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郑州房价仍在持续上涨 首套房贷利率大多上浮20%

2014年08月06日 14:26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时间进入下半年,郑州楼市咋样?记者近日调查发现

  首套房贷利率大多上浮20%

  随着取消限购的城市越来越多,房地产市场正在经历新一波调整,但是因为限贷政策依然存在,市场并未出现明显的变化。郑州晚报记者近日连续采访多个郑州楼盘,实地了解楼市情况,发现郑州房价仍然呈上涨态势,并且房贷利率也没有出现松动的迹象。

  郑州晚报记者 胡审兵

  实习生 王煜枫/文

  郑州晚报记者 马健/图

  郑州房价持续上涨

  近日,郑州晚报记者调查了市区东、南、西不同地域的楼盘,了解到郑州二环与三环之间商住房的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8100~8500元,郑东新区相对较高,一般在每平方米12000元以上。

  “从年后到现在,郑州市商品房均价一直在上涨,预计后市还会继续增长。”昨日,秦岭路上一个楼盘的置业顾问谭先生说。

  谭先生介绍,现在,在郑州买房子月供比租房子划算,现在的小区房一室一厅的月租金也要1500元左右,两室一厅的月租金在2000元左右,精装、家具齐全的话还要贵一些。

  “现在房贷一般情况下每月也就是2000多元或者3000多元,与其把每个月的房租交给人家,还不如自己还房贷。只要夫妻两个人都有工资,不会对生活造成多大的压力,困难一点就是需要付个首付。”谭先生说。

  说起房价上涨的原因,谭先生分析,如今随着市区城中村改造进行,城中村的数量越来越少,房租价格这几年上涨也较快,有很多在郑州工作几年的人,尤其是结婚的夫妻,都会选择买房。

  对于当前楼市销售情况,谭先生告诉郑州晚报记者:“每个月都有卖出的,多了十来套,运气好的话也可以卖二十多套,最差每个月也会卖两三套。”

  在东风南路与永平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处楼盘,置业经理李女士告诉记者,他们的一期楼盘每平方米均价为9000多元,现在是二期,每平方米最低价格在12500元左右。

  而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公布的数据,7月份,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0835元,比上月环比下跌0.81%,连续第3个月呈下跌走势,跌幅扩大0.31个百分点。从涨跌城市个数看,76个城市环比下跌,24个城市环比上涨。其中,郑州市7月份样本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8974元,比6月份每平方米上涨了38元。

  开发商优惠活动多样

  在成交量萎缩、房价依然持续上涨的背景下,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很多开发商也在采取多种优惠活动刺激消费者买房。

  在嵩山路上的一家楼盘,郑州晚报记者了解到他们推出了3000元抵2万元的优惠活动,而冉屯路上的一家楼盘推出的优惠活动是2000元抵2万元的优惠。

  “我们月底都有优惠活动,有时候高于最低价1元就起售了。我们这期的楼盘还有十几套特价房。”在郑东新区工作的置业经理李女士说。

  首套房贷利率,大多为基准利率上浮20%

  在限购限贷政策仍在执行的情况下,目前郑州各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都在基准利率上进行上浮。“我们这边首贷利率是基准利率上浮20个点,合作银行包括郑州银行、光大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化工路上一家楼盘的置业顾问陈先生介绍说。

  郑东新区那家楼盘的置业经理李女士告诉郑州晚报记者:“我们的首贷利率上浮20个点,折合利率是7.8%左右,如果有住房公积金就是4.3%左右。对于银行贷款审批,快的话,一个月就能批下来,时间长点的话,也就是两个月左右。”

  郑州晚报记者近日走访市内多个楼盘后发现,首套房贷款利率都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个点,唯一不同的就是银行审批需要的时间和银行审批的内容。

  “银行审批的内容涉及很多,比如在学校期间的助学贷款是否如期还款,信用卡逾期还款连续不超过3次,累计不超过6次,以及个人每个月的银行流水账要达到一定的数额等。”在大学路南三环附近一个楼盘,置业顾问王先生如是说。

  分析:下半年房价不可能大跌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分析师吴晓君昨日向郑州晚报记者分析,当前社会流动性处于偏宽松水平,有利于房价上涨,但由于房贷偏紧、压货偏高,抑制了房价上涨,很可能将部分资金挤压向股票市场。“从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增幅上看,M1增幅基本上和房价环比增幅同步变化。”

  吴晓君认为,近期来看,2014年1月货币M1增幅大幅收窄,其后有所回升,6月明显回升。而房价环比增幅于5月首次由正转负,也即出现下拐,6月跌幅扩大,追平2008年11月的历史最低值,但6月M1显著反弹,下半年预计还将在振荡中重心上移,则与房价形成背离。因此,预计后市房价的下跌空间并不大,下半年房价环比降幅收窄的可能性较大。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