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深圳:“金九银十”或有更多楼盘以价换量

2014年08月21日 16:0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经过转型升级后的房博会虽然在房产交易方面逐渐淡化,但楼市依然是参展各方绕不开的话题。记者从昨天正在举行的深圳房博会现场了解到,对目前楼市低迷态势的原因,大家给出的答案基本一致,买方在观望,卖方急着去库存,但降价欲望并不强烈,买卖双方深度博弈,僵持不下,从而造成交易平淡。不过,提到对楼市未来走向,大家还是比较乐观,随着信贷政策的宽松,以及“金九银十”楼市营销旺季的临近,开发商供应放量,成交有望在未来的两个月加快复苏。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强 实习生 姜琦

  市民预期房价还能往下走

  房博会上,很多前来观展的市民表示,虽然不能像往年一样,看到很多推荐的楼盘,但在这样的专业展会上,还是可以了解到一些楼市相关的信息,对自己的置业决策提供帮助。

  前来观展的市民赵先生表示,从展会上的一些论坛听到专家的评论,对自己有很大启发。有专家分析,深圳作为一线城市,有大量的刚需存在,在这一轮的楼市成交低迷潮中,并没有出现大幅降价,说明深圳的房价比较坚挺,从这个角度看,有置业需求的人选择在此时购房,也不失为一个好的时间段。赵先生认为,分析有道理,但还是希望看到房价能再回调一些。

  市民葛小姐说,她感觉目前上市的新楼盘数目还是比较少,可供选择的范围也不大,在价格上,主要还是看选择什么样的区域,价格便宜的肯定都是很远的。从目前来看,她还是希望价格能够再往下走走,所以选择观望。

  一家地产中介机构的郭经理则认为,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新房入市量将维持高位,供应的放量势必会引发更激烈的价格战,对购房者来说,无疑是重大利好。

  或出现更多“以价换量”楼盘

  从近段时间的楼市表现看,深圳楼市似乎正在逐渐走出低迷的漩涡。以上周为例,市规划国土委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全市一手住宅成交674套,环比上升40%,成交均价为20473元/平方米,环比下降7.4%。

  上周,共有4个项目入市,为市场新增了近1200套供应,多数项目因定价偏低而取得良好的销售业绩。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从上周新盘的表现看,低价入市赢得高度认同,后期或将有更多项目“以价换量”。

  根据深圳中原地产的监测,上周,除某楼盘定价延续了之前的高姿态,其余3个项目定价都有所让步,销售率都达到了60%甚至更高。位于龙华的某楼盘上周终于高调开盘。由于定价比预期低了2000元/平方米,现场购房场面几乎重现了去年的火爆行情。

  深圳中原地产分析认为,这或许会成为下半年深圳住宅市场的标杆。接下来,可能会有越来越多的开发商采取激进的营销手段,以带动成交量回升。随着下半年整体供应量逐步上升,竞争会越来越激烈,不排除一些开发商对价格继续调整,整体价格也会走低。

  据世联行统计,截止2014年8月17日,深圳全市一手房可售面积为373.01万平方米,可售套数为38303套;若按近8周深圳全市新房周平均569套的销售速度,目前的新房可售量消化时间为67.4周。

  Q房网·世华地产分析称,楼市“金九”即将来临,开发商加大推盘力度,优惠幅度也变大。接下来,“金九”效应会愈加明显,预计新房成交量将持续上升,二手房市场仍将比较动荡,房价或继续高企,成交量价将维持平稳。

  专家观点

  两年内房地产或小幅走弱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林彦龙)在由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和独立智库共同主办的房博会“房地产金融论坛”上,有专家表示,地产行业进入“新常态”、“白银时代”,在两年内将会出现小幅走低的调整周期。

  深圳市德信财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义枫认为,目前中国进入“经济增速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前期刺激政策的消化期”这“三期叠加”的新常态,地产比宏观经济更早进入新常态,一是由单边快速上升让位于窄幅波动缓慢上升,这在2011年之后已经开始;二是由暴利行业转变为正常行业,正常利润率;三是由全国基本上齐涨齐跌转变为区域分化加剧,不同地方苦乐不均的格局;四是由全行业景气、企业好过,转为竞争激烈,两极分化,整合提速。

  陈义风表示,目前房地产市场“处于弱周期”,两年以内或小幅走弱,从今年年初开始算,明年下半年这个走弱就会告一段落。目前以去库存化为主,价格走弱,但基于对长周期的研判,短周期走弱幅度有限,不必过虑会有崩盘的风险,此次调整也许时间比较长,但明年下半年应该能够复苏。“今年下半年、明年上半年是投资的好区域,要布局强势区域,分享城乡红利。”

  深交所创始人之一禹国刚在论坛上表示,中国地产市场现在有这么几个现象,一是房价均价环比呈下降趋势;二是与地产有关的信贷环境还没有得到实质性的宽松;三是在环比下行的趋势下,不少城市相继出台很多措施想帮助地产摆脱困境。

  深圳前海新富资本管理集团董事长李先林认为,从具体数字上看,1—5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3.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8%,这个幅度比较大,5月份降幅比1—4月份扩大,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更大,商业地产方面销售增长了一些。另外各城市房地产市场表现均不佳,库存持续攀升,去化压力增大。现在供给量大于去化量,楼市要消化这些库存需要二三年的时间。但房价肯定不会暴跌,只会分化,“深圳房子不会出现2008、2009年大跌的情况”。

  李先林表示,2014年房地产“进入白银时代”,之前地产公司从政府拿地到银行拿钱,建好后找销售团队把房子卖掉就赚钱,这个黄金时代过去了。现在即使有地有钱,买者未必买账,去化资金回笼不容易,所以市场进入白银时代。

  他认为,楼市进入白银时代,地产基金也由粗放的1.0时代进入精耕细作2.0时代。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