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楼市控"高症":居住能否迎来"低密度时代"的到来 查看下一页

2014年08月21日 16:25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全国房地产经理人联合会副秘书长 杨凤斌

  河北金堡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石家庄杨森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金强

  石家庄中嘉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 焦斌

  伟大建筑师勒·柯布西埃先生就提出“高层建筑、立体交通重新恢复大城市的阳光、空间和绿化等“基本欢乐”,保持城市的高速运转”。在居住日益成为人们一种负担的今天,重拾大师的精彩言论,蓦然觉得这也许就是解决居住矛盾的有效方式之一。然而,当我们置身看到的都是钢筋水泥丛林时,生活在城市的人们越发压抑,城市的亲和力几近丧失。《石家庄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中,提出石家庄将严格控制居住用地容积率和建筑高度控制在75米以内的解读,这一解读引发了购房者对于低密度住宅时代到来的期望。当前高容积率带来的居住体验水平的下降,已经让购房者对高层的感觉从“新鲜”变为想要“逃离”。那么作为省会城市的石家庄,近几年建筑产品都呈现出了哪些“花样”,都满足了人们哪些居住需求,其满意度又是多少呢……

  □本报记者 李小白 水墨

  中高层住宅

  中高层房:25层,便享受一览无余的视觉空间

  建筑特性:让最少的土地面积承载最多的城市居民居住

  居住体验:楼层尺度越来越高,城市天空将变得越来越小

  代表楼盘:帝王国际、中山华府、鑫界9号院、天洲视界城

  我们的建筑密度越来越高,楼层的尺度也越来越高,人们视野中的城市天空将变得越来越小。置身城市看到的都是钢筋水泥丛林,生活在城市越发压抑,城市的亲和力丧失,这是现代城市高层建筑给人们带来的普遍心理反应。

  当然,高层建筑是现代科学技术的产物,传统的木、砖、石材料以及结构基本上很难满足要求,除非不计成本不惜代价。高层建筑一般以钢材和钢筋混凝土为建造材料,通常采用框架结构、剪力墙结构、筒体结构甚至筒中筒结构形式,以保证建筑的整体结构强度。

  建筑高度控制在75米以内,这就相当于住宅要控制在25层以内,其实像这样的中高层的优点就足以实现节约城市建筑用地,让最少的土地面积承载最多的城市居民居住的目的。人们有一种相对“居高临下”的感觉,便可享受一览无余的视觉空间。那什么样的住宅才是理想中的中高层住宅呢?下面给大家推荐几个比较有代表性的高层住宅供参考。

  帝王国际项目诠释美式Art Deco建筑风格,在继承传统古典建筑元素的同时,吸取了现代钢混建技术的发展潮流,摩登化形体上彰显贵族的线条,古典的造诣风格上点缀着时代潮流。帝王国际,华丽而典雅的出场,既是对生活的品鉴,更是阶层的精神属性,对于生活品质的考究,绝不放低身价,是生活鉴赏家。

  青鸟中山华府位于石家庄市主城核心位置,东到大经街,西至胜利大街,南连煤市路,北临石家庄最为繁华大街中山路。青鸟中山华府参照国际大都市中心街区设计理念,首开大户型南北通透双卫板楼,融汇石家庄百年建筑精髓,是一个包含了精品住宅、休闲商业步行街、民生路文化长廊等丰富业态的大型城市综合街区。

  鑫界9号院拥有法式尊贵府邸,定位为大型高端楼盘,包括星级酒店、5A写字楼、大型商超、精装公寓、大型饭店、大型KTV、特色餐饮、酒吧、咖啡厅、茶室、法式风情商业街等。北临百亩时光公园,自身配有法国巴黎凡尔赛花园,保证品质生活。

  天洲视界城整体呈现为低密度,高绿化社区,绿化率高达40%,出则繁华,入则优雅。使您的生活尽显惬意优雅。社区内部的住宅是采用外紧内松的布局方式,在各个地块内部,采用点式高层结合中心景观大花园的布局方式,形成更大尺度中心景观。

  花园洋房

  浪漫经典:蔷薇簇拥,爬满常青藤的尖顶红房

  建筑特性:户户拥有花园,绿化率较高,强调景观均好

  居住体验:时尚大气,优雅稳重,给人以现代典雅之感

  代表楼盘:紫林湾、十里洋房、天山熙湖、国赫·澜山

  随着城市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一部分具有改善性住宅需求的购房人开始关注“低密度”住宅。低密度住宅在满足了人们对生活品质的高要求之外,还具有着相当大的投资价值。高密度住宅其投资价值主要取决于其建筑本身的价值;而低密度住宅则相反,土地和环境因素比起其自身建筑品质显然更为重要。所以说无论是出于改善性住宅的需求,还是抱着投资的目的,低密度住宅都是比较抗跌的房地产项目。

  花园洋房无疑识低密度抗跌的房产项目。大多为6层以下多层板式建筑,以四层为主,外国建筑风格明显,强调景观均好,绿化率比较高,普遍存在远郊区一带,一般首层赠送花园,顶层赠送露台,也有将户外绿化景观引入室内的情况。

  花园洋房属低密度住宅,一般容积率不超过1.0,户户拥有花园,建筑风格以欧洲、北美、南洋等外国风格为主,小区园林规划较好,绿化率较高,强调景观均好,形成有一定规模的社区。

  虽然市场上美其名曰“花园样房”的项目很多,但真正符合“花园洋房”定义的项目却很稀缺。下面推荐几款比较有代表性的楼盘供大家参考: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