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安邦房产济南60余店均关门 疑负责人携款跑路

2014年09月09日 10:46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从去年开始,安邦房产仅一年多的时间在济南开设了60多家门店,蓝黄相间的门店几乎是一夜之间遍布济南。然而近日,安邦房产的母公司兴麟房产因涉嫌合同诈骗案,已由警方介入调查。目前济南的安邦房产门店均已关门。多名购房者怀疑公司负责人携款跑路,已经报警。安邦房产快速开店,涉嫌违规受理经适房、收取买家首付等行为或已昭示其借中介之名敛财,本身就是一场骗局。

  9月8日下午,济南市民房先生致电本报热线,称安邦房产门店突然以中秋放假的名义关门,其总部负责人已经跑路,但自己打给中介的首付款还没有归还。

  今年初,房先生相中了位于济南市明珠西苑的一套小产权房。由于手头资金有限,房先生咨询多家房产中介做房贷均无果,随后他找到了位于经六路的安邦房产第17分店。门店工作人员说,尽管房先生想买的是小产权房,但公司可以通过内部操作帮其办下贷款。

  按照约定,4月8日,房先生将12万元的首付款打给了安邦房产,并与其签订合同,安邦房产则承诺60个工作日内帮其办理贷款。

  “一直等到7月份,安邦房产也没有把贷款办下来,我就想要回首付款。”房先生说,安邦房产信贷部的工作人员说8月份还有两次放款机会,让他再等等。等到9月2日,房贷还没办下来,房先生又找到安邦房产信贷部。信贷部工作人员退还了房先生2万元,但称大数额退款需要总部签字,让他9月10日再来拿钱。

  “前两天听同样办理贷款的朋友说,安邦房产的总公司出了问题,我才发觉事情不对。”当9月7日房先生再次来到安邦房产第17分店时,发现门店已经关门。联系了相关工作人员后,他得知安邦房产的负责人已“失踪”,安邦房产因中秋放假业务暂停。“现在已经报警,能不能要回剩余的10万块钱只能等他们放完假再说。”

  8日下午,记者走访安邦房产在济南的多家门店后发现,除了经六路上的第17分店因处理事务临时开了一下门外,其余分店都已大门紧闭,其中有些在大门上还贴了一张简单的告示,写着“中秋放假七天(9.4—9.11)”。

  安邦房产一家门店的负责人齐云(化名)告诉记者,“现在总部管理层的领导已经联系不上,12日能不能照常营业还不好说。”

  据他介绍,目前安邦房产还拖欠员工7、8月两个月的工资。“4日下午,有部分同事去了位于

  齐源大厦的总部,发现领导都不见了。”他称,据同事转述,从9月1日开始,公司的总经理、总经理就去宁夏的总部开会了,一直没回来,连很多中层领导也已不知去向。齐云说,“公司中层以上领导多是内蒙古包头人或宁夏银川人,他们一走,公司的运转基本上停了。”而在他的门店,像房先生这样首付款没有拿回来的客人还有三四个。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齐源大厦的安邦房产总部,大厦一楼的办公单位索引上,原属于安邦房产的索引条已被白色橡胶条覆盖,位于12楼的公司大门已被封死,上面贴有放假通知。据大厦保安介绍,这家公司去年11月开始在此办公,最近几天陆续有市民来讨要房款,但都吃了闭门羹。

  记者了解到,安邦房产隶属于山东安邦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其母公司是宁夏银川的国麟集团,在公司内部叫兴麟房产,兴麟房产在全国多地都注册了公司,公司名称则不尽相同。从今年8月底开始,沈阳、宝鸡、包头等地的兴麟房产公司接连人走楼空,兴麟房产董事长吴秉麟则涉嫌携款潜逃。

  “此前只知道公司背后的大老板是吴秉麟,并不知道安邦房产是兴麟房产的子公司。”齐云说,公司大部分员工是9月4日看到有媒体报道吴秉麟案发后,才明白公司的隶属关系。齐云告诉记者,安邦房产对外宣称可以办理小产权房贷款,有70%至80%的成功率。但从他去年11月入职开始,门店一共办理了三四笔小产权房的贷款业务,没有一位客户拿到贷款。自己也知道小产权房没法贷款,但从入职培训开始,公司就说要将小产权房贷款当做一种集资手段,业务多了可以多拿奖励。

  齐云说,安邦房产每笔房贷业务都有25%的提成,而针对小产权房贷款业务,业务员每向总部介绍一笔业务,只要客户将钱打到公司账户上,就可获得300至400元的奖励。

  据内蒙古包头市公安局8日的消息,兴麟、德邦房地产经纪公司涉嫌系列合同诈骗案头号犯罪嫌疑人、公司董事长吴秉麟及刘某、张某等10名主要犯罪嫌疑人,8日凌晨在北京被包头警方抓获。

  在济南市从事房地产中介多年的刘建(化名)告诉记者,安邦房产进入济南后以为小产权房贷款和更改合同为噱头吸引客户,一年时间就开了60多家门店,着实疯狂。

  据了解,在安邦房产买房子或办贷款,买方需要先将定金、首付款或全额房款打到安邦的账户上,对此,刘建认为,这种操作流程本身就是违规的,首付款等款项需要根据合同打给房主,而小产权房本身是没法贷款的,这就导致买房者钱交了,但手续一直办不出来。“再结合其快速扩张门店来看,安邦房产并不是想要经营中介业务,其本身就是一个骗局。”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