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降价走量显成效 8月中山楼市成交量环比上涨12%

2014年09月05日 09:5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8月中山楼市成交量环比上涨12%。

  降价走量有成效 业内人士称住宅库存6.3万套 去库存压力依然大

  文/记者刘竞宇 图/记者罗知锋

  8月份的楼市成绩单已经揭晓,据初步的数据显示,中山全市8月份的商品房成交比7月份略涨一成。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中山目前的降价促销走量方法奏效,市场回暖态势明显。预计受全国楼市利好消息的带动,中山楼市成交有望打破僵局,但因为目前中山的住宅库存量仍高达6.3万套,因此去库存压力仍比较大。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销售旺季,预计降价走量仍是主要手段。

  数据:8月商品房成交环比上涨一成

  据合富辉煌统计数据显示, 8月份中山全市共成交商品房6638套,面积达64.23万平方米。成交套数环比7月上升12%,但面积下降3%,同比去年8月成交套数下降12%,面积下降17%。

  监测数据显示,8月份中山商品房网签均价约为5791元/平方米,环比7月份均价6010元/平方米,下降4%;同比去年8月上升4%。除2月外,8月份是今年中山商品房价格的第二低点。

  8月份商品房成交均价上升的镇区只有6个,其余75%的镇区的均价都在下降。8月份价格虽然下降,但成交也有起色。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一情况显示出“降价促销的方法有成效,市场回暖的态势明显”。

  在商品房成交类型中,住宅与车库占比最高,其中住宅共成交4533套,达52.28万平方米,车库成交共计1648套,商业成交437套,达5.02万平方米。

  在房企成交方面,雅居乐地产在销售套数、销售面积、销售金额都位居第一,位列第二的是敏捷地产,万科在销售套数方面排在第三,远洋地产在销售面积以及销售金额则排在第三。

  库存:住宅库存再创新高

  虽然8月份全市的商品房成交环比有所上涨,但该月的住宅新增量继续呈现上涨的势头。

  从库存总量来看,截至8月31日的统计数据,中山住宅存量约为63681套,环比上升4%,库存量再攀新高。对比7月份的库存来看,仅80至90平方米有109套下降外,其他面积段均上升,可以预见接下来几个月的去化压力仍较大。

  展望:15个项目新盘新货入市

  据新浪乐居不完全统计,中山9月共有15个项目的新盘或新货入市,其中城区有3个新盘入市,5个项目为新货加推,泛城区有2个新盘入市,镇区有3个新盘入市,2个项目是新货加推。

  9月推售的单位面积段依然以80~120平方米的刚需型为主,所有开盘项目都推出三房,过半项目预售价格需待开盘前后公布。

  9月份的新货中,城区项目包括位于东区敏捷紫岭国际、富元利和豪庭、西区的优格国际、万好美域等,镇区项目包括沙溪镇的华发四季、三角镇的科尔马城、东凤镇的凯盛缤纷MALL等。

  首付:

  暂不调整非中山户籍购房者首付比例

  近日,有消息传出农业银行从9月1日起对异地户籍购房者首套住房提高首付比例,非中山户籍的人士购房的首付门槛要提高至四成,非广东省户籍的购房人士首付门槛更要提高至五成,此消息顿时成为房地产业内的关注焦点。

  记者本周以购房者的身份向中山地区农业银行负责房贷业务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

  对于网络的传言,工作人员表示:“我们目前没有收到过相关文件,如果客户的个人信用情况比较差,从事的是高危行业,又或者客户提供的资产证明不足以支付今后的贷款,我们都有可能降低其贷款比例,具体我们有一个风险测算系数。”该工作人员补充解释,并不是所有的非中山户籍购房者通过农业银行办理房贷的首套房首付都要提高,他们在对客户的资料进行审核时,如果对方超过某一风险系数就会降低其贷款比例,“这个原则对本地人也同样适用,我们一直以来都这样操作。”

  记者本周还尝试致电了中山本地其他几所国有银行以及商业银行。这些银行的工作人员都表示,暂时不会调整非中山户籍购房者的首付比例。一些银行的工作人员称,只要客户能提交一年以上在中山缴纳的社保或者纳税证明,首付比例都可以按三成计算。但在贷款利率方面,目前仍需要在基准利率6.55%的基础上浮10%~15%。

  分析:

  政策利好带动楼市升温

  近期,有消息称:“国内的一些大城市在价格略跌的情况下,成交量出现了明显增加,部分城市甚至出现了强劲反弹。”

  对于后市的发展,合富辉煌中山公司分析认为,自从下半年开始,全国楼市利好的声音一浪接一浪,中山一向对大市的反应后知后觉,以至于房地产业内都纷纷按捺不住,提早谋划被预测为今年购房黄金季的“金九银十”。在全国销售一下子突然爆发的威力下,中山的楼市应该会被“金九银十”的利好带动,打破成交僵局。

  但同时,中山楼市的压力还是不容忽视。中山的住宅均价连续5个月下跌,但降幅轻微,只有7%,住宅降价后,成交卓有成效,中山楼市在淡季中艰难地站稳脚跟。未来,抓紧金九银十出货,走量依然是王道。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