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焦点首付贷”上线 发力在线房产金融

2014年09月12日 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焦点首付贷”上线

  中新网9月12日电 9月11日,搜狐焦点携手搜易贷联合发布首款在线金融产品“焦点首付贷”(fangdai.focus.cn),该产品最高可给予买房人所购楼盘总价20%的首付贷款,通过申请的购房人只需10%的首付款就可以满足购房需求。同时,目前优惠期内,其一年期的贷款年利率仅为6.5%。

  作为搜狐进军互联网金融领域的首款产品,“焦点首付贷”由搜狐集团旗下搜狐焦点与搜易贷联合打造。其中,搜狐焦点是专业的房地产门户网站,搜易贷是今年成立的互联网金融信贷平台。借助搜狐焦点网的房产资源优势,以及搜易贷的专业金融优势,“焦点首付贷”为购房人与投资人之间搭起桥梁。

  “一成首付”让购房不再等待

  “利率低、额度高、还贷灵活、手续便利、零服务费,这是‘焦点首付贷’的五大优势。”搜狐副总裁、搜狐焦点CEO曾伏虎表示,在线金融是搜狐焦点的重点发力方向,作为搜狐焦点在线金融的重点产品,焦点首付贷在产品设计理念上充分挖掘了用户需求,相比市场同类产品,在贷款额度、贷款利率、风险控制上都做了更为前瞻的安排。

  按照规划,“焦点首付贷”有“限时版”和“标准版”两种版本。8月初到9月15日的推广期内,购房人、开发商与“焦点首付贷”合作即可享有“限时版”超高优惠,一年期贷款年利率仅为6.5%,6个月贷款年利率更低至5.5%。而在贷款额度上,“焦点首付贷”只设置了最低额1万元而没有设置最高额,无论购房价格多高,最高都可以提供房价的20%的贷款。

  搜狐焦点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购房人正式申请“焦点首付贷”后,48小时即可查看结果,且贷款流程内嵌在购房流程当中,放款速度快,流程简单。据了解,“焦点首付贷”对购房者无任何抵押要求,而且购房者不用支付任何手续费,在还贷灵活度、还款期限比当前市场同类产品有较大优势,贷款用户可每月支付利息,到期后再一次性还本,且贷款期限可分为6个月、12个月、18个月、24个月还有36个月。

  简单计算可知,假设购房人看中的房源价格为100万,那么按照首付款最低为30万,通过“焦点首付贷”最高能贷款20万,如果他选择了12个月的贷款期限,年利率6.5%,这样每个月需要支付的利息大概为1083.33元,支付的利息总额为13000元。这时,购房人只需自己支付10万元首付款,就可利用“焦点首付贷”提前锁定中意的房子。

  “大数据+行业资源”力保风控

  搜易贷CEO何捷表示,搜易贷的定位是构建个人和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平台。其中,技术、风控、大数据是搜易贷的三大优势,搜易贷的目标是做最让人放心的互联网信贷平台。

  据悉,为了保障购房人权益,搜狐焦点对“焦点首付贷”合作楼盘做出了一系列专业细致的具体要求,包括要求开发商为地产500强企业或者地方龙头开发商、楼盘一次性开盘数大于300套、需是住宅用途楼盘或刚需楼盘等等,同时,开发商必须无任何不良记录。

  此外,在“焦点首付贷”推出之前,搜易贷作为支撑产品的专业金融团队,在风险防范方面采取了多元化测试,包括对国际、国内领先P2P金融平台经营模式、经营数据进行研究,以及对合作开发商的调研等。搜易贷相关负责人表示,产品设定前期,搜易贷对国际领先P2P金融机构经营模式加以调研,并对国内P2P贷款平台经营数据长期观测,发现像“焦点首付贷”这种小额贷、消费贷严格遵从着统计学上的小额分散定律,直接减少了借款人同时违约的概率。

  在借款人信用资质审查方面,搜易贷聘请国际专业信用研发机构益百利(Experian),针对国内P2P行业特点,共同开发了一套基于借款人身份信息、工作信息、财务收入信息、征信信息、大数据信息等方面的量化评分模型。

  搜易贷CEO何捷表示,通过结合个人信贷市场额度小、风险分散的特点,基于大数据技术运用,“焦点首付贷”的发放额度将由搜易贷具备专业审查和反欺诈经验的风控团队人员,对评分结果进行复审并做出最终的审批和授信结果。

  为了将购房人的风险降到最低,搜易贷还建立了一套包括客户维护、贷后检查、风险预警在内的贷后管理体系。将贷款用途检查、财务状况检查、信用状况检查以及其他负面信息检查推及至贷款全生命周期,并运用科学的定性定量分析和风险计量手段,进行逾期风险预警,力求尽早识别风险变化、尽早采取风险缓释措施。

  搜狐焦点全面发力在线房产金融

  此前,搜狐焦点已经深耕在线房产金融领域,先后推出了“房金宝”和“爱家贷”,此次携手搜易贷推出“焦点首付贷”,是根据搜狐集团用户群体以及搜狐焦点用户需求分析做出的一次全面升级,彻底解决当前购房用户的切实刚需。

  搜狐焦点在2013年推出了“房金宝”并进军在线房产金融,为购房人提供金融指导服务,用户可通过“房金宝”在线就200余款贷款产品、100余家主流金融机构进行比较,甄选自己最满意的在线金融服务。到2014年5月,“房金宝”升级,新推“爱家贷”服务,为购房人提供消费贷款业务,助其实现置业梦。

  相比当时火热的各类互联网金融产品,“房金宝”目标明确,直指在线房产金融,合作银行一起打造基于不同领域、不同平台的“支付、账户、数据、风控、产品”的共享、开放生态圈,吸引了众多用户关注,并最终升级出了“爱家贷”平台,进一步帮助购房者实现购房需求落地、置业梦想成真。搜狐焦点一直深耕房产领域,与开放商、购房者直接接触,自然深知并快速响应用户需求。

  搜狐副总裁、搜狐焦点CEO曾伏虎表示,在“焦点首付贷”之后,搜狐焦点还将联合兴业银行等金融机构推出更多特色化、个性化在线房产金融产品,完善在线房产金融产品布局,解决用户真实需求。(中新网房产频道)

【编辑:马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