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进口艺术陶器 领略异域风情

2014年09月05日 09:1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浪漫法兰西:Fradkof。

  浓郁英伦风:Ali Miller 。

  神秘荷兰:Little Owl 。

  悠远地中海:L'objet。

  “It is better to travel hopefully than to arrive”,这是英国一句谚语,意为“满怀期待的旅途要比到达目的地更快乐”。就像落地窗前那个美丽光洁的骨瓷杯,在每段美好的下午茶时光里弥散出当日伦敦街头漫步的雾气;床头那只优雅如珠宝般动人的法国花瓶,在每天清晨醒来时装载着第一抹爱的色彩和法式浪漫,反而更能牵动你的内心……在Le Carrousel,这些一个个安静的物件舒适陪伴,让身在家中,也能享受世界之外的美好。

  从伦敦,到布里斯托;从巴黎,到劳雷恩;从摩洛哥,到意大利;从希腊, 到土耳其……从世界各地寻觅来那些在不同自然文化中滋养和精湛传统工艺中提炼出的家饰品,不管是简洁的现代实用主义还是传承当地传统手艺精雕细琢的浪漫情怀,都经过设计师强烈的艺术审美深入到平常生活的细节需要,纯粹地呈现出一种如血液般自由流淌的生命感,优雅又若隐若现的可爱,平静又画龙点睛的精彩,如呼吸般自然愉悦,令人禁不住想去触摸领略。

  文/图:记者李震林

  1st Stop:浪漫法兰西

  贵族的张扬与内涵的沉淀

  绚丽的灯光打在床头那只珠宝般动人的法国花瓶上,将灵魂照射的如此舒服和温暖……具有法兰西浓厚浪漫色彩的家居饰品,承载的不仅仅是法国的浪漫和奢华,贵族的气质和文化的精髓,将异国风情与精致生活带给我们,更让我们懂得如何享受生活。

  代表品牌:Fradkof

  “珠宝镶嵌的皇家盛宴”—— Fradkof。挑选洁白通透的上乘利摩日瓷,采用世界前沿的烧制技巧,同时首创的 “Relief on Colour”色彩技巧,使美轮美奂的“珠宝”跃然于茶具及餐具上,让一场普通的晚宴成为“皇家盛宴”,这就是巴黎著名设计师Michelange Fradkof创立的Fradkof品牌的魅力所在。出售的手绘工艺作品独一无二。产品热销欧洲各地,成为欧洲上流社会宴客的热选品牌。

  2nd Stop:浓郁英伦风

  重现日不落的优雅与浪漫

  有人说,如果你对英格兰风情、英伦文化感兴趣,不必前往伦敦泰晤士河北岸看那尖顶的教堂,也不必非要去皇家歌剧院领略那艺术气息,一场地道的英伦下午茶,就能展现所有的文化、宗教、艺术、建筑等英伦元素。高端的英国家居品牌和顶级设计师的作品,在细节上尽显尊贵元素,秉承贵气而不张扬的英伦艺术传统,将生活与艺术相容,让你在家里就能体会那温馨惬意的午后英伦庄园下午茶。

  代表品牌:Ali Miller

  与 “神探夏洛克”,同步风靡全国的Ali Miller骨瓷用品。充满浓郁英伦味道的Ali Miller品牌,出自英国知名设计师Ali Miller 手笔下。设计师把本人的童年经历,家族历史及英伦文化融入对高质量的骨瓷用品的设计中,复古图案的应用大胆又不乏时尚趣味,与众不同的组合搭配令人留下难忘印象。因此,产品成为众多英国高端百货如塞尔佛里奇,福来莎及著名时尚品牌如保罗·史密斯的首选。

  3rd Stop:悠远地中海

  古文明与现代传承的交融

  多少人钟情地中海,迷恋那平静的海面、淳朴的红瓦白墙、海蓝色的屋瓦和门窗……还有那么遥远深邃的古文明传承下来的工艺。庆幸的是,古文明的天空下,天才设计师们,他们执着于传统手工艺的同时,大胆应用和创新,将地中海风情凝结在件件家居饰品中。

  代表品牌:L’objet

  “24K黄金、铂金,及施华洛水晶,传统元素的时尚创新”—— 美国品牌L’objet源于以色列鬼才设计师EladYifrach对于品质的极限追求和丰富的旅行经历。他的作品结合了现代的美学和传统的手工艺,孜孜不倦的努力和无穷的想象力使他的设计臻于完美境界,并突破传统使用贵金属如24K黄金、铂金及施华洛水晶。品牌华丽贵气又不失时尚与创新,深得如欧美,中东等地富豪及有品位人士的喜爱。实用又奢华的L’objet在美国著名高端百货如Bergdorf Goodman及香港高端连锁百货连卡佛等有售。

  4th Stop:神秘荷兰

  在唯美中隐藏的画魂

  每个家居爱好者,都喜欢在墙壁上挂着各式各样的画品,《星夜》、《向日葵》、《有乌鸦的麦田》,凡·高的作品多是首选。可见绘画艺术在家居布置中的地位。而昔人已矣,荷兰,作为众多艺术的故乡和灵感的来源之地,仍孕育着伟大的艺术家。他们的画笔不只停留在画板上,同样描绘在每一件生活用品中,让家居生活如艺术般的唯美。

  代表品牌:Little Owl

  “画出来的餐盘及墙纸”——两位极富热情的设计师Bruck和Marcello在荷兰创立的品牌。将21世纪元素与近代甚至古代元素游刃有余地相结合,在从法国及荷兰采购的半古董餐盘表面绘上生动的油画,把18世纪的绘画融入现代感十足的墙纸上。其设计大胆而又巧妙,受到消费者甚至媒体的广泛追捧。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