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买家具装修皆可贷款 家居商家热情度不一

2014年09月05日 09:3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近期推出的免息装修贷款,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目光。目前家居行业哪些公司推出了贷款服务,流程是否复杂,是否值得申请?请跟记者一探究竟。

  买家具、装修皆可贷款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家居行业企业与银行合作,提供金融贷款方面服务的不在少数,基本涵盖了装修、建材、家具、装饰等各大领域。例如,居然之家与中行合作,消费者可申请额度最高达30万元的贷款,分为一年期、两年期和三年期,但需支付相应的手续费;红星美凯龙也与多家银行合作,提供便利和优惠的信用卡分期服务。京城知名家装公司也大多与各大银行合作,有的还推出了免息免手续费的服务,有的装饰公司虽然没有宣传,但表示只要消费者有需求,基本都可满足贷款需求。

  记者就贷款做家装的问题,采访了数名消费者。多个年轻消费者表示,在预算不足的情况下肯定会考虑贷款,即便预算足够,如今各种理财收益较高,所以不必要将所有积蓄都投入到装修中,“余钱还能有收益呢。”因此,如果提供贷款的手续费够低,申请方便的话,都会考虑申请。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提供家装家具分期贷款和服务等工作是银行在积极推动,家居商家考虑到消费者有需求,大多会接受。

  额度不同难易有别

  那消费者到底能贷多少,是否方便呢?记者从多家推出了贷款服务的商户了解到,目前提供的金融服务主要包括两类,性质不同,申请的周期和难度也稍有区别。记者在此做了简单的概括。

  第一类是信用卡额度的临时调高,然后收取分期的手续费,手续费根据分期期数的长短从0-12%不等。此类申请相对简单,所需资料也较少,手续费则根据合作商户的不同有高有低。

  第二类则是向合作银行申请相应的装修贷款,目前中行、农行、建行都推出了专门面向家装消费者的家装分期贷款,此类贷款额度相对较高,如农行的最高额度能达到50万元。但与此同时,对于消费者的收入、经济实力要求也较高,需要提供的材料更多,申请周期也大大增加。

  同时,各大银行也会与商户联合推出优惠活动、为商户提供优惠,或者通过简化申请流程、提高申请便利度等方式来扩大客群。据记者了解,同一个银行提供的服务,部分合作商家的消费者享受的申请期限及便利度更高,如业之峰的消费者若申请可由银行工作人员代办;有的合作商户则会由银行和商户共同分担手续费,如乐屋的12期家装分期贷款无利息和手续费等。

  商家热情度不一

  记者调查时发现,由于贷款有一定的时间限度,且额度不定,部分商户对此并不热衷,只在消费者主动要求时才提供;但也有商户与银行形成战略合作关系,一旦遇到预算不足的消费者,设计师会积极推荐,并为消费者提供便利。因此各商户的消费者中申请贷款的人数也大有不同,有的一年仅有几例,有的则能占到一定比例。

  大多数提供此项服务的商户,都设有专人解答相关事宜。不过记者也发现,部分商户仅将此当做营销手段。某高端装饰公司官网上用大幅广告宣称可提供家装分期贷款服务,并称欲知详情可咨询专线。记者拨打后获知,所谓的专线只是公司客服电话,客服人员对此业务并不熟悉,称记者留下电话、楼盘信息后有专人联系。随后,有客户经理联系记者,但其也对该业务不熟,反而对记者的装修信息更感兴趣,好几通电话下来,记者的信息全被套走,但对于分期贷款服务信息仍一无所知。

  商家金融服务一览

  ◎家具建材类

  居然之家

  合作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

  居然之家与银行的合作分为两类,一类是与中国银行的合作,可以选择申请调高现有信用卡额度。具体流程是与居然之家店内的商户签订购买合同后,持合同去中行办理分期服务,在中行完成付款事宜后,再把合同交至居然之家的收银台。根据个人资产情况,可申请20万元、30万元不等的额度。消费者也可申请中行的安居分期贷款,用于购买建材、装修等。

  第二类是与工商银行的合作,工行信用卡用户在居然之家购买家具建材后可直接申请原有信用卡额度的分期付款,虽然不能调高额度,但目前12期分期客户可享受0利息0手续费的优惠。

  第三类是专项合作,即在居然之家丽泽店购买红木家具和欧美家具部分品牌的消费者可申请农业银行信用贷款的相应额度和服务,也可用于乐屋装修,但同一人享受的最高额度为50万元。

  红星美凯龙

  合作银行:北京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

  红星美凯龙的服务主要是信用卡分期业务,各大合作银行可提供3期、6期、9期、12期、18期、24期、36期的服务,手续费随着期数越长,费用越高,总体处于1.2%-12%之间,单笔消费最低500元。据介绍,消费者在卖场消费时,可申请调高额度。

  ◎家装类

  业之峰

  合作银行:中国银行

  最高额度为30万元。申请人需持有中行信用卡或者现场办理信用卡,与银行签订分期协议。银行的工作人员会拿着协议、房本、装修合同等资料去银行,银行根据装修金额暂时调高额度,可以申请12、24、36期的分期付款,分期数不同手续费也不同,但没有利息,一般情况下3天-7天放款。其优势是:业之峰与中行是深度合作,申请过程全由银行工作人员代劳,不需要业主自己去跑。

  居然乐屋

  合作银行:农业银行

  带着乐屋的装修合同、主材预算明细、分期业务申请表以及申请人个人的身份证、房本、在职证明和收入证明等,由专人引领去银行办理相应业务,根据申请人的信用及装修额度,可申请最高额度达50万元的无息贷款,大约3周左右放款,可分为12、24、36期,目前乐屋与农行合作承担12期的手续费,也就是说如果申请12期的贷款,消费者无需缴纳手续费。但申请人首期需支付30%的首付,且贷款直接打款至装饰公司,申请人随后按期还贷。优势:申请12期的消费者可享受无息无手续费的分期贷,其他期的手续费为6%,可享额度高,且手续费相对低。

  阔达装饰

  合作银行:建设银行

  消费者填写申请后,提供身

  份证、工资流水单、房产证复印件等资料,银行获批后在专用POS机上刷卡,可享2万-30万元的额度,6-36个月的分期,前6个月免息且无手续费。

  ◎第三方类

  优优宝装修基金申请条件门槛较低,只要市民年龄在18-60岁之间,有6个月以上的稳定工作并在银行征信系统中有良好信用,都可以通过优优宝公司的微信公众号“uubpay”直接在线提交申请,基金可用于装修、家具、建材、装饰等方面。此外,申请时还要填写款项的具体用途,包括商户、款项等具体信息,用于装修、家具、建材、装饰等方面。据优优宝基金的联合创始人苏宇介绍,申请的最高额度可达20万元,待资料提交完毕后,一般3-4个工作日可获知申请结果。如果贷款通过,款项会直接付给相应商户,消费者在一年内每个月支付相应本金即可,没有利息和手续费。

  此外,优优宝对于商户也有一定要求,需符合相应标准,如企业实力、经营规模、排名、口碑、产品和服务须符合国家环保标准等,目前已有包括圣点装饰、益圆木门、法恩莎卫浴等30多个认证商户。如果消费者所购买的商户不在认证名单内,优优宝会在消费者申请时,与企业联系,通过认证后即可放贷。

  注:部分信息由记者咨询商户客服和银行工作人员所知,请以各商户具体公布为准。

  优优宝免息装修基金

  京华时报记者程建兰

【编辑:马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