有着1099户居民的大型小区。3日晚8点多,记者在现场看见小区大门附近堵塞了十几辆私家车,小区的门禁栅栏也已经被部分情绪激动的业主冲坏。现场有很多业主聚集,与物业保安以及工作人员形成对峙,不时还有言语及肢体冲突。一位女业主情绪激动地声称自己刚刚被物业一位负责人打了,腿部受伤。

  据了解,这部分被拒之门外的业主大多自今年5月中旬以来就没有缴纳停车费。物业此前也多次催缴,也口头警告过不交停车费的业主再不交钱就不让车子进小区,但这停车费还是没有收上来。这部分业主为何拒交停车费呢?这些业主告诉记者,小区停车费此前一直是每月70元钱,他们都是主动按时缴纳的。一位女业主称,停车费自今年5月中旬开始涨价,从每月70元一下涨到每月200元,她并没有在小区内看见物业张贴相关公示,也没有收到通知。“我去物业那里交70元停车费,对方不收,要收200元。这下我才知道涨价了。”业主们说,涨价也可以,但要求物业出示相关合法批文,对方却一直拿不出来。

  记者采访了解到:当晚的冲突其实在下午4点半左右就开始了,陆续有未交停车费的业主在开车进小区大门时被拦下,到晚上8点多,被拦下的车子已经聚集了十多辆。此时,双方人越聚越多,先是言语冲突,后又发展成肢体冲突,一些愤怒的居民还砸坏了门禁。

  民警接报后很快赶来,部分业主和物管人员情绪都过于激动,打得不愿停手,一位民警在拉架时受伤。最终,在民警在要求下,保安先行将小区大门打开,业主车辆得以回家。

  物业:原先管理混乱,如今是规范管理

  该小区的物管单位南京裕居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副总,同时也是青山湾小区物业公司的现场负责人顾女士昨日下午接受了记者采访。记者问,业主反映停车费由70元涨到200元,物业公司收费有无依据。因为有业主反映,该物业公司至今仍未与业主委员会签订物业服务合同,收费有没有依据。

  顾女士说,他们公司是今年3月通过业委会公开招投标入驻小区的。入驻前,小区原有物业是江宁城开,当时就有停车收费的标准,这个标准是物价局批准备案的:购买了车位的业主是每月70元,没有车位产权的业主每月200元。但因为管理混乱,不管是不是有车位的业主,很少有人交纳200元的停车费,大多数人都只交70元,很多人甚至连这70元都不交。他们公司入驻小区后,投入十几万安装了蓝牙感应的门禁系统,一些不交钱的业主原有的门禁卡就不能用了,他们的收费执行的也是原先的标准,不存在“涨价”一说。

  小区业委会在今年四五月份的时候就因为4名成员突然离任而解散了,至今仍未能成立新的业委会。目前虽然没有合同,但是他们公司有原先业委会的“授权委托书”,盖有业委会的公章。其中明确提及:“按照原先城开的收费标准进行收费”。这份“授权委托书”是否能替代合同,成为该物业公司的收费依据呢?记者采访了江宁区物价局举报科的甘主任,他表示根据新的《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第56条,如果该委托书是真实的,可以视为收费依据。但对于这份“委托书”,部分小区业主不予认可,认为这里面存在诸多复杂问题。

  物价局:没有接到小区停车费涨价投诉

  前不久,南京市执行了新的停车收费标准。其中提到各小区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调整收费。那么作为“新城区”的江宁,如今小区的停车收费标准有没有因此而涨价呢?记者昨天在江宁主城区范围内探访了三老五新共八个大型小区:位于百家湖的国际花园小区,比较高端,目前的停车收费标准是地下车库每月200元;东山街道的宁电馨寓小区是某单位职工住宅区,算是老小区,目前是每月80元;同样是老小区,江宁顺达佳苑小区的收费则是每月60元;尚逸华府小区,靠近青山湾小区的,比较新的大型小区,今年4月刚刚获得物价局的收费批文:露天车位每月100元,地下车位每月220元;而东山的武夷花园小区,是一个老小区,目前的停车收费标准是露天车位每月60-80元不等;其他一些诸如武夷水岸、世纪东山等小区的情况和上述小区非常类似,总结起来就是:老小区一般每月60-100元、新小区一般在200元左右。

  江宁区物价局的甘主任表示:近期他们也没有接到过关于小区停车位涨价的投诉。他认为江宁区受南京市的停车收费新标准影响不大。

【编辑:马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