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九月首周中山楼市量价齐跌 后市成交有望回升

2014年09月12日 10:2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九月中山楼市有望回暖。

  “金九银十”的时节又到了,对于开发商而言,在金秋九月推货捞金成了不约而同的指定动作,但在九月首周的楼市成交中,中山本土的商品房交易成绩不算亮眼,住宅的成交套数以及成交面积更是同比下降超过两成。对于目前中山全市6.3万套的商品房库存量来说,市发改局局长黄桂光直言去库存压力较大。但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十一黄金周的到来,开发商的促销力度将会加大,成交量有望提升。

  文/记者刘竞宇 图/记者罗知锋

  “金九”首周住宅成交量同比环比均下降两成左右

  根据合富辉煌中山公司的监测数据显示,今年“金九”首周住宅成交量及成交面积同比环比均下降两成左右。上周(9月1日至9月7日)中山的住宅成交1030套,同比去年下降28%,环比上周亦下降20%,成交面积11.9万平方米同比、环比分别下降26%和19%。而今年9月第一周的住宅均价为5587元/平方米,环比下降0.7%。

  对于刚过去的中秋假期而言,三天小长假商品房的成交则呈现递减趋势。市国土资源局发布的网签数据显示,9月6日商品房网签套数为275套,成交面积为25845.08平方米,9月7日商品房网签套数为147套,成交面积为14629.85平方米,而9月8日的网签套数仅36套,成交面积为4003.52平方米,下降势头明显。在上周各镇区的交易排名中,坦洲镇以238套成交量排第一,东升镇、三乡镇尾随其后。

  去化压力大 楼盘推出暖场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九月约有15个新盘或者新货入市,根据记者早前调查了解,近期楼盘的人气出现了冰火两重天的情况,一些楼盘通过举办活动网罗了大批人气,如时代云图,在9月6日销售中心开放当天,举办了《清明上河图》3D版巡展,当天就吸引了5000人次到访,敏捷·紫岭国际推出了竞抢IPAD活动也吸引了过千人捧场。此外,有部分楼盘在中秋假期也扎堆举办游园活动,都间接为楼盘的销售带来促进作用。相比较而言,近期没有暖场活动的楼盘则略显冷清。

  记者调查还了解到,上周中山市住宅新增2929套,新增面积28.18万平方米,住宅新增主要集中在80~90㎡面积段,共计1063套,目前中山市的商品房库存仍维持在63000套的数量。

  对于中山楼市目前的现状,市发改局局长黄桂光早前在作《关于中山市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时也谈到,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占比超过50%,房地产施工面积和竣工面积之和远超过同期销售面积,楼市去库存压力颇大。

  【业内观点】

  9月楼市成交不会太差

  对于中山今年“金九银十”的表现,有地产代理机构分析认为,刚进入 9 月,中山市场从土地到新增批售都呈现非常活跃的状态,纷纷有新项目入市,而本周商品住宅成交数量虽然环比有下降,但由于近期项目加推较多,网签的滞后性会导致每周网签量起伏较大,但是整个市场非常活跃,预计在十一黄金周前夕,各大开发商的促销力度和频率会加大,所以 9 月份中山的楼市成绩不会太差。

  中山中原地产策略中心经理郭光喜表示,目前受银行限贷和放款速度的影响,房产销售的速度减慢,很多购房者盼望开发商降价,但中山楼市降价的空间不大,而且开发商要顾及早期的购房者,因此不会轻易降价,但他同时指出,“市场历来对‘金九银十’的期待比较高,因此很多购房者选择在9月出手,加上开发商的促销力度,因此9月的成绩单不会太难看。”

  【楼盘推荐】

  近期,不少项目密集上市,两房和三房的户型最受青睐,本报记者搜罗了部分城区的项目供购房者参考:

  刚需型:

  富元·利和豪庭:主推79平方米的两房两厅一卫户型,结构方正实用。目前该楼盘正在接受认筹,可以享受三千抵五万的优惠。

  佳诚·优格国际:该项目U2青年豪宅目前认筹可以获“两千抵两万”的优惠,U2青年豪宅再次推出89平方米3+N户型。

  豪华型:

  雅居乐·剑桥郡:全新组团星睿主推52至96平方米的精装小户。该组团以高端人居和智能化社区标准打造,实现社区智能化无线互联。

  凯茵新城盛荟组团:组团的单位为252~306平方米的大平层设计,拥有3.5米层高。

  敏捷·紫岭国际:一期推出的高层住宅产品为109~149㎡的三房至四房单位,商务公寓为52~102㎡,现正启动优惠诚意登记。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